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59 0

[趣味测试]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高中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9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28
最后登录
2015-4-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直觉得台湾的电视剧太拖沓,所以很少看它的影视剧,而《海角七号》是朋友极力推荐的,寻觅着找来看。
  
   范逸丞饰演的阿嘉,一副愤世嫉俗和抑郁不得志的样子,看得让人气不打一处来。母亲改嫁,乐队散伙,所以他总是一副对人爱理不理的样子。由于茂伯的车祸,成为新的邮递员。却并不敬业,将信全部倒进自己的纸箱中,而且私自拆开别人的邮包,这一拆,就拆出来一段世纪情缘。最后要父亲和身边的朋友善后,看着作为代表的继父开着大奔车,带着手下在大街小巷为他散发没有发出的信,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友子本来一心想要成为模特,做模特该做的事情,却阴差阳错的成了公关,照顾模特,监督新成立的乐团,还要与乐团中的人磨合,在这个过程中她感到异常疲惫,一个女孩,身在异乡,还要被他们抵触,她质问阿嘉“你为什么要欺负我”;
  
   水蛙,爱恋着已经有三个小孩的老板娘,他邀请她们去看他表演;他照顾她的小孩;他穿上红色,只为吸引她的注意;他在老板不在的时候送她胸针;他甚至为她无意的一次挽着手臂而内心激动。可是她却不属于他,她属于台上喧嚣的老板和三个孩子;
  
   警察,脾气火爆的他在街头与骑着机车的阿嘉挑衅,两人算是不打不相识。在别人的婚庆上,拿着与妻子当年的结婚照,见人就问“她是不是很漂亮”,然而她却远走天涯,在他的心里添的满满的是对她的思念。
  
   茂伯,刚健而固执的老人,80岁仍然骑着机车送信,直到摔倒骨折。他弹的琴我不知道确切的名字,但是他就是要带着民族乐器走上摇滚乐的舞台,看到他拿着手鼓气鼓鼓的站在舞台旁边,简直让我笑喷。
  
   马拉桑,一直为自己的酒事业勤勤恳恳,在酒店、在街头,见到每个人都不忘推销,即使被很多人唾弃,这是在很多销售人员身上都能看到的执著精神。
  
   大大,少年老成的少女,因为忽快忽慢的节奏,被赶出教堂、被阿嘉呵斥,可是她只是双手摊开,耸耸双肩,“那又如何”的表情。只是在拿着妻子的照片像祥林嫂一样诉说着往事的时候,她突然揽过他,在他的额头流下一个吻,她看得到他的悲伤。似乎在她的世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那是因为已经经历过,就没有什么更糟糕的吧。
  
   这就说到大大的母亲,林晓培扮演的女服务员,总是独自叼着烟,看着远方。自己被曾经爱的人伤害,祖母也是这样,所以总是用沉默、用抽烟来代替说话的时间。这对母女让我想到了王菲和窦靖童,王菲总是眼神凛冽的样子,而童童也是比同龄人老成的样子,很少有灿烂的笑容,或许因为看过太多、经历太多的缘故吧。
  
   中孝介,温柔而深沉的男子,他拍下友子悲伤的侧面,他指引友子看看雨后的彩虹,他一个人在海边的舞台上弹着钢琴唱歌,忧伤而寂寞的样子,他也是有故事的人吧,要经历多少悲欢离合的锤炼才能成长为这样的男子?
  
   最感动我的还是阿嘉抱着友子说到“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没有人能够逃脱这句蛊惑,相爱不就是该在一起吗?那么谁跟着谁走,又有何区别?谁没有过为爱而冲动,奔波天涯的经历?
  
   最绝的镜头转换还是最后阿嘉骑着机车去寻找老了的友子,下一个镜头却是一个复古的昏黄色中,独自前行的那个日本教师。丢弃爱而独自前行,能否找到你要的生活呢?
  
   想起大乔小乔的《消失的光年》:哀伤的不会忘却/那只是一些片断/忘却的无法消失/他们躲在树后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眼中的星辰月光/消失在心中的光年/寒夜落进秋天/风景依然进来/相爱沉默不语/凋落一片孤单。
  
   在这些消失的光年中,你思念着谁?又和谁携手走过?
  
   虽然这是说,台湾与日本的情谊,里面大多数人都能说着熟练的中文和日文,最让我震撼的是信中的一句“我不知道我这是归乡,还是离乡”,抛开民族纠结,这不过是战争造成的情人分隔,除了国别的不同,我们不过是一个个有着真实情感的个人,我们都有着相似而不同的故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街小巷 愤世嫉俗 老板不在 民族乐器 悲欢离合 海角七号 电视剧 影视剧 邮递员 台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