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719 0

[影视音乐] 转帖: 《功夫熊猫3》上演了!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88 点
帖子
9604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功夫熊猫3》的启示

万维网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讲了一个相生相克的道理,昨天做的事情是你今天倒霉的直接原因,而你处理今天倒霉事的方式和方法是你明天走运还是倒更大血霉的直接原因。谁都逃不出这个圈。因为你生活在天地间的这个规律当中。
枪手死在枪下,
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看到的也不同。《功夫熊猫3》上演了,在第一集里面有这么一幕,当大龙要来报复的时候,龙武士竟然选中了熊猫,那个师父就埋怨乌龟大师,在桃树之下,乌龟大师在用桃树点悟着小熊猫师父。我觉得那是非常有趣的一幕,不同境界或内心欲望的人,面对桃树会有着自己自然的反应与观念或想法:

比如一个情欲满身的人,他的眼睛里满眼看到的都是桃花,应对着〝桃花运〞的概念;一个利欲熏心的人,满眼看到的都是果子,因为他要算计果子卖掉可以赚多少钱;一个彰显权力和占有的人,他会把桃树据为己有,因为拥有了整棵桃树,他既有桃花的浪漫,又享有果实的美味与财富,财色两全。但如果是一个智慧的人,像乌龟大师,看到的是被人们抛弃掉的桃核,它是生命的种子,生命的延续,桃树本身的生命根本,但它却被人们看不到。所以当小熊猫师父抱怨时,乌龟大师说,〝无论你做何努力,桃子始终只会长成桃树,虽然你可能希望他是一棵橘树或梨子。〞

智慧的人,他能看到事情的根源,抓住种子就拥有一切,但种子长出什么,他并不在乎,因为他境界高,他知道世间情欲,也明白权力者的心态,但不陷入其中。可是情欲的人、贪财的人、和迷恋权力的人不会去注意那个桃核,那个生命的种子,所以无论他们多么的精细聪明本事,但仅仅还是外在表现各异的凡人,而不是大师。这是中国传统的对生命认知的文化,外国人能诠释出这个文化,但今天中国人几人能做到呢?

2016年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今天公布,刚刚成为金球奖最大赢家的《荒野猎人》(The Revenant)又在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12项提名,成为最热门的提名影片。该片男主角李奥纳多(Leonardo DiCaprio)也不出意外地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李奥纳多得过很多奖项,就是没得过奥斯卡。

我个人体会是,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今年他真的得了这个奖项,他是哭还是乐呢?我觉得,他会瞬间没有感觉,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个一直努力奋斗的人,当你付出所有的艰辛,真的最后得到了想要得到的东西时,你会发现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因为那个时候,你会突然意识到你的获得没有任何意义,你的梦寐以求包含着一种切切实实的愚蠢。

所以要学会看到土里的那个桃核,人看不见,但智者知道生命的根源。什么叫大智若愚,看见花他不动情,看见果实也无所谓,所以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认为他是愚笨的,中国人的词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懂了。因为现在就像贾樟柯所说的,人去楼空,剩下的就是钱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功夫熊猫 Leonardo Leonard Leona 现实生活 欲望 功夫熊猫 现实生活 桃花运 万维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