楼主: research
19710 2

[经济热点解读] 转帖: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具体包括哪些?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88 点
帖子
9604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具体包括哪些?

万维网


近来奥巴马ZF实施金融制裁来惩罚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但莫斯科最初对制裁的回答,是北极熊式带着藐视的讥笑和耸肩。而这个星期,奥巴马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有针对性的制裁,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十几名俄罗斯ZF官员和普京的“小圈子”内四位成员的黑名单。对俄国的第二轮制裁包括许多著名的商人,如俄罗斯的银行大亨、石油大亨、铝业大亨和铁路大亨。欧美第二轮制裁加起来,触及普京政权三十多名核心人物。

美欧对俄国的经济制裁从开始提出到再次加重,对俄国经济已经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对此俄罗斯的财长也都直言不讳。制裁使得莫斯科的股票大跌,俄国的信用评级受到警告、可能被调降。俄罗斯银行与西方银行的结算和往来受到限制后,去俄罗斯的外国旅游者都会受到影响,这对俄罗斯的旅游业都会带来冲击。

制裁普京本人有哪些影响呢?

近日美国更是亮出了杀手锏,把普京的秘密资产予以曝光。《时代周刊》披露了这个被捧为“完美男人”的普京鲜为人知的秘密。

克里姆林宫一直坚称,普京是“人民公仆”,个人财产有限,每年只有20万美元的收入,仅有一部俄国产的汽车。但美国财政部的声明,曝光了普京在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公司Gunvor中的秘密股份。据称,普京拥有三家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巨额股份。这些秘而不宣的讯息,为美国ZF所知,对普京本人和俄罗斯高层都不啻是一颗重磅炸弹。虽然美国ZF并没有披露消息的来源,但外界对美国财政部获取信息的能力也叹为观止。

曾几何时,俄罗斯国会议员公开藐视制裁威胁,他们甚至用挑战性的口吻说,美国把可以将全体俄罗斯议员一并制裁。但普京及其小圈子巨额敛财的事实,让俄罗斯议员们都闭住了口,而其中的肥仔更是与普京的圈内人士一样,开始为自己的资产担忧了。

置身于普京权力核心“小集团”内的人,包括普京的许多老朋友,他在克格勃的同僚,钓鱼和玩柔道的伙伴等等,现在都是俄罗斯顶级的ZF高官和亿万富翁。美国最新制裁的重点,直指小集团本身,集团成员和他们负责的公司机构,都成为制裁的对象。美国已经抓住了北极熊的心脏要害,通过信息战这个无声的武器,发出了致命的一击。

欧美对普京和俄罗斯高官的制裁,敲山振虎是一颗杀伤力极大的炸弹。中国民众免不了会反思,对于中国那些贪官裸官所聚敛的大量财富, 美帝通过强大的间谍和电子侦察网络,对这些钱财的来龙去脉、数字规模、储藏地点的了解,究竟会有多少呢?

美国情报机构获取中国贪官秘密资产的渠道,恐怕比中纪委还要多、还更可信。因为,美国除了可以窥视西方所有银行的中国人户头。 有人或许会问,那中国那些贪官不把钱放在美国,不就没问题了吗?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如果不放美国,放在哪里呢?放在国内显然不是出路,国内的风险足以让其对此驻足不前。资产转移到香港和澳门,还是摆脱不了。转移到第三世界国家也不行,那里的政局不稳和生活条件落后,都对贪官没有太大吸引力。最能放下心的,还是欧美。即使开曼群岛、百慕大、加勒比避税天堂,幕后控制的国际资本,也属于欧美的银团。所以,已赚的脑满肠肥的中国贪官可能会沮丧的发现,他们赚来的外汇硬通货,还是没跑出“西方”如来佛的掌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俄罗斯 克里姆林宫 奥巴马ZF 美国财政 美国ZF 克里姆林宫 奥巴马ZF 俄罗斯 财政部 克里米亚

沙发
haffer 发表于 2014-3-30 08:1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看看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le2005 发表于 2015-3-28 17:3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