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早上还没有到单位,就收到北京同事的短消息,cfa成绩出来了,我的二级好像过了。我的心也怦怦的跳动,从8月初以来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前我都会下意识的检查一下网站。主要原因是三级考试下来感觉很差,而且当时5月底全国同等学历硕士学位两门统考占用了我宝贵的10天时间(成绩已经出来,都过了),真的没有勇气明年再去考一遍了。

登上熟悉的网站,level III: pass,奇怪,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一遍又一遍,我的单项成绩都很差,真的幸运能通过。奇怪,现在格式都改了,以前通过一年和二级都要祝贺一下,现在三级都不说了,看来通过人太多了,开始贬值了。

在单位里,不能大喊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两年半三次准备考试的情形再次在我脑海中浮现,200311月过1级,20046月过2级,20056月过三级,每次复习时间都是三个月,除了上班、吃饭,每天都是大量的时间,双休日时间更是看书12小时,看得都要吐出了。

现在终于过了,然而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也许是拖的时间太长了。通过了,并不代表什么,只是一张成绩而以,并不意味着传说中的百万含金量,关键还是看个人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幸运的是,我的工作还是和cfa比较接近的,我在一家银行工作,开始时外汇交易员,现在是美国国债交易员。的确从考试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再次唤醒了自己久违的拼搏意识。

爱拼就会赢!

祝福所有通过的考生,同时也祝福那些不幸落马的,只要心中有希望,就有机会成功,而且通过不通过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何况通过在某种程度上也并不能说明什么。真心希望这种考试泡沫少一点,千万别为了考试而去考试,否则只是白白浪费了青春和金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vel CFA成绩 外汇交易员 工作经验 美国国债 感想

小南 发表于 2005-8-22 21:2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佩服楼主,要向你学习!也希望写下一些关于CFA复习的心得,便于让我们这些后来者吸取经验教训,少走弯路,让更多的人通过考试!

使用道具

good on you. great achievement.

although i am sill studying in the university in NZ, my passion is working in the financial area. Becasue our lecturers are so strict to the Aisan students, we need read some quantity of the extra material , except text book. This is my last year of bachelar degree, i already getted used to big amount of the readings and financial journals everyday. But sometimes, when i reviewed and go back to think last three years, i can't believe that i can finish at that time. At the beginning, my reading speed is not fast and i only can read one chapter everyday. At that time, except sleeping(five hours), all the time is reading. I feel luck because i never gave up at that time. Now, i already can easily catch the lecturer's requirement and my final mark of the paper can be at the B+. I still have time to do a part-time job in the cafe shop.

i will come back Shanghai the end of year. my degree is BMS(busniess management studies). My first marjor is finance and second major is economic.

Mr Stone1,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some suggestions that is about passing CFA?? i already competed all of the subjects, including corporate finance, market and portfolio, business analyisis and evaluation, small business, multinational business finance, derivative analysis, electronic finance, captial market,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policy, strategic manament, management accounting.....and some basic managmenet papaers, such as management theory, information system, marketing strategy, macro and micro- economic and buiness law.( anyway,,i have completed 26 papers that are contained the bachelor degree.

when i come back shanghai, i want to take part in the exam of CFA. My problem is that i am not sure whether i got the knowledge is enough or not. Do I need take a special course of CFA or bought some related book to read???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question. Best regards to you.

to make someone happy, i should be happy myself first

使用道具

super007 发表于 2005-8-23 08:4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的教材都用什么,全买了吗?

使用道具

xiezujiang 发表于 2005-8-23 11:4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恭喜恭喜,

使用道具

xiezujiang 发表于 2005-8-23 11:5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啊, 搂主的艰辛历程一定值得回味。

希望对后来者能够指教一二。

除了论坛流行的教材其他还用过哪些书呢,或是值得去看的呢。

望指教,谢谢!!!

使用道具

ylmylm 发表于 2005-8-23 12:3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想问问楼主多大了,不好意思?我刚工作一年,不知道怎么安排以后的节奏

使用道具

stone1 发表于 2005-8-23 14:5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个人觉得以你的条件,通过cfa考试并不太难,因为很多考试内容你都已经学过了,尤其是一二级不少内容都牵涉到公司金融方面,所以对你来说非常容易。如果是以通过考试为目的,那么不需要买教科书,只需要去买套Schweser出版的notes就可以了,然后复习三个月,也不需要上培训班,因为培训班也只是知识点的讲解,没有太多的技巧而言。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使用道具

stone1 发表于 2005-8-23 14:5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有问年龄的?快立了!个人觉得,一般没必要去买教科书,看看notes就可以了,只要投入时间进去,加上小小的运气,通过的概率很大。最好的论坛是,www.analystforum.com非常棒,比国内的几个论坛超出一大截,非常热情

使用道具

C 发表于 2005-8-23 16:4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恭喜恭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