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ixiangzhe
1878 0

[财经时事] 萨科齐:市场不再是硬道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77 个
通用积分
1.3101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36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6598 点
帖子
11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
最后登录
2021-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萨科齐:市场不再是硬道理

 

(2008/09/25)

(路透社)

 

 

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9月25日)在法国东南城市土伦发表有关经济、金融政策的讲演。萨科齐是赶在政府2009年度预算案出台之前发布政策讲话的,目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中阐述政府的政策,给国民打预防针,以便安抚民心。萨科齐讲话的中心内容是,呼吁人们从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中总结经验教训,重建资本主义。

 

萨科齐在讲话中谈到了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以及法国的应对措施。他认为,目前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和信心危机将会是长久的,法国也避不开冲击,处理不好,将会给经济增长和就业带来深远的后果。萨科齐甚至改变了他过去对自由经济的某些信念,尤其那种认为市场是硬道理的看法。他说,认为“市场总是有理的观念是一种疯狂的观念”;他呼吁人们重新审视资本主义;他认为,即使资本主义也不能排除国家干预。

 

萨科齐还建议,为了保护储蓄人和投资人的利益,对于那些不守规则的金融企业和操作员,应通过立法来加以规范;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金融企业领导人,至少要予以财政上的处罚。萨科齐在讲话中还保证,国家将确保法国金融和银行体系的健全和连续性。必要时,国家将出面干预,通过提供担保、资金援助以及修改银行规章的办法,避免信贷紧缩。总之,萨科齐昨天这次讲话主要涉及金融危机和金融体系保障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萨科齐 硬道理 全球金融危机 国际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 道理 萨科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