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avisfine
1027 0

[数据挖掘理论与案例] 商业智能敏捷BI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70 点
帖子
2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30
最后登录
2016-5-4

mavisfine 发表于 2014-11-7 21:43: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传统的重型BI需要手动写sql建立模型,不仅学习成本大,而且需要在项目开始的时候就把所有业务需求收集确立好,否则如果后期产生了新的需求,就得重写sql,重新建模。这样也就导致了项目需求沟通调研的时间长,令商业智能项目开发变成了一项漫长的马拉松,当季需求无法被及时响应,甚至上线之后业务人员因为技术障碍用不起来。

而商业智能FineBI的技术特性决定了它是区别于重型BI的敏捷型BI——自动建模,即所有维度、指标的对应关系,索引,关联都在一开始就建立好,所以在做分析的时候可以方便创建维度,查看分析的时候也可以方便查看切换维度。

下面具体阐述FineBI数据自动建模及数据应用流程来说明FineBI的敏捷性。

1、数据库生成Cube文件,该cube文件会根据原始数据自动建立一定的数据模型。

2、访问设计报表时,预先加载需要使用的字段的位图索引到内存(使用半成品的位图,索引(在几十毫秒内)动态生成需要字段的位图索引)。

3、处理分组时,使用该位图索引,对数据进行处理,经过转换生成需要的结果,再使用多线程分组,多线程与内存映射文件生成汇总结果,轻松应对千万级以上的数据汇总。

4、将结果建立成一定的数据立方体模型,在下次取数,和部分取数(比如之前用了3个字段,后面又用了3个中的2个字段,则不需要重复计算)时避免重复计算。

5、处理列表则是根据计算好位图索引的值的取制定行数据,列表性能无上限,取多大的数据量都会很快。

敏捷商业智能解决方案FineBI的多维数据库模型自动建立好之后,所有维度,指标,索引,关联都随之建立完成。新建分析时就可以自由拖拽维度,查看分析时也可以随意切换维度。所谓适者生存,敏捷型BI商业智能系统相较于普通报表以及重型BI,更能适应市场多变的需求,及时响应,快速交付正确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大大缩短了项目开发周期,不但最快地满足了客户的需求,也减轻了IT部门的负担。

更多商业智能最新资讯,解决方案,产品下载请搜索访问FineBI商业智能官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I解决方案 商业智能 解决方案 FineBI商业智能 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项目开发 马拉松 智能 成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