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戰爭藝人
1449 2

[财经时事] [原创]出售未来的群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8
最后登录
2009-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出售未来的群体是哪些人呢?最典型的,华尔街的那批,400年前荷兰炒郁金香的那批,英国南海泡沫的制造者,如今金融海啸的始作俑者。

什么是出售未来呢?我有一本热门小说,花了我10美元,我出租给别人看,一天的租金10美分,也就是说,日回报率为1%,那么月回报率就是30%,年回报率呢?打几个折扣也在100%以上。这样算够保守了吧?如此这般10年能赚多少?按复利计算,我再保守算一下,2000%的估算够保守了吧?现在我把这个“金蛋”以50美元卖给你,按市盈率计算也就是5倍的市盈率吧。这个交易实现了“双赢”:我获得了被低估的几年的贴现后收益,你获得了数年的暴利收益。我获得了你的贴现,你以时间换了收益。以上的过程被成为出售未来,也就是根据收益情况、火爆程度和流动性确定一个PE,然后卖出,让他人为你贴现,这个过程太完美了!只有华尔街的天才们才能想的出、做得到。

说到这里,需要谈谈商业银行的运作。最根本的是央行规定的存款准备金率。人民银行现在数据应该是在10%多一点。也就是说,如果国内一个商业银行收到了一笔一万元的定期存款,他就立马要将一千元上缴人行,当然,他会获得这笔准备金的利息。然后将余下九千想办法贷出去。搏个利差。A贷了这九千元,银行评估了他的还款能力,假如是优质贷款,银行就坐享利差。A用这笔钱买了货物,将其卖给B,A收了B的九千多元,先不还贷,将其中的九千存入了银行。银行再将九百上缴人行,将余下八千多块贷出。如此往复,最后,直到银行将为这笔初始一万元的存款而向人行存入将近等额的准备金,也就是说,由此产生这笔刚开始的一万元由于银行的#p#分页标题#e#10%准备金制度而凭空产生了将近十万元的贷款。也就是说,银行在10%准备金的限制下只能运行10倍的杠杆。自然,他获得的利差就可以由于杠杆而放大十倍,多么美妙啊!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贷款人出现了违约,比如他的一万元贷款无法偿还,使银行产生了呆账或次贷,恰好当初存钱的人来取款,也就是说,来了个釜底抽薪,那十万的贷款根基被拔掉了。那么此时的乘数效应同样被放大了十倍。银行得找多少额外的资金来补这个窟窿。

由此来再看次贷危机的罪魁祸首。美国所有的次贷加在一起一共多少?两万亿美元而已,实际上违约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对银行造成的全部损失该不到四千亿美元,那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切呢?是什么造就了几万亿美元都填不满的黑洞?就在于这个杠杆。

根据数据,像花旗银行这样的巨人在近几年来资本充足率(存款准备金率)在1%~2%,也就是说,其运营杠杆在50倍到100倍,想房利美、房地美、贝尔斯登、雷曼兄弟、美洲银行和那几个投行都是这样的情况,近乎疯狂。格林斯潘在2002~2003年启动的过松金融政策助长了这一切,格老坚信:“市场经济不容干扰。金融机构自身会对自己负责,会控制金融风险。”到了现在,格老终于低下了头。不过在我看来,这不过是装装样子而已。

实际上,我认为格老是对的,不过,他的理论仅对于华尔街的高层有用,对底层的民众来说就失效了,而美国大部分人都处于底层。格老的道歉是对底层的大众有个交待而已。

就像宋鸿兵在《货币战争》中所说的,在房地美时仅为普通数据分析师的他就已经嗅到了血腥味,难道高层全身饭桶么?所有人都赔了钱,老百姓、银行、金融机构、政府,那谁赚了钱呢?当然是所有机构的高层了。毋庸置疑。只不过格林斯潘那个级别的代理人不能说出来而已。

高层们从不会接手这些烫手的山芋,只会找人来接手,找人来贴现,同以上的方式。他们获得贴现后的未来收益,接手人以时间换取未来的现金流收益。但情况远没有这么简单。他们会将这种资产包装,在夸大其合理PE的前提下扩大其EPS,再加上50倍以上的杠杆,这些才是造成数万亿甚至数十万亿的黑洞。然而,最终只能由底层民众埋单。政客们、经济学家和社会精英团体称其为“金融危机”,只不过是完成了他们新的一轮“圈地运动”而已。不同之处是,这次被扒了几层皮的民众不知道“刽子手”是谁,只能望“金融危机”一词而兴叹了。#p#分页标题#e#

有人说此次危机彻底结束了华尔街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简直是无稽之谈!当初世界金融中心为什么从伦敦转到了纽约?那是因为日不落已经日薄西山,美国的新殖民主义优于英国,且美国本土远离战场,以及美国没有封建文化的羁绊,因此奠定了实现亚当·斯密国富论的天时地利人和,不仅在GDP上远超日不落,又在黄金储备上超过了英国,那么国际垄断资本自然选择的新的栖息地——华尔街。

纵观当今全球,还有哪里能够取代华尔街?没有。那么华尔街就没有被放弃的理由。暂且可以放言,三四十年后,此事必将重演,大家拭目以待。

十维视界原创www.10-d.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存款准备金率 天时地利人和 存款准备金 数据分析师 资本充足率 出售 群体 原创

沙发
whitefire2001 发表于 2009-2-28 14: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要把美国人的高层想象的这么强拉,有些时候每个个人都很聪明,但是整个组织的的智商就像头猪。

使用道具

藤椅
cinderella0325 发表于 2009-2-28 20: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圈地运动还会继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