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jing28
1047 0

[行情资讯] 另眼看中国】一线城市放松限购还远吗?史上最全分析【投资人】价值发现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9 个
通用积分
19.069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09 点
帖子
2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4
最后登录
202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战】远离纸上谈兵 |奖论坛币*价值资讯|首席投资人|微信【投资人】

【投资人】价值发现

(奖励20论坛币)订阅投资务版系列文库 || *收藏本版* 加入投资人俱乐部


【投资人】每日论坛币福利&招募【投资人】价值发现团队




来源: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整理报道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由6月的55个大幅增至64个。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上广深,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在7月份出现了首次全面下跌。

在楼市迎来久违的调整之下,二三线城市放松限购已无悬念,外界把视线投向了房价松动的一线城市,此前屡有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传言,事后均被否认。

接受彭博采访的分析师中,除海通国际外,均认为年内放开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北上广深是否会放松限购?————

花旗(Citibank)分析师Oscar Choi:

多数城市今年会逐步取消限购,但一线城市不大可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的表现依然强劲,住房供需情况健康,不需要政策扶持。这些城市对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出让收入的依赖程度较低。此外,从历史上来看,一线城市的任何政策放松,总是会导致市场过度反应。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Ryan Li:

虽然在执行层面上可能会有一些放松的迹象,但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变化。若限购放开,一线城市中受制于社保、缴税证明等条件的需求会首先回到市场,投机需求也可能会在上述需求带动下重返一线城市。根据摩根大通对2009年至2010年间北京和上海成交量变动的计算发现,这部分需求占到当地成交量的20%以上。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Jeffrey Gao:

一线城市短期内不会放松限购。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占地方ZF收入的比例较低,住房存量水平也相对健康。此外,一线城市取消限购将透露更多的政治意义。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Raymond Ngai:

一线城市年内不会放松限购,因为当地房价仍然高企。一旦一线城市取消限购,成交量将会上升,房价也会上涨。

海通国际分析师侯凌中(唯一持不同看法):

除北京外,今年内其它几个一线城市都有望放开限购。限购政策不合理,违背市场导向的原则,这已经形成了共识。从现在起一年以内,一线城市将陆续放开限购,北京因其特殊的政治意义,应该会是最后一个放开。

————若真的放松,谁是第一个?————

野村Jeffrey Gao:

深圳可能率先行动,因为深圳住房存量相对较高,并且所传递的政治意义较小。

美银美林Raymond Ngai:

如果一线城市放松限购,广州可能会是第一个,广州的房价在一线城市中更为稳定。

海通国际侯凌中:

广州或深圳有望成为首先放开限购的一线城市。以广州为例,当地房价上涨的压力较小,供需结构较为平稳。

花旗Oscar Choi:

广州可能先动。从历史上来看,广州与另外三个一线城市相比,住房供应量更多,销售均价更稳定。广州一些郊区县,例如增城、从化,可能率先放松限购。

摩根大通Ryan Li:

北京和上海放松的内在需求最大。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的土地转让金收入最高。作为政治中心的北京,在政策的变化上更为敏感,一旦北京放开,其他地区必然效仿,从这一点看,上海更有可能会是第一个。

————放松后哪些股票受益?————

野村Jeffrey Gao:

从股票上来看,如果一线城市取消限购,融创中国(1918.HK)和合景泰富(1813.HK)可能受益最大,因为它们在一线城市有较大的布局。下半年房企个股表现分化将更加明显,像中国海外发展(0688.HK,CAOVF.OO)、万科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会相当安全,投资者可以长期持有。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配对交易来做多优质小型房企,例如融创中国,同时做空经营困难的房企例如雅居乐。

花旗Oscar Choi:

即便一线城市没有放松限购,花旗的选股策略一直是相比三、四线城市更看好一、二线城市。花旗看好全国性的房企如中国海外发展(688 HK)、万科(2202 HK,000002 CH)、保利地产(600048 CH)、融创中国(1918 HK)和世茂房地产(0813.HK);本土市场有优势的中等规模房企:广州的合景泰富(1813HK)、深圳的佳兆业集团(1638.HK)也有望受益于放松。

————大概率事件:限购不会取消,限贷放松或可期————

一线城市虽然不太可能取消调控,但这并非意味着不能松动调控力度,诸如松动限贷政策或许就是一个可行的做法。

最近有消息指出,农业银行正在酝酿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拟从8月份开始,上海地区消费者无论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首套房商业贷款部分超过200万的,可下调至9.5折。

对一线城市而言,松动限贷政策并不会违背调控的初衷,而且与限购并不冲突,因此对信贷政策作出适当调整,可能性非常大。当然,一线城市松动限贷政策的力度可能没有三、四线城市那么大,比如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至40%。这是因为严控投资性需求再次进入市场,是一线城市必须坚守的底线。


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还有可能对调控政策中过于严苛的地方进行修正。比如目前北上广深的限购政策中,要求外地单身人士在上海不能购房,北京外地人社保缴纳满5年才能购房等等,就连广州都需要外地人社保缴纳满3年才能购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线城市 史上最全 价值发现 全分析 投资人 一线城市 投资人 中国 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