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teng8888
1307 0

[学习资料] 从SPSS管窥数据分析(无法上传附件,请内部联系我获取)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198 个
通用积分
3.780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3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18
最后登录
2023-7-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的目的是把隐没在一大批看来杂乱无章的数据中的信息集中、萃取和提炼出来,以找出所研究对象的内在规律。在实用中,数据分析可帮助人们作出判断,以便采取适当行动。数据分析是组织有目的地收集数据、分析数据,使之成为信息的过程。这一过程是质量管理体系的支持过程。在产品的整个寿命周期,包括从市场调研到售后服务和最终处置的各个过程都需要适当运用数据分析过程,以提升有效性。
    要学习运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我们的学习期最好分为以下步骤,并附上推荐的学习材料,请各位坛友批评指正:
    一、理论之始——数理统计篇
    要进行数据分析,对数据的基本知识是必要的,大学期间学过《概率和统计基础》,《线性代数》是必要知识准备,这里再推荐一本学习统计学不错的入门教材——David S·Moore的《统计学的世界》。推荐理由如下:

    1,内容排版非常好,非常容易入境,不会有压抑感

    2,案例多,问题多,很善于引导读者思考。而且语言也比较平实,不是那么老学究。

    3,这本书并非开门见山就爱那个统计学的理论,而是在用很典型的有警示作用的实例来告诉我们什么是统计,实例温馨的警示了我们统计容易犯的几个错误。让人很轻松的开始统计学的学习。

    4,注重统计思维教学。

    二、方法之始

    这里推荐大家一本书小蚊子团队最新力作——《谁说菜鸟不会数据分析(工具篇)》,推荐理由:将数据分析的基本思想和方法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很方便的解决了从业者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的问题,可以说是非常具有使用性的书籍。其中本书主要是以讲故事的方式来分析枯燥的数据问题,是读者读起来更加的容易理解。如果没有对数据分析的狂热追求,是不会有精力把这本书完全的写好的,并且本书针对数据分析流程中的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呈现、报告撰写等每个流程步骤,介绍了不同专业工具的使用,充分御用了excel的功能,同事是得这在专业分析技能上得到加强,减少了搜索资料和学习时间的成本,同时在水晶易表制作方面也有很深的讲解,并且能够非常容易的掌握水晶易表的制作,对在大数据处理方面更加的方便和快捷了。

    对于有兴趣的同学,这里也推荐阅读该团队的另一本书——《谁说菜鸟不会数据分析(入门篇)》,以加深对数据分析的理解。

   三、应用之始

   对于使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推荐阅读《SPSS与数据分析》,这本教材先尽可能通俗易懂地介绍统计学方法,然后借助于 SPSS软件实现这些方法,对于SPSS运行后所输出的结果给予合理的、详尽的解释。该书特别注重统计学方法的介绍,以及软件输出结果的解释。本书在 附带光盘中提供了94个实例数据,可供读者调用、练习。该书既可作为统计学理论学习的参考,也可作为SPSS数据分析的实习教 材,还可作为统计学工作者或与数据分析有关人员的参考书。

   通过以上几步的系统学习,基本可以熟练的使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实践,所以,运用所学进行一两项数据分析练习,写一两篇分析论文是很有必要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SPSS PSS 联系我 谁说菜鸟不会数据分析 质量管理 市场调研 统计学 压抑感 产品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statax + 20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