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wqqer
42479 710

《时代》2015年度十大最佳非小说类作品(附2015年度风云人物!)   [推广有奖]

回帖奖励 176 个论坛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个论坛币奖励! 每人限 2 次(中奖概率 70%)

版主

泰斗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Wiley文库

Springer文库

全球著名CRC出版社文库

威望
17
论坛币
109170 个
通用积分
102440.6899
学术水平
5957 点
热心指数
6460 点
信用等级
5272 点
经验
3927 点
帖子
7502
精华
93
在线时间
94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0
最后登录
2024-4-18

二级伯乐勋章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2 23:00: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楼主寄语:这次翻译悬赏活动已经成功的落下了帷幕,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我一直认为翻译并不是简单地把英文单词逐个转成中文就行了,而是要把原文的神韵给表达出来。著名历史学家唐德刚曾经说过:“在严复提出的“信”,“达”,"雅"翻译三境界之后,应该再加上一个“神”!”。

下文中新浪网给出的翻译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典型,读之味如嚼蜡,而xiaofeng1990及其他几位坛友让我们领略了高水平的翻译,我想这应该也是《时代》杂志主编Nacy Gibbs想要传递给我们的信息吧。今后还会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来激发大家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最后附上《时代》杂志评选出的今年十大最佳非小说类作品,希望大家喜欢!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宣布2015年度风云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赞扬她在欧洲主权债、难民和移民、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等危机期间所展现的领导能力,并称她为“Chancellor of the Free World”(自由世界的总理)。默克尔总理是继宋美龄女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已故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夫人之后,第四位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的女性。她也是自1986年之后,《时代》选出的首名女性年度风云人物。

poy-cover-final.jpg


For asking more of her country than most politicians would dare, for standing firm against tyranny as well as expedience and for providing steadfast moral leadership in a world where it is in short supply, Angela Merkel is TIME’s Person of the Year.             
                                                                                                               ---- Nacy Gibbs, Editor

以上是《时代》周刊主编Nacy Gibbs对本年度风云人物的评价。希望论坛里的高手们现身,把它翻译成中文(以回复的方式)。人数不限,每次最高奖励100论坛币!


第17楼坛友myidman的优秀翻译:“
她敢于为她的国家比大多数政治家要求更多,她坚定地反对暴政和权宜之计,她在一个缺乏坚定德政的世界上却坚定地提供了德政,所以今年的时代人物是安吉拉·默克尔。
  • 楼主点评:虽然有些小瑕疵,但是是第一位尝试翻译的坛友,值得表扬,轻松获得80论坛币!


第24楼坛友shanghai8384提供的来自新浪网的翻译:“由于向她的国家要求了比绝大多数政治家敢于要求的还要多的东西,由于坚定地反对暴政、唯利是图,由于在一个依然缺乏道义领导力的世界里提供了坚定的道义领导力,默克尔成为了《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 楼主点评:感谢shanghai8384的热心,奖励40论坛币!新浪网的翻译尚可,期待来自坛友的更好的版本出现!


第49楼坛友richardgu26的优秀翻译:“因为她相比大多数政客更敢于对她的祖国提出要求,因为她坚持不懈地反对转制和权益懒政,而且因为她向世界展示着已然少有的坚定不移的道德领导风痰,Angela Merkel成为《时代》杂志本年度风云人物。
  • 楼主点评:翻译的很流畅,美中不足是有错别字,奖励90论坛币!


第60楼
坛友konglq05的优秀翻译:“
安杰拉-默克尔获得了本年度的《时代》周刊人物,因为她比绝大多数政治家都敢于对自己的国家提出更多的要求,她坚定地反对暴政和权术,她在这个缺少道德领导力的世界提供了坚定的道德领导力。
  • 楼主点评:很好,奖励90论坛币!


第80楼坛友ksr的优秀翻译:“相比其他政治家,她敢于向她的国家提出更多要求;她坚决反对暴政和谋求私利;她展示了这个世界少有的坚定的道德领导力。今年的《时代》周刊人物授予安杰拉·默克尔。
  • 楼主点评:在三个分句前加上“因为”就perfect了!奖励100论坛币!


第145楼坛友xiaofeng1990的优秀翻译:“严于律国,毋为利腐。以德服人,唯默克尔。
  • 楼主点评:神翻译!奖励100论坛币!


第150楼坛友8662792的优秀翻译:“比起多数政客,她敢于向国家要求更多;反抗暴政和谋私,她坚定不移;在世界渴望时,她笃定地施行仁政,因而她——安吉拉·默克尔是《时代》年度人物。
  • 楼主点评:翻译的很好,十分对仗工整!奖励100论坛币!





同时,《时代》周刊评选出了2015年度十大最佳非小说类作品,分享给大家!
想要随时跟踪最新好书,请点击头像下方“加关注”。关注成功后,查看这里即可:关注的帖子14大系列,近千本好书等你来拿!(详情请见:阅读指南

1. H is For Hawk (鹰)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48990-1-1.html
hawk.jpg
本书作者海伦·麦克唐纳是英国剑桥大学自然学家。本书是一部关于自然、猛禽与悲伤的沉思录。悲伤无法治愈,就如同苍鹰永远无法被真正驯服一样。在野外,“寻找苍鹰就像寻找上帝的恩典:它会来,但不会常来,而你说不清它什么时候降临,或者以什么方式降临。” 这本回忆录中闪烁着这种恩典的光芒——一种会落到读者手上,用它美丽和吓人的鹰爪紧紧抓住她手腕的恩典。

英国《卫报》书评说,英语文学中对那些奇怪而有奇特魅力的宠物有一种古老的激情,例如保罗·加利科的《雪雁》、加文·马克斯韦的《闪亮的水环》(讲述了与水獭共处的故事)。而麦克唐纳的《鹰》可能再度掀起这一潮流,可以被奉为现代经典。


2. Barbarian Days (野蛮岁月:冲浪人生)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38224-1-1.html
barbarian2.PNG
本书作者
威廉·芬尼根自幼迷恋冲浪,大学毕业后,曾在亚洲、澳洲、非洲游历4年,在南非一所中学当过英语教师,同时写出了广受好评的游记,成为《纽约客》杂志的写手,获得多种奖项。至此,冲浪运动伴随了芬尼的人生,与海浪不断的搏击塑造了他的个性,也磨炼了他与朋友的情谊。这部回忆录,正是他对自己冲浪人生的回顾。

3. Negroland (黑人家园)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47600-1-1.html
negro.jpg
作者马戈·杰斐逊是一位非裔美国女孩,来自一个有钱、有人脉、追求卓越的好家庭。她曾就读于芝加哥一家私人实验学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后在《纽约时报》工作,在那里她获得了普利策评论奖。

她大部分时候都免受种族主义的刺痛和对于自尊、机遇、希望的险恶攻击。她的父亲是一个儿科医师,她的妈妈是她口中的“社会名流”。但她的盔甲依然薄弱,多年来,她一直试图平复自己作为一个特权阶级小孩的不安。她写道,“黑人家园(Negroland)是我对于一个美国黑人居民区的称呼。”那里的居民无比警觉,害怕因被视为成功人士,而挑起白人的愤怒。所以,他们自豪却又小心翼翼,谨慎地生活,从不得罪别人。 “黑人家园”无关原始的种族主义或被讽刺攻击的恶棍,它描述了那些微妙而细致的假想和轻蔑,他们削弱了人性,造成了心理的伤害。

4. The Brothers (兄弟)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46326-1-1.html

brothers.jpg
本书聚焦的是2013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元凶新移民俩兄弟。作者发现他们这群人是“outsider of outsiders”,所以,他们在美国待得越久,和故乡车臣的联系反而越多。最后虽然不知道袭击是如何策划、有无FBI的阴谋,但悲剧已经形成,而且不会随着兄弟俩的落网而简单收场。作者的笔触冷静、思维缜密。整本书读下来仿佛穿过一条清冷的街道,没有人互相问候,只有一阵阵冷流吹过。

5. Being Nixion (成为尼克松)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24195-1-1.html
nixon.jpg
本书是“努力想要弄清楚实际成为尼克松是什么样子。”作者在坚定的乐观主义和更悲观的观点两者间做平衡时,抓住了一种矛盾的精神,在同一个人身上找到了看似不可调和的个性特点,将“一方面/另一方面”这种表达用得淋漓尽致。

此书也被比尔盖茨推荐(
比尔·盖茨2015年度推荐书单:关注事物的工作原理 (附链接))。盖茨称:“作为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多数情况下被描述为‘骗子和战争贩子’。因此,当看到托马斯这篇对尼克松相对平衡的评价后,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带着同情心的描述,而是一种善解人意的诠释。托马斯对尼克松的描述并不局限在其总统任期内,而是对其人生各个阶段、作为一个优秀、有过失和充满矛盾的男人的全面剖析。”

6. Black Man in a White Coat
whitecoat.jpg


7. Destiny and Power (命运与权力:老布什传)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44743-1-1.html
destinypower.jpg
作者米查姆的细节描写卓越,写作方法巧妙,又有幸接触到了老布什日记,由此很好地把握了他在任期内关键时刻的内心活动。

8. The Givenness of Things
give.jpg

9. Between the World and Me (在世界与我之间)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47579-1-1.html
world.jpg
作者Coates通过与儿子通信集的方式,试着回答围绕黑人仍遭遇不公正待遇的问题。作者分享了一系列充满启发性的个人经历。比如,沉浸在民族主义的神话中的孩童时期;在霍华德大学开始接触历史、诗歌和爱情;去内战战地和芝加哥南部旅行;让他重新调整世界观的法国之旅等等。这些经历让作者清醒地认识到历史和种族真相。同时,也勾勒出一条迈向解放的曲折道路——从恐惧迷惑到完全诚实地依照世界本来面目去理解它。

10. The Witches (塞勒姆的女巫)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38222-1-1.html
witches.jpg
1692年,美国马萨诸塞州塞勒姆镇的几位女孩生了怪病,村民认为是女巫作怪。结果,恶名昭著的“塞勒姆审巫案”,先后使得20余人被诬后遭到残酷处决,200多人被逮捕或监禁。1992年,马萨诸塞州议会通过决议,为所有蒙冤300年的受害者恢复了清白。作者斯泰茜·席夫是获得过普利策奖的优秀作家,她在书中详尽记录了这一美国历史上影响巨大的疑案之一,首次揭开了该历史事件的细节内幕。


想要随时跟踪最新好书,请点击头像下方“加关注”。关注成功后,查看这里即可:关注的帖子14大系列,近千本好书等你来拿!(详情请见:阅读指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风云人物 Leadership Providing Brothers Richard 阿基诺夫人 菲律宾总统 leadership providing 伊丽莎白

white.PNG (1.23 KB)

white.PNG

white.PNG (1.23 KB)

white.PNG

white.PNG (1.23 KB)

white.PNG

white.PNG (192 Bytes)

white.PNG

回帖推荐

tcwangjing 发表于34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内容非常不错!

18850584203 发表于3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感谢po主,很精彩,还真想找几本来看呢

xingen2523 发表于307楼  查看完整内容

赞145楼神翻译。想不到更好的了

歌谣 发表于315楼  查看完整内容

翻译也是门学问!

kinglarry 发表于15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支持,语言就需要这样交流
已有 1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2010517155lpq + 100 + 1 + 1 + 1 2017年2月经管书评好书分享达人6
zl89 + 80 精彩帖子
kongqingbao280 + 100 精彩帖子
充实每一天 + 100 + 100 + 5 + 5 + 5 精彩帖子
残阳_等待 + 100 精彩帖子
客初 + 100 + 3 + 5 + 5 精彩帖子
断想钩沉 + 3 + 3 + 3 精彩帖子
长风神舞 + 60 + 60 + 5 + 5 + 5 精彩帖子
chenyi112982 + 5 + 5 + 5 不能更赞!
yyj_1976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50  论坛币 + 160  学术水平 + 32  热心指数 + 34  信用等级 + 3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2 23:5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要随时跟踪最新好书,请点击头像下方“加关注”。关注成功后,查看这里即可:关注的帖子。近千本好书等你来拿!详情请见:阅读指南
[原创] 浅析动量因子(附带Matlab/SAS程序及经典文献85篇,免费
[原创] 如何复制对冲基金的成功?(hedge fund replication,附免费文献)
[原创] 对于目前流行的量化投资与smart beta策略的一些看法 (附免费文献10篇)
[原创] 庄子“逍遥”之我见

【阿尔法系列】Fama-French五因子模型!
【阿尔法系列】免费!A Practical Guide To Quantitative Portfolio Trading
【阿尔法系列】Intelligent Financial Portfolio Composition based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阿尔法系列】被动型对冲基金 Passive Hedge Funds (2015)

【经典教材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大数据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程序软件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大师系列】(资料汇总帖,持续添加中)
【华尔街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Wiley-Kolb金融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国际政经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2008金融危机必读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畅销书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查理芒格系列】Charlie Munger 推荐的20本书!(附链接)
【西蒙系列】跨学科旅行家: 赫伯特 西蒙 (Herbert Simon)资料汇总帖
【弗格森系列】学术界里的明星与怪伽: 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著作汇总帖

美国《时代》杂志2015年度十大最佳非小说类作品(附链接)
《经济学人》2014年度最佳书单(附链接)
亚马逊2015年度最佳商业投资类图书(附链接)
亚马逊2014年度最佳商业投资类图书(附链接)
2015年度英国《金融时报》最佳商业图书书单(附链接)
2014年度英国《金融时报》最佳商业图书书单(附链接)
福布斯:史上最好的20条投资建议 The Best Investment Advice Of All Time (附链接)
资深业内人士推荐的10本交易书(附链接)Top Ten Trading Books I Have Read

比尔·盖茨2015年度推荐书单:关注事物的工作原理 (附链接)
【独家发布】比尔·盖茨推荐的九本书----希望有人能将它们(感谢olderp的热心帮助)
比尔•盖茨最喜欢的商业书籍 (Bill Gates's Favorite Business Book)
金融危机畅销书作家Peter Schiff系列
2015年光棍节推荐书单(附链接)
2015年最值得馆藏的20本商业图书(感谢chenyi112982的热心帮助)
经典中的经典!美国知名财经作家Jason Zweig投资入门书推荐!(附链接)

[专题系列]
大牛Paul Krugman:日本,对不起!
[专题系列] Barra模型-RiskMetrics (RMA)-PMA资料(持续更新)
[专题系列] 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active vs. passive),到底哪个更厉害?(免费!)
[专题系列] 行为经济学 From “Economic Man” to Behavioral Economics

[专题系列] 纽约时报: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是如何后来居上的?
[专题系列] ECB 终于把名义利率降为负值了!(附重要文献11篇,免费)
[专题系列] Frameworks for Central Banking in the Next Century(最新文献9篇,免费)
[专题系列] Energy Derivatives Pricing (能源衍生品定价介绍,27篇文献,全部免费)
[专题系列] 福布斯杂志(Forbes)揭秘世界知名对冲基金AQR制胜交易策略!附带29篇文献

[专题系列] 有效市场假设(Ef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 :一场伟大的分歧!
[专题系列] 金融危机后,通胀目标(Inflation Targeting)是否仍然可行?
[专题系列] 非常规货币政策退出策略(Exit Strategy) 权威报告!
[专题系列] 回测过程中的过度拟合问题 (backtest overfitting,附最新文献2篇)
[专题系列] 做计量的朋友们,你们的标准误差(standard error)算对了吗?(附程序)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2010517155lpq + 100 + 1 + 1 + 1 2017年2月经管书评分享达人最佳人气1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3 00:03: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默克尔[em17]

使用道具

板凳
Mr.Pain 发表于 2015-12-23 00:07: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贺电~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Lilie_Wei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晓七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3 00:1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先帮顶一下

使用道具

地板
ggh68 发表于 2015-12-23 00:1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7
真心英雄53 发表于 2015-12-23 00:3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我去,看着好高深

使用道具

8
nndbc 发表于 2015-12-23 00:4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使用道具

9
nndbc 发表于 2015-12-23 00:45: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个论坛币

☺☺

使用道具

10
tt_abc 发表于 2015-12-23 00:59: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