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攀
1313 5

[学术与投稿] 如今中国没有堵死真正学术人才的路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7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鼓励原创论坛首发

计量学习解答资料

中国经济书籍资料

威望
4
论坛币
515546 个
通用积分
17.8729
学术水平
1954 点
热心指数
2245 点
信用等级
1864 点
经验
398125 点
帖子
5820
精华
4
在线时间
33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27
最后登录
2017-1-9

二级伯乐勋章 一级伯乐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历过文革的人都知道,在文革期间,做学术的优秀知识分子是没有路的。因为当时不做科研,而且做科研经常成为白专的典型,也没有科研条件,包括资料与实验室。

        现在的中国科研环境不如人意,官本位,搞关系,浮躁等,严重影响着中国科研的进步。

        许多能够做科研的人由于这种环境耽误了学术与事业。

        但是,如果这个人是真正的学术人才,心静,有潜力,有干劲,想做一番事业,在这不利的环境中,找自己的机会(这与投机是二个概念),多写申请书,多看资料,多与企业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尽可能申请出国基金到国外合作科研,写论文等,这个人迟早要出来的。而且出来,就压不下去!

        不过,这样的人有,但不多!

        我们大部分人没有这个定力与信念。

       近期看第二次世界大战电视,苏联、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几个大国的军人有数千万,但象朱可夫、巴顿、蒙可马利、隆美尔、麦克阿瑟这样的真正军事人才屈指可数,当然次一些的军事人才不少,绝大多数都是普通军事战斗人员。

       其实科技界一样,科技人员非常多,但真正出色人才是不多的,而能够成为大师级人才,甚至留芳于世的人才更少。

       不过,我觉得在中国环境,不一定非得顶级人才才能出来,稍微好些的的人才就压不住了。

       因为现在的大环境是支持科研的,而且现在的环境可以流动。大浪淘沙,将每个人淘到自己应该去的地方。

       金子肯定总会发光的,除非这人才不‘过硬’。只要有本领,作出的成绩与潜力总会让其他人认识到的。


      正在看‘邓小平’的电视,邓小平就是压不住的‘人才’!普通人在三起三落的残酷的生死政治斗争中,早就撑不下去了,更不会留下历史的印迹。当然邓小平不是做学术的,只是一个比喻而已。

来源:lin602的个人博客

原文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1907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ence cenet Blog 知识分子 麦克阿瑟 博士 中国 人才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5 + 2 + 2 + 2 观点有启发,最新时事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cpamodeler 发表于 2014-8-13 10:2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believe everyone needs a dream to live on.

No easy day.

The longer I live,
the more I believe in fate.

There is some kind of invisible and secret power exert influence on you.
You still work very hard,
just don't believe you will fulfill all kinds of missions no matter what.
Thank you.

使用道具

藤椅
research 发表于 2014-8-13 11:09: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写申请书,多看资料,多与企业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尽可能申请出国基金到国外合作科研,写论文等,这个人迟早要出来的。而且出来,就压不下去!
那此人会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学术垃圾、学术流氓的。

使用道具

板凳
research 发表于 2014-8-13 11:1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邓小平就是压不住的‘人才’!
没有老华的宽容,老邓就退休回家带孙子了。

hua.jpg

使用道具

报纸
yuye001 发表于 2014-8-13 11:20: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m41]主题高大上。学术研究或国家管理,都需要从小处着手,细节着手。可以减少浪费,物质资源、个人精力、时间的浪费,提高整体效率。

使用道具

地板
fantuanxiaot 发表于 2014-8-13 16:3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写申请书,多看资料,多与企业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尽可能申请出国基金到国外合作科研,写论文等,这个人迟早要出来的。这种人的内心是很浮躁的,功利性很高的,自己哪有心思搞科研?所以说想方设法从自己的学生那争取学术成果,读博遇到这样的boss你就认命倒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