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程子苓
619 0

[公告] 程子苓:这女人,会不会使全球经济产生动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426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9
最后登录
2016-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言:你在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腰,他在北方的炕头上裹着貂,有人却一会露腰一会裹貂,竟成了初冬最流行的寒暄。挺过了寒冬,春天还会远吗;走过了不顺,好运还会远吗?过去热衷的投资变的冷落,不是对市场信心的挫失,而是被股票虐了一遍又一遍,被这脆弱的牛市捧起来又撒手摔开,70后辛苦一辈子被房子收割了一把,投资者酝酿了七年被股市玩了一次,黄金跌了四年却没等来你一回!

  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以及薪资上涨使货币政策制定者对通胀回暖更有信心,尤其是随着近几个月原油价格暴跌的影响开始消退。美银美林全球经济联席主管哈里斯表示:“这正是(耶伦)博士的命令。”他指出五大原因表明最初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并不会严重影响实际经济活动:

  1、美联储政策提振经济的基本面。哈里斯写道:“银行贷款和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强劲,且低利率使家庭债务负担可控。”用于支付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已接近纪录最低水平,而9月份消费信贷飙升至289亿美元,远远超过预期。

  2、立法者将停止悲惨地扼杀经济增长。哈里斯指出:“逐步转向妥协、适度的财政宽松以及远离令信心受到削弱的边缘政策令我们备受鼓舞。”随着货币政策逐渐收紧,ZF支出将至少会抵消拖累经济走强的部分影响。

  3、市场过分担忧中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上证综合指数在经历抛物线式上涨之后暴跌,以及8月份人民币意外贬值之后,市场认为政策制定者会进一步削弱人民币,这些都反映了第三季度市场明显担心中国经济。哈里斯表示,近几个月,这些方面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市场对中国经济持续疲弱的担忧有所减弱,这令美联储的最新(临时)障碍得以消除。”

  4、经济熬过了美联储带来的负面影响。哈里斯注意到,无论是市场动荡还是美元走高都没有令美国经济增长势头遭到不可挽回的破坏。“因最近库存调整和贸易逆差持续减弱,我们预计第四季度GDP增长将加速至2.8%。”

  5、各央行货币政策分歧并非巨大。哈里斯认为,按历史标准来看,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之间的政策前景分歧是适度的。例如,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相似,两大央行未来一年约100基点的政策利率差异按历史标准来看并不算高。

  此外,哈里斯强调,人们往往过分强调央行政策差异的负面影响,而忽视潜在的正面溢出效应。他表示,欧洲央行扩大刺激可以提振欧洲的经济前景,从而令该地区对美国进口的需求受到支撑。其次,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不仅会令欧洲股市受到支撑,而且也会令美国股市受到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言论或加大刺激的举动,都曾令欧美股市以及美元/欧元受到推动上涨。如果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加息将能成功执行,哈里斯预计低通胀的末日景象将会消散,这或会对经济和市场情绪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

  每天推送当天市场热点 资讯内参以及个股板块、现货白银,现货原油,沥青、邮币卡等信息,敬请关注!

  撰稿人:程子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经济 程子苓 央行货币政策 季度GDP 美联储加息 哈里斯 价格暴跌 货币政策 投资者 劳动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