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udelia
2384 0

道指跌破10000点,金融危机背后的经济危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4
最后登录
2022-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虽然美国政府的金融拯救计划几经周折获得通过,但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仍然噩耗不断。道指在10月6日跌破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10000点。实体经济也出现疲软。美国9月非农业就业岗位减少15.9万个,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可能已进入深度衰退。

但美国经济金融形势的恶化,都没能阻挡住美元持续走强的步伐——在10月7日,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经跌至1.34的水平,而在今年4月,欧元对美元还创出了1.61的历史新高。欧元疲软的程度有些让人吃惊。

从9月末以来,欧洲金融市场的状况急剧恶化。先是29日英国财政部被迫将Bradford & Bingley银行的部分业务国有化,这是第二家英国银行因为信贷危机被国有化。随后,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紧急向富通集团(Fortis)注资112亿欧元,并在此后进一步将这个银保金融巨头部分国有化。此后,欧洲各国政府的直接救市措施已是令人目不暇接。爱尔兰上周率先宣布,不仅要担保国内储蓄机构个人存款的安全,而且还将保证这些机构的所有负债;紧接着,英国、希腊、丹麦、瑞典、奥地利、西班牙等国家也陆续或即将大幅提高存款保险担保的数额,以防止银行挤兑的发生。随着危机的扩散和深化,更激进的救市措施已在不断出台。德国政府不仅为德国银行所有私人存款提供担保,而且还主导了对德国许珀不动产银行(Hypo Real Estate)500亿欧元的救援计划;西班牙政府将组建一个规模为300亿欧元的基金,从该国银行收购流动性差的资产,这同美国的金融拯救方案相似;英国首相布朗7日晚则签署了一项规模达500亿英镑的注资计划,将动用纳税人的钱将英国银行业部分国有化。

很显然,现在已经不仅仅是金融危机那么简单,而是各国的实体经济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已经转变成全球性的经济危机。20世纪三十年代时的全球性大萧条景况似乎大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此时,各国央行纷纷出台政策下调存贷款利率,公开市场操作,下调存款准备金等货币政策,但与此相对应的却是各国财政政策反映的明显滞后。中国政府也在当前是否调整税收与财政支出的问题上讳莫如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危机 经济危机 real estate Bradford Estate 金融危机 经济危机 道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