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股市红彤彤
477 0

[其他] 特高压出海加快望成中国制造第三张名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5
最后登录
2015-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获悉,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国网独立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经营权项目(下称“美丽山二期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权30年。与一期项目联营中标不同,国网此次击败了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和西班牙奥本加集团,独立中标。业内分析,此举带动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等本土输变电总承包商及装备“走出去”可能性很大。特高压技术及装备“走出去”再下一城,相关特高压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介绍,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工程投资约22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超过14%,将新建一回2518公里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两端换流站及相关配套工程,输电能力400万千瓦,项目计划于2020年投运。
  这是继美丽山一期项目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输电项目,也是首个在海外独立开展工程总承包(EPC)的特高压输电项目。项目运作采取投资+总承包(EPC)+运营的模式操作。
  早在2014年2月,国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以51%和49%股比组成联营体,中标巴西和美洲第一回特高压输电线路即美丽山水电送出项目。7月,双方就一期签署了《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合作协议》,明确在电网建设、运营和管理方面共享经验。
  然而,长期跟踪电力设备的券商分析师调研分析,一期联营项目主要设备订单被西门子获得,并未落入中国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企业。“二期项目为国网独立中标,订单值得期待。”平高电气高管也据记者证实公司将跟随国网“出去”。
  国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此次独立中标美丽山二期项目,将有力推动中国国内特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根据项目投资估算,预计将带动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国产高端电力装备出口,推动国内优势电工装备企业到巴西当地设厂。同时,项目还将带动巴西当地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为当地创造1.6万个就业岗位,实现双方互惠合作。老钱庄股市直播www.lqz.cn
  与巴西的情况相似,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地广人稀的沿线国家同样对电力输送有很大需求,这使得特高压成为继高铁、核电后,中国制造业出海的第三张名片。
  中国西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魁表示,“一带一路”沿路国家电力需求释放,企业走出去是必然,特别是从单机到成套设备交付能力的转变,国家电网等在海外“交钥匙”工程比公司经验丰富,企业跟随走出去,技术能力和效率都能得到提升。
  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拓展油气和电力输配网络。非化石能源发电量比重达到22.3%。将智能电网纳入到生态文明建设范畴表明上层已经完全认可“电能替代和电力跨区输送”对于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作用,这是节能环保领域最超市场预期的细分领域之一。
  老钱庄股市直播点评:结合克强总理2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一次公开提及加快跨区输电,我们认为以特高压为代表的智能电网和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在2014年将获得更有利的支持。按照国家电网2014年的工作计划,2014年计划核准开工“6交4直”特高压线路,电网智能化投资775亿,整体智能电网范畴的投资出现放量。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平高电气、特变电工、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以及特高压线路建设对上游产生重大贡献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以及电站空冷等,建议重点关注金凤科技、华仪电气、首航节能。
  可关注特高压概念股:平高电气、中国西电、保变电气、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大连电瓷、三星电气、北京科锐、思源电气、风范股份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制造 国家电网公司 政府工作报告 生态文明建设 特许经营权 特许经营权 西班牙 平高电气 许继电气 中国制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