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ccumulation
1616 0

[金融学] RFS论文速递:商品市场金融化的新证据 [推广有奖]

大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学答疑文库

经济学与金融学课件

计量经济学与金融计量学数据

威望
4
论坛币
217417 个
通用积分
386.9164
学术水平
1047 点
热心指数
1117 点
信用等级
876 点
经验
161296 点
帖子
6523
精华
8
在线时间
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4
最后登录
2024-4-7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Brian J. Henderson、NeilD. Pearson和Li Wang撰写的The Reviewof Financial Studies 2015年第5期论文“New Evidence on the Financialization of Commodity Markets”使用一种新颖的商品关联票据(CLNs)的数据集来检查金融投资者的流动性对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研究发现,投资者进出期货市场并不是基于期货价格的走势信息,但进出市场时却会引起商品期货价格的升高和降低。这些结果与非信息化金融投资对大宗商品价格有重要影响的假设一致。

    在过去的十年里,金融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积极投资商品期货,而且经常处于净多头状态。这些投资包括投资策略如追踪商品期货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以及基于单个商品、商品指数或OTC商品关联票据的交易所交易票据。流动的金融商品投资者对于商品期货市场存在影响,这个假设的提出被称为商品期货市场的金融化。金融投资者进入商品期货市场对于商品期货和现货价格是否有影响?有多大程度的影响?尽管Tang and Xiong (2012)、 Singleton(2013)、 Hamilton and Wu (2014)、Basak and Pavlova (2014)、Cheng, Kirilenko, and Xiong(2014)曾对此进行过拓展研究,但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完全解决。

    作者通过对场外市场发行的CLNs进行分析,找到了新的证据。用CLNs的数据集来研究金融投资者的流动基于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报价文件包括商品关联票据的定价日期及测定日期,而且指出了基础商品期货的定价是在股市结束的时候。其次,投资者购买基于期货价格后续改变信息的OTC商品关联票据看起来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多数的商品关联票据对于计算商品期货价格不是很好的工具。然后,证券发行者在进行对冲交易时通常不会考虑期货价格的改变,这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消除了商品期货价格的改变可能会影响交易进行的这个反向因果关系。最后,通过使用CLN数据,我们提出了一个全新的与问题有关的数据集,避免了有时候在商品指数交易上对于CFTC数据的依赖。新的CLN数据也让我们能够分析新流入商品期货市场的资金的影响,而不是从一个期货合约到另一个期货合约转移的波动性。

    本文使用每天的异常收益或者参考商品的近月期货合约的收益率来计算对冲交易的价格影响,并利用截面回归分析解释了某些天的异常收益,从而探索价格影响的潜在原因。近月期货合约的价格是分析的焦点,它被广泛的用于商品现货价格。通过检测商品现货价格的变化,证实了CLN的发行对于商品现货价格有影响,因此高质量的现货价格数据是可用的。回归分析显示,异常期货收益与对冲交易发行量的代理有明确的联系,并且在经济危机期间更为明显。

    研究表明,对于商品期货市场来说,金融机构发行的CLN是新的资金流入,这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商品价格曝光的需求。当进行对冲交易时,基础期货价格在CLN定价日升高;当对冲交易可能平仓时,基础期货价格降低。投资者资金流动不会传达基础商品的信息,但是会影响商品的期货价格。由于信息化交易的影响,投资者的流动性对于高佣金商品出现了本不可能出现的同样的价格影响。此外,在经济危机时期,许多金融市场参与者最终都被限制了,价格的影响更大。同时,基于非信息化的交易会影响商品价格。

原文:

Brian J. Henderson , Neil D. Pearson , Li Wang ,2015 ,New Evidence onthe Financialization of Commodity Markets, 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1285-131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品市场 新证据 金融化 RFS financial 金融投资 投资策略 大宗商品 投资者 交易所

To hedge or to speculate,that ’s a proble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