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远承
613 0

注册制方案初稿已报国务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27 个
通用积分
2.0992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66 点
经验
16765 点
帖子
4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25
最后登录
2020-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证报记者 王宁】

----------------------------------

并无在4月份暂停受理新的IPO申报材料计划


欢迎“四大”中国机构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和解
----------------------------------

在昨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表示,已完成注册制改革方案初稿并上报国务院,并无准备在4月份暂停受理新的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的计划;欢迎“四大”的中国机构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和解。

近日有消息称,证监会已明确要求从61日起,IPO审核下放到交易所,证监会负责注册,证监会发审委、并购重组委也将取消,非公开发行不再审核,由公司自主确定,4月份之后将暂停接受申报。对此,邓舸表示,根据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证监会牵头成立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工作组”,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法制办、银监会、保监会、人大法工委、高法院等单位参加,已完成注册制改革方案初稿并上报国务院。目前,证监会正在认真研究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但并无在四月份暂停受理新的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的计划。

有报道称,“四大”中国公司与SEC就拒绝提供中国客户审计文件的诉讼已达成和解协议,向后者支付200万美元罚金了结诉讼。邓舸说,已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机构之间就之前的行政诉讼达成了和解。中国证监会欢迎“四大”的中国机构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和解。

邓舸表示,国际监管合作是解决跨境审计执法问题的有效渠道。应当说,中国证监会与美国证监会对资本市场跨境执法合作有着充分的共识,并认真加以推动。目前双方已建立可行的工作机制,执法合作渠道顺畅。未来,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在多边和双边框架下,与包括美国证监会在内的境外同行加强合作,对证券违法犯罪行为实施有效打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务院 注册制 证券交易委员会 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制改革 国务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