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 0

[职场经历] 加薪锦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05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4
最后登录
2015-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瀚纳仕(Hays)于1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在亚洲2361家企业样本中,2014年中国大陆企业加薪幅度最大,女性高层所占比例也最高。

薪水是影响工作满意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加薪自然也成为众多职场人士的渴望。可很多时候你感觉自己的付出远远大于获得,老板却无动于衷,丝毫没有给你加薪的意思。这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愤然离职、整天抱怨、怠慢工作都不是上策,这样不仅难以达成加薪的愿望,反而会给自己的职生涯道路造成损失。

加薪,其实是职场人士和企业的一场价值博弈。在这场博弈中,企业和职场人士都想以最少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收益:企业会通过考虑各种因素来确定加薪比例,达到吸引、留住员工,降低人才流失带来的成本,以及提升工作满意度的目的;而个人会通过要求加薪、晋升等追求个人职业价值最大化。那么,职场人士如何与企业老板促膝谈“薪”呢?有神马加薪锦囊呢?

知己:对自身作“望闻问切”的评估

首先,你应该对自己作一番全面正确的评估。即你在该企业的资历怎样,例如你是一家金融企业的IT项目经理,你最近出色地带领团队完成了哪些项目,这些项目为该企业贡献了多少,你的这些贡献和你现在所获得的报偿是否匹配等。

其次,你感觉自己的能力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你未来几年还能帮助企业提升多少业绩。如果你能继续给企业带来可观的收益,那么谈及加薪成功的可能性就较大。

知彼:对行业、企业等现状作评判

首先,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是公司光明前途的基础。较高的行业回报率是企业利润的保障。判断行业发展前景及行业回报率应该不是太难的事,可以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然后请教相关领域的专家或熟人。据有关资料显示:2014年发展前景较好的四大行业有:一、信息服务行业;二、文化传媒业;三、 旅游业;四、金融业。这些发展前景好的行业其回报率铁定不低。

其次,你要在相关招聘网站认真查询同行业相关职位薪酬的大体数目,根据自己工作中的表现,再估算一个合理的加薪额度,这样成功的几率更大。

再者,主动提出加薪,成功的几率如何,涨幅多少,除了与个人的特质、业绩表现有关之外,还要受企业因素影响,包括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经济效益、薪酬制度、企业文化、运营状况、近期和远期目标等,其中经济效益、薪酬制度两者是最重要的。所以,你在与企业谈加薪前,需要明白企业薪酬制度有何具体要求,对不同部门、职位有何不同规定等,这样谈及加薪才胸有成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服务 发展前景 职场人士 最重要的 经济效益 加薪 人力资源 项目经理 发展前景 招聘网站

51金融圈,致力打造最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招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