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olleenying
1081 0

女白领的节流大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colleenying 发表于 2008-3-19 18:5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国贸某写字楼上班的钟某,月入好几千,但是基本上还是属于“月光族”。后来经朋友介绍,参加了一些理财讲座,对理财也有了一些认识,时常与朋友一起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探讨股市走势。但是,钟某还是有一个疑问,我都已经在理财了,为什么还是没钱花啊?

    购买理财产品只是理财的一部分,可以看作是“开源”,但是只有“开源”是不行的,还要学会“节流”。而作为像钟某这样的女性白领,其实在“节流”这方面还是很有潜力可以挖掘的。

“节流”手续费

    像钟某这样的女性白领,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分析股票,可能有时有时间分析股票了,却不一定能弄懂各种数据,所谓的分析也就不一定准确了,万一被套,很有可能会丧失投资理财的信心。所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基金成了她们的第一选择。
    而购买这些理财产品时许多人都只关注多少钱,而很少有人询问手续费。当然,有可能这笔手续费相对来说不高,但是加入你购买的分量大了或者购买的次数多了,积累起来是不是也是一笔较大的开支呢?如果能把节省下来的钱,再用来购买基金获取收益不是更好吗?
    在“节流”手续费方面,我们不妨尝试一些简单的方法:
    购买的基金分红时,不要选择拿现金,你可以选择分红再投,让你的红利变成份额,增加你的总份额,而这部分增加的份额无申购费。
    不要去柜台购买基金,在柜台购买基金是无任何折扣的。但是如果你在网上通过中介公司购买相同的基金的话,在手续费方面有折扣,有的可以达到四折左右。不过找中介公司购买基金时一定要找一家有实力的。
    积极了解并参与基金公司的活动,因为基金公司做活动时都会推出一些优惠,若你对这些基金产品比较感兴趣,不妨一试。

“节流”开支

    在开支方面,女性白领其实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省出来。比如钟某,喜欢皮包,每月基本上都会找理由给自己买上几个包,而且,买的包基本上都是一些应季不打折的包,所以开支不少。但是买的包钟某也用不了多久,等买了新包后其余价格昂贵的包就束之高阁了。
    其实这部分开支都是可以节省下来的。比如,买包时可以选择一些有折扣但自己喜欢的样式,不必非得要是应时的;也可以在反季时购买衣服;尽量少参与商家的商品打折活动,因为参加这些活动时购买的大部分东西都是在非理性的情况下买的,好多的东西其实在平常都用不上;如果没有收集的爱好,建议可以将不用的包、衣服或书等等,在易趣或淘宝上以折扣价卖掉,这样可以“盘活”你的闲置资产,用换取的资金可以再进行投资理财。

  “节流”时间

    “节流”时间是指充分合理的利用你的空闲时间,你可以将这部分时间用来学习一些理财技巧,或者若你研究股票,也可以将这部分时间用来分析股票的行情等等,或者你可以多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基金,明了他们的投资方向,或者你也可以了解海外的金融市场,为以后分散自己的资金配置做准备。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16948-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hread 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购买基金 基金公司 白领 节流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