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经济追梦人
37622 59

[图行天下] 那些神一样颜值高的青年经济学者   [推广有奖]

21
马列光 发表于 2015-9-4 13:55: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见谅,上面文不知怎么一下跳了二楼,还有错别字,手机上编辑不了。

使用道具

果然令人钦佩!

使用道具

23
wobushita 发表于 2015-9-4 14:26: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anyecao110 发表于 2015-9-4 09:12
男人颜值高是最没有用的
就别在这里卖弄了
建议版主转到娱乐版块
完全不认同第一句!

使用道具

24
土八路 发表于 2015-9-4 14:31: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眼镜眼镜

使用道具

25
gwrsm 发表于 2015-9-4 14:31: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陆老师貌似还单身

使用道具

26
sunge0571 发表于 2015-9-4 15:20: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wrsm 发表于 2015-9-4 14:31
陆老师貌似还单身
是啊,再不生,将来就生不了

使用道具

27
wy 发表于 2015-9-4 17:22: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们说的这些人,我只能呵呵了。看下面这个帖子,才是神人。

[其他] 让哥告诉你一些国内真正有潜力的青年经济学者 [推广有奖]
https://bbs.pinggu.org/thread-813075-1-1.html

加关注串个门加好友发消息
0关注
0粉丝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0 级论坛币153 个学术水平47 点热心指数57 点信用等级21 点经验321 点帖子23精华0在线时间1 小时注册时间2010-4-22最后登录2010-7-20
楼主
kimsoozhao 发表于 2010-5-23 07:30:24 |只看作者 |倒序
因为准备回国发展,所以对北美和中国大陆的经济学界比较关注。这其中,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大陆“著名经济学家”为什么著名?是啊,为什么著名?用邹恒甫教授的话说,“就是著名,就是著名!”宣传得多了,自然就有名了。遗憾的是,这种荒谬的现象在青年一代经济学家身上开始预演。比如,在国内尤其是是在人大经济论坛上被吹得火爆的陆铭、陈钊等人,我就看不出他们怎么就“水平高得超过了海归”,甚至被很多人奉为偶像。我倒,不是文章多就水平高、名气大吧?好,哥就跟你八一八这档子无聊事。

首先,数文章数量。复旦的陆铭从1997年到2010年一共发表了9篇《经济研究》。您觉得很厉害是吧?但您知道山大的黄少安在《经济研究》上发表了15篇文章吗?哦,您说黄跟陆不是一个年龄档。那好,我换一个。陆铭1973年生,我换一个比他小的怎么样?您知道中财的李涛连续9年在《经济研究》上发表了10篇文章吗?请注意,第一是连续,第二是10篇,第三他是1977年生的!另外,陆铭的所有文章都是两人甚至三人以上合作的,没有一篇独立作者。而李涛的文章基本上是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要按国际标准,合作的文章在评职称时您就很难说清楚自己的贡献了。Shleifer的文章基本上是合作的,但是他博士毕业后3年内在RAND、JF和JPE上的三篇文章都是独立作者。什么,您没听说过李涛?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为什么发文更多更猛的李涛名气不如陆铭大呢?那就是因为宣传的原因。李涛不写博客,不到处开会,更不在报纸上写专栏,怪不得名气不如陆铭大。

什么,您说要看英文文章的档次?哦,对了,陆铭是发过JCE(Journal of Camparative Economics)的。按上财的分类标准,这杂志也就算三流,和CER(China Economic Review)一个熊样,都是一堆中国人玩的。更何况,陆铭和陈钊合作的这篇JCE文章,第一作者是联合国的万广华,是一篇“会议论文”。李涛也有一篇文章要发表在CER上了。彼此彼此!其实,最近几年很多年轻人都在SSCI上发表了一堆论文,例如人大财金的张成思,三年发了12篇SSCI!您怎么不关注一下呢?他还上人大经济论坛呢,可惜不懂宣传之道啊。

哦,您说李涛、张成思都是海归,不该和陆铭等土鳖比?有道理。看,我怎么忘了这茬!那咱就说土鳖。您知道上财的夏立军吗?他在JAE(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上发表过论文。这可是会计类最好的杂志。您可能也不知道,他是直接从讲师跳到正教授的吧?哦,他不是上财经院的,所以您也不知道,没做广告呗。您不知道的还多着呢。陆铭陈钊是有水平,但不至于被您吹得那么肉麻!让哥来告诉您,哪些本土毕业的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是真正有潜力的。我说有潜力,是指在5年之内有望在国际二、三流杂志上发表论文(会议论文除外)。最近有人说要对经济学理论有贡献,可惜这些人都没有做过纯理论。

哥的标准有三个:第一,研究领域是主流;第二,研究功底要深厚;第三,研究平台要宽广。哥就按这仨标准给您整一个名单,您看好了,以后这些人飞黄腾达了别忘了是哥提醒您的。

1、夏立军,上财会计学院博士和副教授,研究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对财务学方法非常熟悉,在香港中文大学待过两年,国际平台接轨得比较好,发过JAE。

2、杨之曙,清华经管学院博士和教授,研究金融市场,与香港科大Kalok Chan等人合作在Journal of Finance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3、倪得兵,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和副教授,研究博弈论与价格理论,管理工程的功底,在博弈论顶级杂志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上发表过论文。

4、崔小勇,北大光华博士,中财CEMA副教授,研究宏观经济学,博士期间就在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英文论文。

5、吴卫星,中科院博士,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研究数量金融,和汪勇祥在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等上发表了多篇文章。

6、聂辉华,人大经院博士和副教授,研究契约与组织,在读博期间发表多篇《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文章,理论功底好、在哈佛进修,发英文论文可以期待。

7、邢春冰,北大光华博士,北师大工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研究劳动经济学,在读博期间发表了两篇《经济研究》文章,有数据、方法好,发英文论文只是时间问题。

8、王弟海,北大光华博士,复旦大学经院副教授,研究人力资本理论,已经在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期刊上开始发表英文论文。

9、陈斌开/杨汝岱,北大CCER博士,分别在中财和湘潭大学任教,研究发展经济学,刚毕业就在《经济研究》上发表三篇文章,同在威斯康星大学进修过,已经在SSCI刊物China & World Economy上发文。

让哥先列上这10个人,其余人等,如果符合“三个标准”,各位网友也可以补充。其实这几年刚毕业就在《经济研究》或者《经济学季刊》发了多篇文章的年轻人很多。但哥不看好这些人,因为他们做的是纯粹的中国问题,尤其是什么地方政府之类。这些个文章,发个《经济研究》吸引眼球还可以,但是绝对上不了正经的外文期刊。要理论没理论,半个模型没做过;要计量也没计量,就是搞一堆OLS,内生性问题是他们永远的痛。

您在猜哥是哪里的?别猜。哥在北大念过,所以对北大的比较了解,这就是为什么哥的“十人英雄榜”中有一半是北大毕业的。但哥没有列举一个在北大工作的土鳖。这下大家该满意了吧?

一句话,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目光长远,心胸宽广!

使用道具

28
hizhangqi 发表于 2015-9-4 17:4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下

使用道具

29
mloadstar 发表于 2015-9-5 06:5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男人颜值有啥用,果断娱乐部

使用道具

小女子题目说得很清楚,是颜值和学问双重标准,如果光是学问的话,那应该贴洪永淼、白重恩、林毅夫等人,本版纯粹是娱乐版,大家不要介意。范和陈学问是不错,但是帅得一般般,就没贴,呵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