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0058624
3249 38

《信用价值论》一部开创新时代的巨著    [推广有奖]

31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1-29 18:1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用价值论》理论创新要点

    从总体上归纳,在《信用价值论》中,主要创立了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即: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社会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资本条件下的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应该为本世纪经济理论学界最重的理论发现之一。因为这些理论的发现,必将使宏观经济学理论上升到一个全新的平台,也必将引起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建。

    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并不是建立在沙滩上,而是需要一系列的基础理论的创建与突破才能完成的。为了完成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的创建,首先必须要进行信用价值理论的构建,涉及到一系列的理论创新。为了使读者对这个理论体系的逻辑结构有一个清晰的了解,笔者将所涉及到的理论创新归纳如下13个要点:

    ⑴发展了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劳动价值论是本著的理论基础。一直以来,劳动价值论遭受到来自对信用价值、土地与资源价值、知识价值等新的价值形式无法解释的质疑,价值无法量化、价值与价格不相等问题,也常是反劳动价值论者对劳动价值论进行攻击的理由。在理论中,对信用价值、土地与资源、环境价值、知识价值等价值形式与来源进行了论证,同时也解决了当代经济中价值与价格不相等问题。在汇率理论中,进一步提出了货币价值量化计算问题。这些理论,为劳动价值论的科学基础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明。

    ⑵对信用货币重新定义。新定义中增加了货币的信用价值锚,这是构建整个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的逻辑基础,对整个宏观经济理论的构建具有奠基的作用。以货币作为理论逻辑的起点,也是对马克思《资本论》中以商品作为理论逻辑起点的、在信用价值生产时代的理论新发展。

    ⑶在货币价值发行、货币流通数量、货币赋值、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方面,都突破了传统的理论框架,提出了新理论原理。

    ⑷将货币按流通中的职能分类为投资货币与消费货币。这一分类是货币进入宏观经济运行过程分析的理论突破口,也是创立信用价值理论的突破口。没有这一分类,货币理论进入宏观经济运行分析是不可能的。

    ⑸创立了新的国债货币理论。此理论为如何正确地运用国债发展经济,解救国债危机提供了武器。

    ⑹在所创立的货币赋值理论基础上,创立了全新的汇率理论。

    ⑺创立了股市“货币放大”理论与虚拟经济信用价值生产理论。

    ⑻创立了“双轮经济”构架理论。

    ⑼创立了“印钱消费”理论。

    ⑽ 创立了四次分配理论。

    新的四次分配理论与我国理论界将慈善捐赠看作是第三次分配,将人们财产性收入看作是第四次分配理论根本不同。第一次分配属于传统理论中的分配,没有争议。本理论中的第二次分配,其国家税收来源,不是传统理论中所说的对资本利润的分割,而是来自社会资本价值生产的价值。第三次分配是指虚拟经济信用价值生产中,对投资货币与消费货币比例的重分配。第四分配来自“印钱消费”所生产价值的分配。除四次分配外,本著中还论述了来自非资本价值生产中的价值非分配性质的共享,虽然这也是社会成员享有价值的第五大来源,但是因为是来自非分配的价值,故不纳入分配理论中,而在社会总生产中论及。

    ⑾创立了社会资本生产理论。在当代的资本生产体系中,还隐藏着一个社会资本生产体系,这是人们从来也未发现的。由于社会资本生产体系的发现,将会引起经济学理论革命性的变化,社会主义理论也要改写。

    ⑿创立了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这个理论的产生,将为经济学研究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也将成为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一部分。

    ⒀创立了当代宏观经济价值生产的三个层次结构新理论。马克思《资本论》中的资本生产的一般循环过程与两大部类社会再生产循环,是第一个层次的资本生产循环,这是当代资本生产的核心;本著中所揭示的“双轮经济”构架是建立在第一个层次资本生产循环基础上的第二个层次的资本生产循环;社会资本生产与非资本价值生产是建立在第一、第二层次之上的最外层的社会生产循环。当代社会生产是包含这三个层次结构的价值生产,而不是仅仅第一个层次的资本生产。而传统理论之所以发生错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只看到第一个层次,而看

使用道具

32
leijy 发表于 2015-11-29 18:3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33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2-2 11:49: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5-11-29 18:31
全部是自吹自擂的空谈,没有任何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
你读过这部巨著了?

使用道具

34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2-3 10:5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的兴旺往往与一个国家经济的兴旺、国家强盛密切相关。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5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2-4 00:44: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6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2-4 23:3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用价值论》是作为广义《资本论》,并不是重复《资本论》中的对私人资本生产的论述,而是延续《资本论》的经济学方法论,并以《资本论》中的资本生产的一般过程为基础,重新创立信用价值生产理论。这其中包括:货币信用价值生产理论、虚拟经济信用价值生产理论、印钱消费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社会资本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等这四大信用价值生产理论。不仅于此,《信用价值论》还创立了前所未有的社会资本生产理论与资本条件下的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所有这些,都是远远超出已有经济学的范围。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7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2-8 14:0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于ZF来说,《信用价值论》才是最好的创新发展与经济增长理论。例如我国当前,存在着对股市信用价值生产规律把握得太好的问题,如果能运用好《信用价值论》中的虚拟经济信用价值生产规律,每年最少能为中国GDP的增长增加3%至4%。
    如果欧洲国家掌握了《信用价值论》理论,能动地运用好信用价值生产与上述的四种生产方式,不仅早就走出了欧债危机,同样也会步入高增长的轨道。
因此说,《信用价值论》中所提供的经济发展规律,如果学会并能动地应用它,任何一个国家都能步入经济可持续高增长的轨道。中国同样也可回复到年10%的高增长轨道。
所以说,《信用价值论》社会价值十分的巨大。例如,中国2014年GDP是63.6万亿,如果多增长3个点,一年就会多增长2万亿。如果持续至第10年,就会多增长39.86万亿。应用《信用价值论》理论,中国经济再持续30年增长9%-10%是不成问题的。世界各国如果都应用《信用价值论》理论,世界也就进入大同社会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8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8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8
50058624 发表于 2016-6-21 12:02: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系的学生们其实是很可怜的一个群体,老师教什么就得学什么,西方宏观经济学知识其实是些毫无用处的途东西,可老师只懂这些狗屎,所以也只有学这些,拿这些来写文章说事,而其实与实际宏观经济起反作用。主要也是因为社科领域无法直接检验,才会导致垃圾当宝贝,天天吃屎也不知道。
只有当你学了蔡垢《信用价值论》才能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当代宏观经济学,为什么西方宏观经济学(没说微观经济学)是垃圾。
整个在学的西方经济学的教育,不知浪费了多少纳税人的资财,当你读过《信用价值论》后才明白,原来都是在浪费巨大的财富去做阻碍财富的事

使用道具

39
50058624 发表于 2017-3-27 14:3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_资a300.jp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