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rror..
592 2

[行业动态] 大数据将彻底改变商业模式及人们生活(2)_数据分析师 [推广有奖]

院士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318 个
通用积分
10.1197
学术水平
502 点
热心指数
518 点
信用等级
460 点
经验
42826 点
帖子
2409
精华
2
在线时间
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0
最后登录
2019-4-2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楼主
Mirr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26 16:3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北京亿赞普搭建的全球主要区域的大数据平台上,全球8亿多的网民按照他们的行为特点被分成了十几万个兴趣组,有旅游的、读书的、年轻女性的、幼儿的等等。针对这些人群的不同兴趣,亿赞普的大数据平台将小企业的商品进行有指向性地营销和交易。

  乙壤月介绍:“比如说,我们站在高楼上面想撒一把豆子,我们这把豆子想洒在18到25岁之间的年轻女性身上。可以想象,豆子落在我们有效人群身上的概率是很低的。但是,如果我们把这群人集中起来或者撒在她们比较集中的一个地方,好比说是大学的女生宿舍,那撒在这些人身上的概率就非常高了。”

  过去小企业要把商品卖到国外要经过国内出口商、国外进口商、批发商、商场,最终才能到达用户手中,而现在,通过大数据平台可以直接从工厂直接送达到用户手中,交易成本只是过去的十分之一。而大数据给企业带来的不只是市场,还有资金。做网上汽车用品生意的小企业主于永福轻点鼠标,就从远在杭州的阿里小微金融贷到了款。

  于永福说:“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久贷到了20万块钱。”

  没有任何抵押,就这么轻松地贷到了款,难道阿里小微金融就不怕风险吗?对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创新事业群总监王方表示:“基于他们在互联网上面这些大数据量的分析,所以我们能够提前对于他们的信用进行一定的评估。”

  小企业在网上积累的信用和订单成为了贷款的依据,阿里小微金融最多可以给小企业200万元的贷款额度,而且随借随还,利息按天计算。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聂林海表示:“通过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中小企业过去贷款难的问题、市场难以开拓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很好地解决,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够快速地成长,成为我们经济新的增长点。”

  中小企业依托于大数据平台不仅能够精准地了解自己的客户群,而且可以实现快速融资,那么,对于大型企业,大数据又有什么作用呢?

  事实上,现在许多大型企业都存储了大量的数据,企业拥有绰绰有余的数据来了解谁在何时、何处、以何种方式购买了他们的产品。如果企业能够了解消费者背后的消费动机,即为什么会买或者为什么不买,就可以更好地把握市场的未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商业模式 大数据 分析师 分析师

只想做一个勤勤恳恳的搬运工
沙发
eugenechan001 发表于 2014-12-26 20:45: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e xie
xie xie
xie xie!!

使用道具

藤椅
Mirr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29 15:45: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ugenechan001 发表于 2014-12-26 20:45
xie xie
xie xie
xie xi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