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当官有瘾
1203 0

[财经时事] [转帖]联通复牌会给大盘带来什么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9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7
最后登录
2008-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信、联通、网通、移动、铁通等运营商的3G重组,即将发布具体拆分重组消息,不久,联通也将复牌,它们会给大盘带来什么影响呢。
  
  我觉得会有三个方面:
  
  第一,刺激与3G通讯相关的上市公司和行业走高。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看,这几家3G重组商将给中下游有关软、硬件开发商带来产业升级的投资机会,为这些上市公司提供专业配套服务的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实质性的产业升级好处。
  
  第二:引发市场对其他央属企业加快重组的预期。国家“11.5”远景规划提出,央属企业最终将形成在百家规模,2006年底出台的《关于国有企业重组和国有资本调整的指导意见(指引)》中,除了提到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股东多元化、集团优良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等大战略外,对战略的范围也做了明确的表述:除了直属中央国资委的157家央企之外,地方要效仿中央。电信等重组是多年来的重头戏,也是开场难度比较大的行业,目前,这个工作的顺利开展,就意味着未来一个时间里,其他央属企业的重组将提速。比如像石化、钢铁、机械装备、汽车、电子信息、建筑、钢铁、有色金属等都会在随后的时间里加紧进行。那么,这些重组机会,必然会带来二级市场的活跃。
  
  第三:利于优势公司将产业做大做强。从本次重组模块分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垄断特色明显的企业显然有肩负传、帮、带的责任,而对市场分额相对弱的铁通和网通则有搭载提升资产经营能力的作用,对身处A股市场的中国联通来讲,中性成分比较大,考虑到中国联通市场地位和行业特色分析,短期中股票价格有刺激上涨的潜力,但是,结合目前的大盘情况,超过12元以上还是有不小的风险。并且,在中国联通停牌前,已经有不少主力机构先行捕捉到消息,提前进行了布局,那么,中小投资者应该注意追高的风险。
  
  从以上三个层次看,中国联通等个股的复牌,在短期里能够刺激和推动大盘的上升,但是,完全将其当做救市奇兵看待显然太冒险,毕竟,中国联通10.5亿解禁股刚刚获得流通权,相对大小非结构复杂的对象讲,大小非强烈的套现欲望让市场不得不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小投资者 中国联通 上市公司 产业升级 A股市场 大盘 联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