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652 0

[休闲其它] 苗实:新浪微话题A(四)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真话实说#
31.在经济学理论方面,我有长期的学习积累。但是,在实践上还非常欠缺。这一次,通过对猕猴桃产业的进一步学习参与,希望自己能够有所进步。


32.当下中国,政府掌握着大量资源,富裕起来的是官员,腐败的当然也是官员,这样实现不了共同富裕。怎么办?大力压缩政府掌握资源的范围,建立法治政府,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也就是说,必须向权贵资本主义开刀,改革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走向共同富裕的大众市场经济。

33.林毅夫想通过新结构经济学开出中国特色经济学,但是从现代经济学市场和政府两张皮的现状看,希望相当渺茫。毕竟,一个模型只能有一套逻辑,而林毅夫新结构经济学存在两套逻辑,即一个是市场逻辑,另一个是政府逻辑。也就是说,在中国可以讲,而在国际经济学界,就是一个大笑话。


34.经济学,就是讲规律性的一般道理,而不是讲某种特色的东西。譬如,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政府主导是所谓的特色。但是,这种特色是计划经济思维的遗留,属于改革的对象。如果改革成功了,这种特色当然就不存在了。所以说,如果林毅夫新结构经济学成立的话,就没有改革什么事了。


35.眉县猕猴桃,为什么口碑这么好,有三点非常重要。第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背靠大秦岭,渭河从中穿过。第二点,精工细作,土家肥,灌溉水与农夫山泉同源。第三点,自身品质优良,适合大众口味,消费者基础好。所以,我看好猕猴桃产业的未来发展。

36.学习研究中国经济,就像交到一个好朋友一样,要有百倍的耐心。也就是说,其间肯定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一些波折,一定要保持耐心,去包容,去理解,不放弃,不抛弃,达到同心断金,长远永恒。譬如,中国经济在低潮的时候,应该乐观,传递信心,而在高潮的时候,保持谨慎,多多提醒。


37.改革开放,不哗众取宠,是说预期要合理,不能脱离实际,虚头巴脑;不想入非非,是说不能主观想象,必须理论结合实际,搞好调查研究;不蜻蜓点水,是说要接地气,深入扎实,认真负责。总之,改革开放,首先要得民心,其次要纳良策,最后要抓落实。


38.jjxjiang问,苗大师做生意了?xiayinxio回答道,理论应该指导实践,更要服务于实践,大师更应该冲在一线实践中。我苗实接着回复道,说得好。的确,中国经济,不仅仅需要纯粹搞理论的经济学家。而且,更需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经济学家。也就是说,理论在具体化为政策的过程中,需要实践细节的滋养。


39.在新浪微博上,有的人粉丝上百万,几乎没有人转发评论点赞,其影响实际上还没有拥有上千真粉丝的人影响大。当然,也有不少名人大腕通过金钱的力量,制造出大量的转发评论点赞。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玩微博多年,花了不少工夫,但是粉丝并不多,也就不能理解了,说白了这里面水挺深。


40.1990年,企业主A通过信贷员B,用C的印章贷了两笔款,一笔是2000元,另一笔是5000元,一直没有偿还。到了1999年,催贷时,由于贷款是以C的名义,无奈之下,C还了一部分,A还了一部分,清理了那2000元贷款的本息。又到了2012年,再催贷,还有5000元贷款,C又被牵涉其中,苦不堪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新结构经济学 权贵资本主义 结构经济学 国际经济学 新浪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