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15784 12

【想成为牛人必看|阅读版】1105 [推广有奖]

顶级信息分享者

泰斗

4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OKR(目标与关键结果)

首席投资人

悬赏学习

威望
11
论坛币
35147 个
通用积分
70715.2969
学术水平
11157 点
热心指数
11809 点
信用等级
11162 点
经验
80957 点
帖子
15076
精华
35
在线时间
48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4-2-26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想成为牛人吗?

想的话,那就必须读!

(阅读版)


【牛人专题】推出以来,受到较多坛友认可,接下来,除了资料分享外,准备推出新的分享方式。

由于本人工作需要,需每天阅读大量金融投资类资讯,本人团队从众多高质量微信号文章中筛选,推荐给我,我会再选择其中认为有价值的文章,发布在此,可谓优中选优。

现希望每天发布一汇总帖 与大家分享


大家阅读时点击帖子上方【只看作者】就可看到所有汇总内容

需要该类资讯的朋友可以订阅文库,【想成为牛人必须订阅|阅读版]
了解|投资人基金经理训练营
了解|投资人最新版规


想成为牛人必须订阅

想成为牛人必须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与大家分享 基金经理 金融投资 资料分享 大家分享 金融投资 训练营 投资人 最新版 文章

沙发
侯焱凯 发表于 2014-11-5 09: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加油。

使用道具

藤椅
我思故我寻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5 10:37: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棒棒哒,充实自己用每一天

使用道具

板凳
529508019 发表于 2014-11-5 13:08: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烈支持楼主,每次都能从文章中获益颇多,如果能鼓动大家跟帖讨论的话想必再好不过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6 + 3 好的意见建议

总评分: 论坛币 + 36  热心指数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kinggenius 发表于 2014-11-5 14:3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楼主每天更新   

使用道具

地板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4-11-5 22:15: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追寻私募之王泽熙的脚步,当然不能放过他最新的10月调研纪要啦,据搜罗,泽熙10月份分别实地调研了众信旅游(002707)、彩虹精化(002256)、天赐材料 (002709)、东华测试(300354)、濮耐股份(002225)、楚天科技 (300358)、步步高(0022510等。
众信旅游(002707)
调研时间:10月14日
公司未来肯定还会有进一步的收购。众信希望向市场释放开始进行通产业链中间环节并购的信号 - 对于某些目的地掌控比较强的公司进行并购或重组。
投资Clubmed是一项战略投资,而不是财务投资。目的是为公司未来自由行、半自由行布局。众信旅游坚决不买重资产,重资产带来的不可控的风险太大。
在线旅游平台建设,众信比其他竞争对手有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建设方式可多样:一是自建,二是并购,三是靠别人(通过第三方在线旅游平台)。公司很重视互联网和目的地的结合。在线旅游现阶段竞争激烈、变数很大,不妨先等一等。
2014年上半年收入的增速高于利润的增速。利润增速比较低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背景下选择的市场策略的影响。
总结:高送转几率较大,后续并购事件不断,在线旅游概念股
彩虹精化(002256)
调研时间:10月16日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收购惠州中至正公司是基于惠州中至正公司将在惠州比亚迪工业园区建设20MW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设计装机容量20MW,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备案.
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并网,运行期25年,建设完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为2,009.79万度,年均收入约为2,291.16万元。
公司的主营气雾剂分气雾漆、汽车养护用品及家居日化用品三个方面。其中气雾漆约占主营的70%,汽车养护用品约占主营的25%,家居日化用品约占主营的5%。目前气雾剂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去年公司做了一些产能的挖掘,设备改造完成后,产能提高了30%。
公司控股子公司格瑞卫康是国内最大的室内空气污染防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室内空气治理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目前,格瑞卫康自主研制的高性能空气净化机、新风系统、空气消毒机及智能调湿器等环保电器系列产品和室内空气污染防治整体解决方案,已涵盖家庭、车辆、办公室和大型楼宇的空气污染治理,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好评与认同。
按照“开发一代、销售一代、发展一代”的经营思路,凭借技术和研发优势,今年上半年已有多项新产品问世,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总结:业绩展望向好,室内空气治理概念尚待市场挖掘
天赐材料(002709)
调研时间:10月17日
收购凯欣主要是公司基于电解液产业链做的一个资源整合,重点是基于东莞凯欣自身的资源和渠道。
ATL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之一,为苹果APPLE、宝马电动汽车锂电池的主力供应商,东莞凯欣目前则为ATL锂电池电解液的主力供应商。
收购凯欣完成后,凯欣电解液产能并入公司电解液产能,公司电解液产能得到提升。公司目前在天津有布局电解液产能,并对九江和广州原有的电解液生产装置进行技改,进行产能升级。
凯欣选择天赐的原因是,天赐是国内少数具备六氟磷酸锂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同时是国内唯一具备晶体六氟磷酸锂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电解液供应商。
在六氟磷酸锂生产、溶剂提纯、电解液配置等方面,天赐拥有成熟的工艺技术。在服务下游客户方面,天赐拥有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和快速匹配客户需求的生产供应能力。公司在电解液生产方面的各种优势,促成天赐与凯欣的合作。
目前募投项目1000t/a锂离子电池电解质材料项目预计明年3月份投产,届时公司六氟磷酸锂产能升至2000t/a。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6000t/a液体六氟磷酸锂,折合2000t/a晶体六氟磷酸锂,预计2016年下半年投产。
电解液在锂电池材料中发展是最成熟的,今年的行业销量增速基本在30%-40%左右。
公司的电解液配方是根据下游客户的要求进行自主研发,公司拥有成熟的中试柔性平台和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并建立了一套锂离子电池小型生产线,可以为锂电池材料客户提供与锂电池产品相匹配的技术实验,更好地实现公司的电解液与下游锂电池生产商所使用的其他电池材料(正负极材料)的适配性能,满足客户需求。
公司的个人护理品材料业务,战略是通过与知名跨国公司合作,树立品牌形象,进而开拓更大的市场。目前,公司已与宝洁、亚什兰、蓝月亮、立白等建立合作关系。
公司暂未有对有机硅橡胶材料业务进行剥离的计划。目前,公司个人护理品材料中的有机硅技术和研发系统是由子公司天赐有机硅来完成的。
除此之外,随着天赐有机硅少数股权的收购,天赐有机硅将利用成熟的硅技术平台,不断研发新产品,如有机硅弹性体等.
总结:电解液在锂电池材料中发展是最成熟的一块,目前估值中有对凯欣并购溢价的部分。
东华测试(300354)
调研时间:10月21日
目前军工产品只是武器研发的工具,未直接应用到武器上。
公司依据GJB9001B-2009(军工ISO体系)标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运行。目的是,为了符合国防军工领域对产品的质量保证要求。(以后产品直接用于武器上做准备?)
工业互联网在国外,以美国通用公司为代表的很多企业已经在这方面形成一定生产及销售。对国内来说,起步比较晚,但发展很快。公司考虑在这方面有所研究。
不过,想要发展成一定规模,需要有理念的突破。很多企业不愿意将设备的运行监测交由他方来做。目前还是以提供仪器为主。
工业互联网主要监测温度、速度、加速度等。对于大型企业,他们有自己的监测系统,我们只提供测试设备;对于中小型企业,没有能力建立整个监测系统的,我们既提供设备,又提供服务。
国家在后期,应该会有工业互联网方面财政补贴上的倾斜。
军工方面,取得更多的资质就是想有更大发展,以后会出现很多新领域。比如:系统运营状态的信息化。利用公司已在军工市场取得的优势,一是技术优势,二是商务优势,努力去做得更好。
军工资质的认证时间表,目前无法明确。
工业互联网方面,在线监测系统化是军方未来发展的重点,我们也想参与其中,至于发展到什么程度,目前无法预计。
公司目前相关产品已应用于飞行器、船舶等的研发上。高铁方面一直有接触,像南北车,西南交大等。较大范围内的推广,还未开展,相关技术仍有待提高。
动车上做过好几个案例,主要针对运行过程监控。公司不开发整个测试系统,主要由高校或铁总研究,公司还是以提供仪器为主。
总结:军工概念,小盘。价格虚高,有可能高送转。
濮耐股份(002225)
调研时间:10月27日
利润大幅增长并高于销售收入增长的原因是:公司环保事业部2013年才加入公司(并表)的净利润率高于公司平均水平;销售收入没有净利润增幅大;今年有两个新公司加入公司。
2014年10月10号公司前三大股东参股了西藏拥有高层菱镁矿开采的公司(实际是控股),推动采矿证的办理进程,加速开发。
西藏高纯镁砂预计2015、2016年能产出产品。
西藏菱镁矿可以和国际标准的海水镁砂媲美,杂质含量低,同时价格较高。西藏菱镁矿预计净利润率是20%,远远高于耐火材料净利润及辽宁的普通菱镁矿。
下游钢铁不景气时,耐火材料行业业绩大幅提升。钢铁行业愿意做整体承包业务,目前倾向于找大企业做整体承包。
公司计划利用行业龙头地位及品牌、技术、资金优势,去整合其他企业,扩宽业务。预计未来三五年的业绩快速提升,趋势比较明显。
耐火材料65%收入在钢铁行业,钢产量决定耐火材料需求。中国耐火材料企业未来5-10年内是快速成长过程。
公司外贸业务占四分之一,随着业务增加,公司耐火材料物流量增长,可能会有海外并购,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在海外进一步发展。
总结:潜力股,长期受益下游钢铁不景气。
楚天科技(300358)
调研时间:10月28日
公司上市1年不到,中途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目前重组正在进展之中,下个月即将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讨论重组事宜。
大方向上是把公司往全球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的道路上引导,未来十年成为全球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全球销售规模在200亿人民币以上)。
投资者比较关注的医用机器人项目,是楚天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项目。医用机器人可以广泛进入的制药领域,总结起来主要有四个领域:①防毒领域;②无菌生产领域;③原料药领域;④仓储物流领域。
楚天从技术来源上来讲,完全是中国自主研发,采用的模式是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合作的产学研模式,我们的想法是争取在2015年年底之前拿出一个领域的机器人出来,投放市场,然后根据实际应用情况,逐一投入其他领域类型的机器人。
因为每个领域都涉及到几个专业技术的整合:①机器人本身的技术;②医药本身的工艺技术;③大数据技术。将这三块融入医用机器人当中是我们研发技术的重点,即使制造出来以后,仍需要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不仅要满足客户专业应用,还能提高效益、节省成本、降低风险。
目前国内医用机器人除在后包装上有很小量的应用外基本没有应用,国外在欧美发达地区有部分使用,应用比例大概也不超过百分之十。定价方面根据不用功能、不同规格定价不同,通常在100万到几千万都有。
新华通的重组下个月将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然后报证监会审批,争取在明年1季度并表。
新华通是目前中国医用水机第一品牌,最受欢迎的,且已进入国际高端市场,并表以后能给公司带来一个新的增长预期的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不仅用于医药制水方面,还能应用于制药厂、医院的污水处理方面,其分离污水的技术将是未来处理污水最好的技术之一。除此之外,还可应用于舰船、海岛等海水淡化方面。
三季报来看,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整个公司毛利率回升大概需2~3年。因为近期行业低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公司的智能后包线、检漏机、高速西林瓶线在2015年都要推向市场,市场规模从大到小依次是智能后包装盒机、高速西林瓶线、检漏机,市场规模都要过亿。
西林瓶线是重点线,因为它不仅自身技术含量较高,而且主要用于生物药、化学药、生化药等增长前景较大几个重点品种的分装;
冻干整体解决方案也是重点线,因为它也主要应用于生物药和生化药;
安瓿瓶线会有所下降,因为它主要用于化学药,而化学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需求会有下降,中成药会有提高;
智能后包装线会上升,因为它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必然产物,将来可以替代几十万劳动力;
医用机器人在技术成熟后,会大规模的增长。
总结:医用机器人概念,短期受益资产重组,热门股,有溢价成份。
步步高(002251)
调研时间:10月29日
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云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底成立,公司O2O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云猴”于2014年10月29日正式上线,“云猴”平台是公司大平台战略的核心部分。平台将采用手机APP和PC端形式,核心为手机APP形式。
云猴平台是一个由五个体系组建的O2O本地生活服务大平台,这个大平台战略包括:大会员、大电商、大便利、大物流、大支付平台。
步步高的计划是2015年6月将平台跑通长株潭,2016年开始全国复制。步步高在广西和江西有实体店优势,在广西是第一,在江西是第二。
目前背景是国家打击海淘,希望以公司合法化的形式进行。与海关的关系非常重要,天猫国际在下沙是有一万平的保税仓,天猫国际也是今年年初才开始,领先优势不大。步步高的优势是规模大,运营成本低(有实体门店优势),二是与国际一线超市的合作。在招商策略上,云猴国际的审核标准和天猫国际一样严格,但保证金只需要1万,鼓励草根。
希望今年年底,活跃用户数达到300万,2015年1000万,2016年底3000万,2017年1亿。
步步高不走烧钱的路。未来3年预计投资10亿,其中4亿用于云猴IT平台的建设,是可以资本化的。另外6个亿是在3年内是和当期损益是关联的。
如何弥补这个亏损?步步高未来几年的利润像前几年20%的增长是不可能的,步步高未来是要把利润的增量投入到平台的生态系统中去;第二就是规划在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条件下,引入风险投资者,共同为这个平台投资。
总结:电商、海淘概念,蜜月期,短期仍有溢价空间,长期存较大不确定性。

使用道具

7
祝贺人大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1-5 22:2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8
墨者89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6 08:56: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力!

使用道具

9
sdzy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1-6 09:2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10
woshiren123 发表于 2014-11-6 09: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资料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