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ancial-dream
2859 2

[投行职场] 高盛女交易员的传奇人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19
最后登录
2015-8-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生,张本佳子,毕业拿了17个投行offer,东京大学计算机系唯一的女生,毕业直接进入高盛,纽约、东京、香港都有她的身影。和她交流过一次便深深折服,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的赤诚之心让人敬佩。

每每谈到女交易员,我会想起很多年前看过的一篇留学圈名人沈诞琦,在华尔街摩根大通作为当时唯一一名华人女学生在交易部工作后写的文章《剧透你的生活》,文中提到了作为一个称职的顶级投行中的一员,所必须具备的品质和知识:


进Investment Banking不难

只要读Vault Guide to Finance Interviews, 上Mergers& Inquisitions网站,上Wall Street Oasis论坛(把它当作金融界的CUUS),面试前背两个近期的M&A实例。

进Sales and Trading不难

除了读Vault Guide to Finance Interviews和上WallStreet Oasis论坛外,面试前背两个冷门股票的数据和推荐原因,面试前三天开始看华尔街日报,面试当天早晨记大盘指数。

进Quant或QuantitativeTrading不难

只要读Heard on the Street和A Practical Guide toQuantitative Finance Interviews, 上Wilmott论坛。虽然大公司如Citadel, D.E. Shaw, Jane Street面试题几乎无重复的可能,许多小型prop trading 公司面试题一百年不变,面试前搜索 “XX FirmInterview Question” 经常有意外惊喜。

进Management Consulting不难

只要读Case in Point,以及上Management Consulted网站。

进Economic Consulting不难

除了读Case in Point外,只要复习计量经济学课堂笔记。


……


看到这些,此刻的你一定是这样的

1

印象最深的是她描述了一个交易部高层的女领导:

今年暑假在纽约的一家投资银行里做销售交易部的实习生。五点起床、习惯性加班、三餐面对着六台电脑屏幕,这些都给我的夏日平添了许多无谓的重量。

Blythe Masters是销售交易部高层领导中唯一的女性,年仅四十岁,美丽、聪慧、勤奋。她在怀胎十月被推进产房的那一刻手里还捧着手机查股价,孩子降生后她的第一反应不是想抱抱婴儿而是想查查股票,可想而知她的演讲是关于如何分秒必争努力拼搏。

……


读完了以上的内容,相信你不难想象,想要成为一个顶级金融机构的员工,或者说一个股票交易员这件事情确实是难上加难。


今天我并不想科普怎样成为一个成功的股票交易员

也不想告诉你她为何拒掉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顶级金融机构的offer

更不想大肆渲染一个股票交易员她的生活是多么的忙碌紧张

或是她所处的所谓上流社会有多么的光鲜夺目

摒弃这些虚无浮华的身外之物


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期待
2

这个女子

一个品学兼优的姑娘

一个拒掉无数顶级金融机构Offer的智者

一个成功的高盛亚洲顶级女交易员

一个称职的妻子和母亲

一个人生的赢家

她如何一步步踏入高盛,又是如何完美的平衡生活与事业

她会告诉你爱情事业双丰收并不是个传说


生活中的她温婉知性

3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幸福满足

4

工作中的她又是什么样的呢?



像这样?

5

还是……


在这里,她将告诉你

17个顶级机构offer

恩爱伴侣

两个孩子

和六年投行的秘密


北京时间 820日(周四)19:30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职业梦


后台回复1参加张本佳子的专场讲座!

6

本讲座内容只代表个人意见,与公司立场无关

本文系职业梦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职业梦:careerzhaopin)

【讲座须知】

Q1:线上精英Talk Show是什么形式,从哪里可以参与呢?

A:采取在线微信群讲座形式,邀请嘉宾与你进入同一个微信群,通过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所有微信支持的形式进行互动。


Q2:为什么入群要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

A:微信规定哦~如加入500人大群即需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


Q3:为什么把截图发给Alice后,她一直不理我?

A:由于Alice邀请各位入场均为手动操作,故有一定等待时间,请各位多多体谅! Alice统一于每日中午12点及晚7点开始邀请各位正式进入Talk Show现场,如经等待仍未入场请坚持不懈“骚扰”Alice!


Q4:入场之后能说话吗,能发广告吗?

A:Talk Show开始前现场将开启禁言模式!同时禁止一切小广告、恶意刷屏行为,违者不要埋怨Alice将你请出现场啦!


Q5:我们自己可以拉朋友进场吗?

A:为确保Talk Show有条不紊的进行,请听从Alice的现场指挥,不得私自拉人进场,违者二人将被同时请出现场;也不要骚扰和胡乱添加其他现场朋友,如有多次举报,Alice将即刻请出场地,并取消其往后参与的机会;


Q6:Talk Show结束后现场群是否会被解散?


A:Talk Show结束后,现场群不会解散,将作为群友交流学习之用,Alice也会定期维护群内秩序,经常发起有意义的讨论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传奇人生 交易员 Quantitative QUANTITATIV vault guide 交易员 传奇 高盛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william922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9-17 23:0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笑开心 发表于 2017-9-20 08:04: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厉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