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土灶
1305 0

终极社会和民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1288 个
通用积分
1.5229
学术水平
312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259 点
经验
32897 点
帖子
2928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
最后登录
2024-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终极社会,就是最美好的社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终点。到了终极社会后,人类社会制度就不会再发展,也不需要发展,那时所有对它的重大变革都是倒退。




终极社会一直都是人类的一个伟大理想。但是,由于各人的认识水平不同,或服务对象不同,人类对终极社会的理解大相径庭。




老子认为,ZF无为,顺应自然;老百姓各守自己的田产,安居乐业,老死不相往来的社会是终极社会。




孔子极其推崇尧舜禹及文武之治,他终生奋斗的目标就是恢复那时的社会,并想使人类永远定格在那样的社会里。




华盛顿、富兰克林等认为自由经营、总统制社会就是最美好的社会,他们不能想象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大名鼎鼎的黑格尔也认为当时的社会就是最美好的。




上面三例,前两例已经被事实否定,人类社会已经超越了它们。后面一例,以美国为代表,正如日中天,光芒耀眼,被一些人热烈崇拜,似乎人类真要终结于此。




上面三例虽然各不相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私有制,它们都以私有制为基础,经济制度相同。不同的是政治制度,政治制度上有改变,最后的比前面两个有进步。




美国的这种政治模式被称为民主制度,本文也姑且这么称呼。现在,民主是很时髦的,谁不支持民主,必成为过街老鼠。




但是,民主是政治词汇,不是经济词汇,所以民主只能管政治方面的问题,管不了经济方面的问题。人民有没有选票,有没有自由,这些属于民主管。贫富悬殊、穷人没有饭吃,这些不属于民主管。所以,民主国家是不能消除贫富分化的悲惨状况的,这些国家根本也不打算消除;大谈民主的那些民主人士,也不管穷人死活,有的甚至认为贫富悬殊是必须的,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利于人类的发展。这些人见到穷人,最多不过是面对镜头掉几滴眼泪,舍两个小钱,让他们暂时度命,从不想釜底抽薪,打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终极社会的看法,马克思和上面的不同。马克思认为,终极社会,最美好的社会,不仅政治上要民主,更重要的是经济上要平等,没有贫富,人人都幸福。




而要没有贫富,人人都幸福,唯一的办法就是实行公有制。私有制,不可能没有贫富。能人人都当资本家吗?都当资本家,谁当工人?所以,私有制里,不可能人人都当资本家,也就不可能没有贫富。




所以,马克思认为,经济上实行公有制,政治上实行民主,这样的社会就是共产主义社会,这才是最美好的社会,才是真正的终极社会,美如天堂。




终极社会是不怕民主的。因为它是最美好的社会,所以它不怕人民投票选举,人民投票选举的结果还是得选择它,人民不可能去选择一个坏社会。当然,这样的前提条件就是人民的认识水平高,能知道好歹。如果人民糊涂,以坏为好,就可能选择一个坏社会。所以,在终极社会的初期,人民还认识不到这个社会的好处,有可能选择一个坏社会的时候,就要实行一段时间的专制,不给人民选择权,强行让人类步入终极社会。后来,等人民认识水平提高了,才能消除专制,随便人民选择。




华盛顿之流认为自己的社会是最美好的社会,是终极社会,他们很自信,所以他们也不怕民主,要建立一个民主社会。为了建立这样的美好社会,他们不可避免地实行了长达一二百年的专制,而且是极其残暴的专制,杀绝了反对派。后来当共产主义思想出现,他们的后人发现共产主义比他们的社会还要好一百倍的时候,他们的后人又开始害怕民主了。一边用武力剿杀共产主义运动,进攻社会主义国家,一边大搞愚民政策,颠倒黑白,丑化共产主义,使人民分不清好坏。双管齐下。由于愚民政策搞得好,许多美国人害怕共产主义,谈虎色变,所以美国的民主暂时还能像模像样地维持着。





真理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革命的有力武器。等美国人民冲破愚民牢笼,发现共产主义远比资本主义美好的时候,美国的民主就会变成狼牙大棒。假的就是假的,假终极社会终究是要害怕民主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国家 共产主义社会 共产主义运动 共产主义 人类社会 富兰克林 华盛顿 老百姓 老子 孔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