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1799 5

[历史或转型的制度分析] “依法治国“坦言:服从法治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926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依法治国“坦言:服从法治


提出并号召 “依法治国” ,就是具有“服从法治”的政治觉悟和高尚的思想境界。从这个觉悟和思想境界出发,一切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工作和包括一切为了建立健全法律、法规的主张、建议和意见都是积极和正确的,否则,一切对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工作和包括一切为了建立健全法律、法规的主张、建议和意见表示不热情、甚至反对,是消极的和不正确的。由此也可以衡量人们思想上的是是非非、正确与错误的尺度。


诚然,实现和落实依法治国的规定和要求是一个过程,总是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一个先易到难的工作过程,不是可以急于求成的。那么,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和落实依法治国既不要奢望一切突然变得十分美好,又不止步不前。也不因为有了“依法治国”的提出并没有突然变得十分美好,就怀疑依法治国是否正确,还是要持之以恒不断努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落实依法治国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是在有所提高,有所发展,有所前进。2015、5、22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依法治国 党的领导 依法行政 持之以恒 止步不前 共产党 依法行政 法律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5-25 13:51: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了“依法治国” 探讨

政法委把政治与法律相结合,可能以后还会产生以权代法问题,不利于法院独立办案?

为了落实“依法治国”,各地方的政法委,改革成建设法治委员会(简称“建法委”)会如何?

使用道具

藤椅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5-25 13:52: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了法治,探讨司法改革

政法委把政治与法律相结合,可能以后还会产生以权代法问题,不利于法院独立办案?

为了落实“依法治国”,各地方的政法委,改革成建设法治委员会(简称“建法委”)会如何?

使用道具

板凳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5-27 12:09: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家是“暴力统治”的工具?》
-------------------
此文《新华网论坛》都显示了,怎么《人大经济论坛》不给显示,不知此文是在什么地方讲的不对?

使用道具

报纸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5-27 12:1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家是“暴力统治”的工具?》
-------------------
此文《新华网论坛》都显示了,怎么《人大经济论坛》不给显示,不知此文是在什么地方讲的不对?

使用道具

地板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6-15 13:56: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唱法治,要唱就唱得最精彩

法治最精彩之一:撤销政法委(设想)。

一切为了建设法治和一切为了服从法治,各地方撤销政法委,也就撤销了地方可以一手遮天的权力,这样,也就是撤销了可能会继续产生冤、假、错案的条件。

地方法院与检察院究竟是依法办案,还是听从他们的上级政法委办案,令法院与检察院尴尬。如果听从他们的上级政法委办案,这个地方也就有了可以一手遮天的权力,给可能继续产生冤、假、错案有了条件。

法治最精彩之二:各部门各单位无条件接受记者采访与追问(设想)。

法治健全,就没有敢不接受记者采访或追问的部门、官员。如果有敢不接受记者采访或追问的部门、官员,记者可以投诉,由这个地方人大部门受理。那么拒绝采访的他或他们所在地的行政长官就会受到同级人大代表问责制的问责和监督。

如,人大代表问责:“怎么可以不理睬记者也是代表人民来监督、来采访、来追问?”

人大代表问责:“政府官员的权力是人民通过人大制度给的,对记者来监督、来采访、来追问,也是代表人民来监督、来采访、来追问的,对记者采访或l追问不理不睬不尊敬,就是对人民的不理不睬不尊敬,人民通过人大罢免制有权罢免这个地方的当权官员“。

人大代表问责:“或者,人民有权通过人大质询制问责这个地方的当权官员,发指令要求在一定的时期内解决这个地方无视记者权力的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如果质询后依然不令人大代表满意再联名提出罢免案,执行人大监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