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爱萌
3284 4

[经济] 华尔街都想知道这个经济学家在想什么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96939 个
通用积分
12.2857
学术水平
231 点
热心指数
299 点
信用等级
157 点
经验
102615 点
帖子
61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2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
最后登录
2021-8-28

爱萌 发表于 2015-4-1 22:08: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一些华尔街大型银行来说,美联储压力测试最难的不是第一轮——银行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数学模型来证明自己有充足的资金;也不是第二轮——监管部门评估银行的投资计划。  对这些银行来说,最难的是对付美联储理事丹‧塔鲁罗(Dan Tarullo)。
  BI评论称,这或许就是塔鲁罗想要的结果。他被视作复杂监管要求背后的重要推手。塔鲁罗于2009年被奥巴马任命为美联储理事,职责是仔细检查美联储的不足之处。据《华尔街日报》上周的报道,美联储完成了一次机构重组,监管中心从纽约转移至了华盛顿,这一举动令美联储内部及一些华尔街人士感到不满。
  自塔鲁罗在金融危机中临危受命,负责加强金融机构监管,减少华尔街系统性风险以来,他就通过强力手段,打破了监管机构与银行之间温情脉脉的关系。
  美联储此次权力平衡的转变源自于一份2010年就已成形的文件——《Triangle Document》。然而,这份已经存在了5年的文件还未向公众披露。根据文件成立了大型机构监管协调委员会(Large Institution Supervision Coordinating Committee,the LISCC)。这是后金融危机时代,美联储为了监管重要的大型金融机构而完成的重组。
  不是每家被要求提交资本计划的银行,都要向LISCC提交以备检视。只有那些可能会引发影响美国金融稳定严重风险银行才需要提交,包括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187.6, -0.37, -0.20%)集团,摩根士丹利(35.49, -0.20, -0.56%)以及摩根大通(59.9, -0.28, -0.47%)。小型的社区银行,如M&T则不在此列。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2011年的一次演讲中表示,LISCC旨在“用量化的手段评估企业的财务健康程度及表现状况,以及其可能对金融系统带来的风险。”
  根据美联储网站公布的信息,LISCC关注四个核心领域:
  1. 资本的充足性及资本规划;
  2. 资本流动充足性及回弹性;
  3.企业管理(评估高管及董事会的工作效率);
  4.复苏和解决计划。
  塔鲁罗一直就是一个严厉的批评者,他致力于对银行实施更多的监管,以及推进美联储内部的改革。
  在2014年的演讲中,他质问华尔街把自身推向过度风险的文化:
  “如果金融企业以许诺赚大钱,或者迅速赚大钱为诱惑来招募年轻人的话,这些年轻人则很容易不尊重客户,回避风险管理,或者忽视监管和法律。到时候(出了事)你们企业可不要太过惊讶。”
  自从2009年被奥巴马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以来,塔鲁罗一直在为其在美联储做出的承诺而努力:在个别银行及整个行业提供消费者保护,重构监管过程,击退系统性风险。
  有些人表示,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执掌美联储几十年的时间里美联储和华尔街形成的纠结关系,需要塔鲁罗这样的人来改变。也有人表示他太“霸道”,有报道称他会对美联储其他成员的观点保持缄默,尤其是对那些他认为应对金融危机不力的人。
  一些人指出,在塔鲁罗任内,还没有发生金融危机。还有人认为,他也许是美联储内部防止金融危机卷土重来的最强抵抗势力。
  上周,美联储宣布31家银行都通过了第一轮压力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评估恶化的宏观经济是如何影响银行的储备金的。参加测试的银行都能在假设经济严重下行,失业率升破10%,房市和股市都严重受挫的情况下继续放贷。
  华尔街普遍认为,第二轮压力测试比第一轮更难,也更抽象。这也引发了一些金融服务团体的抱怨,称监管机构的监管机制太繁琐,也没有必要。
  第二轮压力测试将决定银行能否向股东返还利润。
  在最近的几个月,银行控股公司及有美国分支机构的国际银行被要求参加美联储的压力测试。为了满足监管要求,许多银行增聘大量员工,并在测试过程中花费数亿美元。一份最近的华尔街报告指出,汇丰控股(42.74, 0.15, 0.35%)花费24亿美元作为全球监管合规成本;花旗集团已经花费了1.8亿美元进行各种测试模拟,以期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这两家银行在2014年的测试中都没能过关。华尔街的其他银行则拒绝披露其监管合规成本。
  这似乎显示出,华尔街对《Triangle Document》和LISCC颇有不满。同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银行家门似乎预料到了各美联储分行之间的不和。
  “纽约和华盛顿从没真正和谐相处过。”他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家 经济学 华尔街 Coordinating Supervision 经济学家 华尔街

最恨对我说谎或欺骗我的人
wnh728 发表于 2015-5-6 14:55: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纽约和华盛顿从没真正和谐相处过,相互依存!

使用道具

王教授卐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12-22 20:23: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纽约和华盛顿从没真正和谐相处过。

使用道具

piiroja 发表于 2020-5-4 09:04: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x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saplow 发表于 2022-9-11 11:10: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贴就点赞,一起拿积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