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史志兴
593 0

[金融] 史志兴:美联储决议看什么?怎么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980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10
最后登录
2015-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史志兴:美联储决议看什么?怎么看?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Fed)FOMC货币政策会议将于周三(6月17日)结束,北京时间周四(6月18日)凌晨2:00将公布政策声明以及季度经济预测,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那么投资者应该具体关注哪些方面呢?

  首先是美联储的政策路径,目前市场普遍预期9月之前美联储将维持近零水准利率,因此投资者应更加注重新季度经济预测。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们预测,17个委员会成员的预测中值很可能显示,年底前指标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0.625%,这暗示将加息2次,每次分别加息25个基点。此预期与3月份美联储官员的预测相同。摩根大通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将会关注预期加息少于2次的委员数量的变化情况。在Feroli看来,如果有3个或以上的委员认为今年的次数应少于2次,那么这标志着美联储内部认为9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Feroli称,“我们的基本观点是,只有两个委员会认为年内加息次数应少于2次,这意味着年内将加息2次,首次加息将于9月进行,"Ferol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但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那就是将有两个以上的委员认为年内加息的次数应少于2次。”

  其次需关注的是耶伦的新闻发布,耶伦可能会透露最可能进行首次加息的时点。耶伦很可能会重申,视经济发展情况,美联储可能会在之后的4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的任何一次加息。耶伦曾于5月22日指出,若经济如她预期般好转,年内某个时候加息是合适的。耶伦也可能强调一季度经济放缓是受不利因素拖累,如油价下跌抑制了能源相关行业的投资。同时,她还可能会指出加息将采取渐进的方式。其三是经济增长前景,FOMC虽将下调经济增速预期以反映1季度经济收缩情况,但是“声明会略为积极”。

  其次是原油价格前景,据高盛经济学家KrisDawsey指出,近期的油价上涨令委员们对通胀朝2%的目标发展的信心有所增强。“FOMC认为近期油价上涨扶助通胀,”Dawaey在6月12日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然而,美联储很可能维持其通胀预期不变。

  想了解更多贵金属相关市场行情可持续关注史志兴本人,或100度史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史志兴 Michael 联邦基金利率 美国经济学家 美联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