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662 1

[学科前沿] CEO和CMO之间的关系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今,CEO 和 CMO 之间的协作是公司不断成长、积极变革的最强有力的力量。很明显我们已经过了 CMO 任期极短和 CEO 缺少自信的阶段了。  如果你看一下公司后期商务环境的重大改变,你会发现这种变化并不会让人很惊讶。市场变化非常快。用户体验——长期主导市场的因素——成为区分公司的关键因素。数字分析使得市场结果比以往具有更多的可测量性。《哈佛商业评论》在主管办公桌上扮演着更加重要的核心角色,顶级咨询公司的首席数据科学家预测 CMO 将成为仅次于 CEO 的重要角色。
  不管你是一位 CEO,还是一位 CMO,从公司利益来看双方之间应该建立亲密的关系。但是你该如何真正实践呢?请参照以下三种具体的策略:
  越来越像对方
  当谈论起 CEO 与 CMO 关系正在不断改变这个话题时,商务专家在评论中会多次提到这个主题。品牌和管理顾问 Martin Roll 认为,这像是一种角色的互换,CMO 越来越关注业绩目标,而 CEO 越来越关注用户体验。然而,不管如何描述这种变化,我认为它反映了当今业务环境的需求,不断应对业务挑战和机遇。
  那么这种方法是如何在一天天的工作中不断促进公司进步的呢?对于 CEO 来说,这意味着找到与用户用户体验更亲近的方法——CMO 可以从来自市场调研的相关用户洞察中提供这些内容。对于 CMO 来说,意味着找到更加有效的营销方法,提高 ROI。
  设定合理的期望值
  如果 CEO 和 CMO 能够相互学习,更加紧密地合作,有可能大家会面临想快速从对方那里学到更多知识的问题。正像 CMO 杂志描述的一样,CEO 期望让 CMO 提交 “具体的、可理解的市场指标,以及基于事实的决策”,这是合理的。但是如果想让 CMO 一夜之间完成是不合理的。我想 CEO 的这种没有耐心可能是造成 CMO 从来不会在公司待很长时间的原因。
  同样,当 CMO 想从 CEO 那里获取信息的时候也需要有耐心,CEO 并不是营销出身,无法像影响人员一样思考问题。CMO 希望 CEO 在进行市场营销时发挥更大的作用,设定并执行业务目标,他们需要有耐心。CMO 需要记住,大部分 CEO 都不是市场营销出身(财富 100 强的公司中,75%的 CEO 从事的都是运营。)
  关注成就
  由于 CEO 和 CMO 并不是执行团队中最紧密的合作者,你可能并不会经常看到双方是如何实现目标的。这就是你为什么要关注目标本身而不是关注如何实现目标的重要原因。我很喜欢 B2B 营销人员 Brian Hansford 所说的一句话:“如果 CEO 和 CMO 在策略、用户、创新和市场上都能协调一致,那么公司的一切事务都可以进展地很顺利。但是这并不是说他们在整个过程当中没有健康的争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EO CMO 哈佛商业评论 Martin 数据科学家 咨询公司 科学家 办公桌 哈佛 测量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1-28 17:3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日的商业环境将 CEO 和 CMO 联系得更加紧密了。了解并探索 CEO 和 CMO 之间的关系有益于公司的变革和成长。

  本文编译自:forbes.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