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jing28
10643 1

[行情资讯] 中国或已进入事实性宽松阶段【投资人】价值发现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9 个
通用积分
19.069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09 点
帖子
2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4
最后登录
202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战】远离纸上谈兵 |奖论坛币*价值资讯|首席投资人|微信【投资人】

【投资人】价值发现

(奖励20论坛币)订阅投资务版系列文库 || *收藏本版* 加入投资人俱乐部


【投资人】每日论坛币福利&招募【投资人】价值发现团队



来源:Wind资讯




【另眼看中国】中国或已进入事实性宽松阶段


MoneyNews报道,二季度以来,虽然中国中国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但近期公布的GDP、制造业以及贸易等一系列数据均显示宽松政策卓见成效,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以巩固复苏成果,而近日彭博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或已进入事实性宽松阶段。

据彭博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货币宽松程度创近两年最大增幅,这测试了信贷在支持经济增长方面逐渐减弱的有效性。二季度,彭博中国货币环境指数(借贷增长、实际利率和实际有效汇率的加权平均指数)上升6.71点,至82.81点,升幅创2012年三季度以来新高,5月和6月单月读数升至80上方,为2012年1月以来首见。

彭博中国货币环境指数自2003年编撰,一目了然地展示了中国当前的货币政策状况并为评估未来经济走势提供依据。在2009年中国4万亿刺激计划时,其曾攀升至历史高点148.02。彭博分析师Fielding Chen表示,二季度中国货币环境指数增幅创两年新高,表明中国正在事实性宽松,在此提振下,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将更加强劲。

彭博对分析师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创历史同期新高,表明虽然债务风险处于高位,但在“稳增长”的压力下,当局仍在开闸放水。且CPI远低于政府的通胀目标,为中国提供了更多宽松空间,而宽松货币政策将走多远取决于经济数据。

花旗集团中国高级经济学家丁爽表示,中国央行担心通胀和金融风险,但政府更担心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经济增速预计将在下半年反弹,这将给央行是否继续实施宽松政策提供更多选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前表示,想要通过降低部分行业的融资成本来支撑经济增长,因此央行依然承受着压力,不一定是扩张信贷的压力,而是降低融资成本的压力。数据显示,信贷对GDP的贡献正逐步下滑,2014年上半年,每增加1美元的信贷相当于为GDP贡献20美分。而2012年和2013年全年则为29美分,2007年一度达到83美分。

上周六(8月9日)公布的7月通胀数据显示,宽松政策并未引发物价大幅上涨。7月CPI同比上涨2.3%,与6月持平,仍远低于政府3.5%的通胀目标。

在一季度经济增速走软后,政府一直致力于出台定向刺激政策,以支持农业、小微企业和廉租房建设等。央行8月8日再度实施定向放水,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再贴现管理,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此前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下降了0.11%,至7.26%。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大中华区主管Stephen Green表示,目前央行在放松信贷托底经济和防止催生新一轮信贷泡沫之间步履谨慎,未来2-4年中国信贷(8207.HK)增幅将取决于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增速。据彭博调查中值显示,中国三、四季度GDP增速将略微回落7.4%。

周三(8月13日)即将公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料将提供更多关于宽松政策对经济影响的线索。彭博调查显示,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料持平于6月的9.2%,1-7月固定资产投资(除农村地区)同比名义增幅将升至17.4%。

此外,8月15日央行将公布信贷和融资数据。调查显示,预计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约7800亿元,创当月历史新高;7月社会融资规模将同比上涨83%至1.5万亿元。

麦格理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Larry Hu表示,为了实现年初既定的增速目标,中国政府将维持宽松政策,尽管信贷风险将进一步上升。但预计明年政府将下调增速预期,因中国经济很难在没有刺激政策和杠杆增加的扶助下,继续维持7.5%的高增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发现 投资人 Chartered Standard 2014年上半年 中国房地产 中国经济 有效汇率 人民币 货币政策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yangxc103 发表于 2014-9-27 18:25: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宽松不行啊,高层也是纠结了这么久,终于放下架子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