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ˇ﹌娜ル﹎
2478 5

[职场经历] 在国信证券创业板的实习经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4-9-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刚进公司时被分到创业板帮忙,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指导客户填写办理创业板的手续,包括风险揭示书、风险测评表、三方存款协议、升位、开户文本、修改身份证有效期等,帮客户复印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并解答客户的简单问题。一周多后,新来了两个研究生去创业板帮忙,于是花了两三个小时给新来的研究生讲了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过来的很多实习生,有自己网申的,有员工内推过来的。

在国信证券的这段日子虽然不长,但却学到了很多很多:

创业板班里的手续比较繁琐,刚开始前辈们给我讲的时候我觉得很多很乱,很难记,但在操作了两天以后却已是熟记于心,由此我懂得:面对复杂陌生的工作时不能胆怯,迎难而上你会发现原来并不是那么难。
有些客户填写资料时觉得很烦,这就需要我们跟他们耐心地沟通,帮他们理清脉络,讲明利害(防止不法分子欺诈),平复烦躁心情,所以说耐心、微笑也是很重要的。
很多炒股人士年龄都比较大,尤其是职业人士,他们大都已退休,眼神不好,于是在填写资料时我们可能需要帮他们读,这时就要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
客户问问题时就是真的考验我们的时候,因为学校所学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我处处留心学习:认真听刘老师给他们的回答,空闲时也多问,早上9:30前基本没客人,于是我就去隔壁的VIP房间去看报纸,这些都非常有用。
复印机刚用的时候有点麻烦,大多同学在学校根本就没怎么用过,于是参加工作时就很尴尬,同事们大都很忙,可能也没那么多时间来指导我们。于是就要在他们操作时多看,自己也多摸索,上网查使用说明也很有用。
客户填写完的资料一定要认真检查,多、少、错一个字都不行,作为工作人员要细心,再细心。
客户很多的时候肯能不太忙的过来,这就需要我们几个实习生相互协作,互相帮忙,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由于创业板块上市了,同事们最近周末一直在加班,中午也没有午休时间。所以在学校时优哉游哉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改,当然,适应之后睡眠质量会特别高,连梦都没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信证券 创业板 使用说明 生活习惯 非常有用 国信证券 身份证 创业板 研究生 实习生

沙发
豆腐0911 发表于 2014-8-23 09:1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得好,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两茫茫 发表于 2014-9-3 23:29: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点感触诶

使用道具

板凳
格小青 发表于 2014-9-5 21:46: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挺好的

使用道具

报纸
胡桃夹1 发表于 2014-9-7 21:28: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向往啊

使用道具

地板
零误解 发表于 2014-9-16 21:3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