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912 0

案例:班组建设之将关爱进行到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案例

某客户服务中心话务三室在线查询组

某中心话务三室在线查询组是一个特别的小组,小组成员几乎全是身怀六甲的妈妈们,对组员的关爱是必不可少。孕育期间会经历产前、产中、产后三个阶段,为了让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添加多一份人性化管理篇章,所以我们将关爱贯穿始终,进行到底。

关爱第一步:产前的准妈妈因怀孕期间身体、生理的因素,容易出现心情暴澡、不思饮食的状态,同时由于担心宝宝健康等,对工作效率有一定的影响。为了缓解妈妈员工们的后顾之忧,使每人都能保持一份舒畅的心情和一颗良好的心态;在我们查询组的共享文件夹内建立“漂亮宝宝”图库,将在网上看到的可爱宝宝照片、身边同事们的可爱宝宝照片放进图库中,记录宝宝喜怒哀乐的表情,让准妈妈员工们随时可以上去浏览欣赏,舒缓心情;召开“端正良好心态,培养下一代”交流会,分享怀孕期间常见反应、身体心情变化等问题;在班组博客上开设“孕育知识”专栏,请组员通过电子平台交流感受体验,学习知识。

关爱第二步:临近生产,每位准妈妈都很期待、开心并很担忧,此时准妈妈已在家里待产,我们通过短信、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了解准妈妈近期情况。准妈妈生完孩子后,我们组员同事进行探望,并将孩子的相片归入我们组的“漂亮宝宝”图库里,让其他同事也为她高兴。

关爱第三步:每位妈妈在育儿期会因缺少经验,感觉很吃力。我们会组织组员妈妈在一起开展“健康成长”育儿交流会,分享育儿经验,并邀请组员有经验的妈妈来说教,为各位妈妈们排忧解难。

让员工心存感谢之心,员工快乐;让员工心存感恩之心,活力企业;让员工心存感动之心,客户满意。将每一份关爱的心送到我公司每一位准妈妈或妈妈的身边、家里。准妈妈们心情开朗了很多,胃口大了很多,请假率降低了,工作中感觉不舒服的人少了,接通率上升了,查询的准确率也高。同事的沟通多了,并主动积极与其它同事分享自己的经验,主动说出自己的困难,带来整体的共同进步,让关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

2、提问:

1)结合案例你觉得什么是人本管理?

2)实施人本管理对员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3)上述案例中的做法给你有什么启发?

3、  八九点点评:

(1)       只有认知人、了解人才可谈得上真正的人本管理。人的需求是多层次的,以人为本的管理既是依据人的多层次需求理念,来设计班组的管理模式和机制,以真正激活人、塑造人。但是以人为本的理念倡导了这么多年,但是多数班组的人员管理仍然停留在物质激励的“以人为本”,更多地是满足了人的生存、安全等浅层次的需求,而更高级的尊重的需求、人际交往与归属感的需求,自我实现的需求却没有被满足。真正的以人为本是精神上的以人为本而非物质上的以人为本,本班组充分体现了对组员的人性关怀和尊重,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班组内工作,每一个组员都是快乐的、感恩的、充实的,获得了团队的归属感。

(2)       只有让员工满意了,才能有满意的客户,对员工的人性关怀是塑造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的最佳方法。可惜的是,多数管理者更多的考虑的是如何从物质上激励员工,而忽视了对员工在情感上、人文上的关怀,因而多数员工仅仅将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对团队、企业没有认同感、归属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班组建设 员工满意度 以人为本 人本管理 在线查询 在线查询 企业文化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宝宝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