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阿袋
1079 0

[世界经济热点] IMF: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欢迎人民币加入SDR [推广有奖]

贵宾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各科好书新书

投资人生

论文写作投稿实战

威望
0
论坛币
568506 个
通用积分
150.2418
学术水平
304 点
热心指数
347 点
信用等级
246 点
经验
88776 点
帖子
1683
精华
5
在线时间
2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0
最后登录
2024-3-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新浪IMF: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欢迎人民币加入SDR




  FX168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周二(5月26日)称,最新评估认为,人民币在过去一年里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使得当前的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



  IMF预计,今年中国外部顺差仍略强于中期经济基本面和理想政策环境所对应的水平。

  报告指出,今年中国顺差仍相对较高,这意味着需要其他改革政策,以减少过高的储蓄,并达到可持续的外部平衡。这同时也意味着将来汇率会随着基本面的变化而调整。

  对于像中国这样希望实现以市场为基础的定价和迅速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国而言,IMF认为灵活的汇率机制是必要的,应仅在非正常市场条件或过度波动的情况下才进行干预。

  “在这一方面,中国的改革目标应当是在未来2-3年内基本上实现浮动汇率。”

  IMF对中国希望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表示欢迎,其新闻稿援引IMF主席拉加德[微博]称,人民币加入SDR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何时加入的问题。

  IMF是在其代表团与中方代表开展中国经济年度磋商,并会晤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央行[微博]行长周小川以及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等之后,做出声明的。

  校对:星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加入SDR 人民币 SDR 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人民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