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cy123202
2454 2

出口退税是怎样操作的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98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5
最后登录
2011-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很多的出口贸易中都有出口退税的,我想知道具体应该怎样操作呢!

出口退税是怎样操作的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出口退税 出口贸易 出口退税

沙发
蓝回归线 发表于 2008-12-5 10: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出口产品退(免)税,简称出口退税,其基本含义是指对出口产品退还其在国内生产和流通环节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出口产品退税制度,是一个国家税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口退税主要是通过退还出口产品的国内以纳税款来平衡国内产品的税收负担,使本国产品以不含税成本进入国际市场,与国外产品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竞争,从而增强竞争能力,扩大出口创汇。
   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将货物报关出口并在财务上作销售后,填具《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表》,并持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出口收汇核销单等出口凭证,向主管其增值税的征税机关提出申请,经县级征税机关审核无误、签署意见后,征税机关可先按审核意见对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办理免、抵税款,同时将该企业的申请表、出口凭证、征税机关审核意见报送主管出口退税机关审批。退税机关应认真复核、签署批准或变更免、抵、退意见,并填写《出口货物免、抵、退税审批通知单》,送征税机关。征税机关在收到退税机关的《出口货物免、抵、退税审批通知单》后,即根据审批意见,对已办免、抵、退税予以正式确认或调整。办理免、抵税后仍需退税的,则由退税机关按照出口退税的有关规定,直接开具《收入退还书》,办理退税。

使用道具

藤椅
xcy123202 发表于 2008-12-5 14: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了,对不同的商品有的退税率,那我国的退税率是怎么制定的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