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3032 0

[休闲其它] 金融契约理论_什么是金融契约_契约精神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契约理论_什么是金融契约_契约精神

什么是金融契约?

金融契约是资本供求双方有关资本交易的约定,它是企业融资行为的基础.由于人的有限理性和机会主义倾向,金融契约不可能是一个完全契约.在金融契约不完全的情况下,融资行为是融资双方之间的博弈过程;管理者根据投资者的行为来选择努力水平和私人福利,而投资者则根据对管理者的预期来决定是否投资.,经济行为的契约化,契约完备程度以及社会履约环境与保障机制,对交易的规模和效率有着重要影响.


契约精神是西方文明社会的主流精神,“契约”词源于拉丁文,在拉丁文中的原义为交易,其本质是一种契约自由的理念。所谓契约精神是指存在于商品经济社会,而由此派生的契约关系与内在的原则,是一种自由、平等、守信的精神。
《圣经》分《旧约》跟《新约》,“约”即“契约”的意思。
是预表上帝跟人类立约,对人类的救赎计划。
佛和信徒们有契约吗?有,就是戒律,诸恶不做,众善奉行。信,愿,行,签订契约,自我修行,自我救赎。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从古到今,中国人的契约精神是比较淡的,但对信用又看的相当重,背信弃义,出尔反尔的人最终都是为人不齿的。而一般归于道德上的,人品上的问题,没有上升到整个社会层面,精神层面。中国从古到今的朝代史就是一个背信弃义,随便撕毁契约的更迭史。
没有了契约,剩下的就只有血淋淋的杀戮和暴力,孽缘业力纠缠,轮回不断。
国家的契约表现为宪法、法律。一个国家如果法律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对人民必然是个灾难,整个社会就会骗子横行,贪污腐败,暴力丛生,民不聊生。
个人的契约表现为信用高低和对纪律的遵守。一个守信,有信用的人,最终成功的程度,必然大大高于无信用之人。一个不遵守纪律,出尔反尔的人,最终都是让人远离,一败涂地。

金融市场,本来就是一个交易地方。“契约”在拉丁文中的原义为交易,所以金融市场即为“契约”市场。
为什么现今西方金融市场比东方金融市场超前,成熟就是因为他们对契约精神,对金融市场即为“契约”市场理解的更透彻。
要在这个金融契约市场生存,必须是一个严格遵守纪律,有神圣“契约精神”的人。否则这个市场就会让你一无所有,赤裸裸的离开。
个人怎么和市场签订契约呢?
那就是制定你的规则,并严格的执行你的规则。
规则就是你和市场签订的契约,也是你和心中之神签订的契约。
金融市场赚钱的过程就是无条件遵守“契约”的过程,就是制定你的规则,并无条件执行规则的过程。
在这个金融契约市场赚钱,除了遵守规则还有它法吗?

初级的专家喜欢说涨跌,中级的专家喜欢说分析,高级的专家喜欢说理念,最强的专家却说规则。
是的,金融市场最强撼的人,钢铁战士,最强的赚钱专家都是信奉并崇拜契约精神的人,都是规则的信徒。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没有圣神契约精神的人,没有规则,对规则漫不经心的人,最好远离金融市场,因为你是这个“金融契约市场”的异类。异类在这个市场无立锥之地,异类最终是要被消灭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什么是金融契约 金融契约理论 契约理论 契约精神 行为的基础 金融契约理论 什么是金融契约 契约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