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avisfine
1565 1

数据仓库到底如何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70 点
帖子
2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30
最后登录
2016-5-4

mavisfine 发表于 2015-1-2 13:18: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仓库是为企业所有级别的决策制定过程提供支持的所有类型数据的战略集合。它是单个数据存储,出于分析性报告和决策支持的目的而创建。

以上是百度百科对数据仓库的释义。从这句话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数据仓库区别于数据库的特征有二:一是所有类型数据的战略集合。这些数据来源于企业内部的各个应用系统。战略集合的意思是它们在数据仓库中按照分析主题存储,而不是无规律地随意存放。二是数据仓库存在的目的是支持商业智能分析,从而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

那么数据仓库到底如何用呢?怎么就意义重大,可以支持决策了呢?

谈及数据仓库的应用,其实大部分也就是BI商业智能的应用,应用行业常见于金融、电信、保险、零售、制造等等。

数据仓库的用途如下:

1、展示数据与数据之间的关系。

主要是数据之间的相似、相反的行为或变化。这些关系对于决策者来说是重要的决策启示和依据。

2、生成报表。

数据仓库相较于传统交互式数据库的优点是,使用数据仓库生成报表的时候不会对数据仓库中的数据进行更改,因此用户可以放心地制作报表,不用担心破坏数据的完整性。且利用数据仓库取数,尤其是大数据量的时候,其性能速度要远远大于传统数据库,因为数据仓库中的表为了快速响应已经特别优化过。

接下来看看基于数据仓库技术最主要的几个系统应用:

1、即席查询系统

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的选择查询条件,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的选择生成相应的统计报表。即席查询与普通应用查询最大的不同是普通的应用查询是定制开发的,而即席查询是由用户自定义查询条件的。

面向业务分析人员。

2、联机分析处理系统(OLAP

数据仓库系统最主要的应用,专门设计用于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侧重对决策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决策支持,可以根据分析人员的要求快速、灵活地进行大数据量的复杂查询处理,并且以一种直观而易懂的形式将查询结果提供给决策人员,以便他们准确掌握企业(公司)的经营状况,了解对象的需求,制定正确的方案。

面向业务分析人员及中高层决策人员。

3、领导信息系统

区别于前面两种系统,领导信息系统具有更加简单地图形界面,将领导所关心的数据一目了然地展示在管理驾驶舱,并且支持定制分析。

当然,一个完整的数据仓库系统,应该是综合了企业内部数据与外部数据,并可以提供以上诸多应用功能的系统。

【了解更多商业智能行业资讯,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商业智能软件下载请访问FineBI商业智能官网www.finebi.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仓库 如何用 FineBI商业智能 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BI商业智能 仓库 如何

edwinfung 发表于 2015-1-2 13:23: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