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hoenix6251
1327 0

[分享]基础化工行业2009年投资策略-重点投资精细化发展领域,氮磷肥可进行阶段性配置  关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初生牛犊

讲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80 个
通用积分
95.078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162 点
帖子
3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
最后登录
2023-1-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75696.pdf (1.27 MB, 需要: 1 个论坛币)


本报告总结了我国化工业目前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分析了我国经济转型对化工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追寻出未来发展的长期趋势和近期方向,指明了09年的投资策略,并对重点公司进行了分析。

投资要点:

?         全球经济危机使得化工产品外部需求低迷,石油价格大幅波动使得化工行业利润受到快速压缩,我国化工行业08年下半年进入最困难期,将被迫从“重消耗大宗商品”增长模式加速向精细化发展方向转型。在国家投巨资扩内需的战略背景下,精细化发展领域将扛起化工发展大旗。

?         故我们目前应优先选择以“满足内需和消费升级”为主题的精细化发展领域。充分看好卤矿深加工领域、化工新材料、农药行业和民爆行业,而纺织化学品09年也存在较强的交易机会,日化行业、精细磷化工和煤化工精细化发展领域也值得长期关注。

n         卤矿深加工领域:钾肥和碳酸锂等产品属于稀缺资源,产品供不应求,未来成长潜力无限,推荐冠农股份,而中信国安可作为长期品种加以配置。

n         化工新材料:有机硅和工程塑料等领域还在成长前期,市场需求巨大,推荐新安股份和金发科技,蓝星新材不确定性较大,可以作为配置性品种。

n         农药行业:收益于我国持续的支农政策,新型农药将替代草甘膦成为农药行业的盈利明星。推荐扬农化工,诺普信可重点关注。

n         民爆行业:政策壁垒较高,并收益于灾后重建和铁路建设。推荐上游原料多孔硝酸铵垄断性企业兴化股份。

n         纺织化学品:染料行业集中度高,未来国家对纺织服装支持力度或将持续加大,推荐浙江龙盛。

?         其次在氮肥、磷肥、氯碱、纯碱、甲醇等重消耗大宗产品领域中,氮磷肥因国家持续支农政策和季节性需求,可进行阶段性配置,推荐湖北宜化。

风险提示:

?         国际经济形势继续恶化,国内需求短时拉动作用滞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础化工行业 化工行业 投资策略 阶段性 年投资 领域 化工 阶段性 精细化 磷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