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lzl0526
1122 0

[企业新闻报道] 清华班戈MBA:紧密联系市场 打造实战MBA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6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9
最后登录
2014-9-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中国,尤其是一些金融中心城市,MBA文凭被看成通往财富的金桥、晋升高级经理人的通行证,无论在职的普通员工还是高层企事业管理人员,读MBA成了一种热门选择。

MBA作为舶来品,在中国也走过一段弯路,中国MBA教育的培养方式主要是通过模仿美国模式建立起来的,办学伊始,一些国内院校还借鉴了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培养方式,采用大量的作业和管理案例来进行教学。随着MBA市场的火爆,MBA教育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与此同时,MBA教育产品的市场需求却变得更加多样,这一市场需求的变化导致高校MBA教育开始向差异化和特色化转型。国内MBA教育在经过20余年的发展之后逐渐走上一条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特色化的道路。然而,特色化并不等同于实用性,什么样的MBA才是企业和社会正真需要的人才?MBA教育如何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要弄清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就要明白市场需求哪些高端人才,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李岚女士在谈及核心人才培养计划时所说,高潜质人才必须有很强的软技能,如战略思维、国际化视野、影响力等,能够凝聚团队保持高昂的士气和战斗力,她还特别强调对人才全球视野的需求。

她的观点反映了当今各大型企业多核心人才的要求,也是市场对人才需求的缩影,为了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高校商学院也不断调整自身MBA项目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其中尤以金融中心的上海各大MBA项目都在特色化上下足功夫,像复旦、交大、中欧、清华班戈、财大等MBA项目都具有自己的特色。以清华班戈MBA学位项目为例,秉承英国班戈大学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和严谨的教学管理模式,汇集国内外著名高校商学院长期讲授MBA、EMBA课程的资深教授,其全球化的视角结合中国国情的教学理念,真正的为学员把握新形势下不同的商业环境和运作模式提供扎实的基础。让MBA学生把课堂所学用来解决实际问题,并通过与小组成员的合作迅速提高沟通协作能力。

此外,在课程之外,到知名企业参访,海外游学、移动课堂、论坛、讲座等,让学员在汲取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拓宽思维,不断实现知识体系的更新。在课程设置上,清华班戈MBA项目的课程不仅包括宏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企业全面项目管理、管理经济学等核心课程,还有管理沟通、财务管理、国际金融、企业创新管理和公司金融、领导力开发与组织行为等基础课程和选修课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上海教学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长三角地区培养高端管理人才,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截止目前,开班20期,累计培养学员千余人。

MBA教育只有紧跟市场和企业需求才能满足市场和企业的需求,MBA人才才能在市场中做到才尽其用,MBA人才只用自身练好扎实的基本功,不断增强实战能力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 EMBA课程 MBA项目 MBA课程 长三角地区 澳大利亚 金融中心 市场需求 通行证 舶来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