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ccumulation
1130 1

让量化模型不老的四个秘密 [推广有奖]

大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学答疑文库

经济学与金融学课件

计量经济学与金融计量学数据

威望
4
论坛币
217405 个
通用积分
386.3764
学术水平
1047 点
热心指数
1117 点
信用等级
876 点
经验
161296 点
帖子
6523
精华
8
在线时间
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4
最后登录
2024-4-7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accumulatio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4-4 02:24: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都一致认可,长生不老的模型是不存在的。这里面有一个很深刻的规律,就是金融市场具备自我调节功能。这种功能会使得在任何时刻,能够赚钱的永远是小部分人。

如果一个模型长生不老。那么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赚走市场上越来越多的钱,达到一个临界点,市场就会自动调节,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这个模型失效或者效率降低。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才能让一个模型延缓衰老?在与诸多大腕交流之后,我总结出了四个千金不换的秘密原则,在此无私奉献给各位。

第一个原则:打死也不说。

如果说一个模型能够从市场上赚到的钱是一个定额。那么很显然,使用的人越多,模型的寿命就越短。

这就难怪华尔街的量化交易员都对这个讳莫如深,打死也不说。

第二个原则:模型要建在石头上,而不能建在沙堆上。

模型的基石是什么?设计模型的原始思路。每一个模型,都是抓住了市场的某一个规律。所以,你需要问自己,这个规律是长期存在的,还是有局限性的短期存在。

比如,在交易非常低迷的时间段,你根据窄幅震荡的特征设计了一个高抛低吸模型。一旦行情的特征变化了,这个模型显然就不适应了。

第三个原则:像对待女人一样精心维护和升级。

还记得刚才提到的那个评论吗?模型就像女人,需要定期维护和升级。

即使你找到了一个可以长期存在的市场规律。比如,涨多了总是要跌,跌深了总是要涨,这个规律是长期存在的。但是,在不同的时期,具体的表现却可能不一样。

比如,某段时期是涨5%就回落,某一段则可能是涨3%就回落。

这就涉及到参数的优化问题。

隔一段时期,把新行情的数据加进去之后做整体优化。

第四个原则:交响乐比独奏好。

无论如何,单个模型走天下是不可持续的。几乎与我交流的所有量化人士都认同这点。所以,不同模型之间的组合非常重要。

当A模型出现回撤时,可能B模型正在赚钱,此时整个模型组合的净值曲线就会相对平稳很多。可以是不同策略的模型组合,可以是不同周期的模型组合,也可以是不同品种的模型组合。

总之一句话,交响乐比独奏好。

如果你能把这四个秘密彻底领悟,融会贯通。我虽然不敢保证你的模型能够长生不老,但是,成为模型中的“关之琳”,还是大有希望的。
(作者: 谭昊       来源:微量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模型 长生不老 讳莫如深 量化交易 融会贯通 金融市场 临界点 秘密 模型 如何

To hedge or to speculate,that ’s a problem.
lwell20 发表于 2015-4-4 09:35: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