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y1811
1390 0

从紧放松超预期地产受益 银行股或拖累周二大盘(转)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my1811 发表于 2008-9-15 23:4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央行决定从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什么?将对A股产生怎样的影响?和讯股票第一时间连线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先生,为投资者解读重大宏调动向。

  张翔首先谈到,此前市场预期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次还下调了贷款基准利率,超出预期了。这表明了管理层对经济的担忧。此前有对次贷危机的担忧,现在危机可能要超出预期了。在此背景下,中国出口压力加大,虽然8月名义出口增长尚可,但若考虑通胀因素,则有一定问题。

  接下来,张翔分析了对银行和地产板块的影响。此次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对企业来说,紧缩放松的信号很重要,房地产行业受益明显,将刺激地产股。而只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利差缩小,对银行影响比较大,上周机构可能已经有此预期了,因为上周五招行虽然澄清了传闻,按理应该有澄清后的反弹,但银行股仍跌。政府意在稳定经济,但市场仍然可能悲观,出于对经济的担忧,企业会否去贷款、银行又是否会贷款给企业,这是一个疑问,企业或许不会很积极。

最后,张翔强调,此次宏调放松,最根本的是要看到管理层对未来经济的担忧。A股周二不一定会有太积极的反应,银行股将拖累大盘。虽然短期或有积极回应,但市场还是不会持续走强。(和讯财经原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超预期 银行股 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 房地产行业 银行 地产 大盘 从紧 拖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