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股界小民
980 1

[行情资讯] 证监会早间辟谣 注册制不会很快实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讲师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0.0073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7 点
信用等级
25 点
经验
14846 点
帖子
2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5
最后登录
2017-7-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性改革,注册制尚需经过漫长的流程,不可能草率施行。尽管如此,每一次“注册制来了”的市场传闻,还是会引发高度的关注,对一大部分投资者产生误导。
  本周市场有消息称,“自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后续按注册制实施,主板和中小板暂时未定择期再做安排”。
  今日早间,证监会对上述消息做出明确回应。“我会强烈谴责这些不负责任的虚假传言,”证监会发言人邓舸称,证监会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
  注册制按程序推进
  在正式实施之前,注册制改革还需按程序推进,其中需要经过两个必选步骤。一是证监会系统构建注册制的规则体系,二是将注册制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基础性改革,涉及市场各个方面,监管层在推出实施时,也会从多个方面来考虑条件是否成熟。既包括完成固定的法定程序,还包括适当的市场条件,比如二级市场是否稳定,法治环境是否形成等。
  “注册制改革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改革的制度设计必须充分考虑我国市场的环境和条件。”邓舸早间表示,全国人大做出的授权决定,为启动注册制改革的技术准备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
  在3月1日授权决定生效之后,证监会将按程序研究制定专门的部门规章、信息披露准则和规范性文件,系统构建注册制的规则体系。“这一工作需要有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邓舸表示,在此之前,新股发行受理和审核工作的规则不变、程序不变。
  同时,他也向市场做出表态,称在规则修订过程中,证监会将与市场各方充分沟通,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是什么引发大跌
  昨日(2月25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暴跌6.41%和7.34%,创业板跌幅高达7.56%。
  事实上,注册制3月1日即将在创业板实施的消息,在本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在市场上传播。《第一财经日报》发现,有多家券商分析人士私下向客户提示风险,将3月1日作为一个重要的风险节点。不过在沟通过程中,券商人士也在消息前加了“传”一字。
  除此消息影响外,有银行理财人士认为,中融人寿保险问题暴露触发了市场的抛售情绪才是市场大跌的原因。也有分析师则认为,一天回购利率(GC001)价格一度飙升,资金面紧张也是暴跌诱因。
  另外,方正证券24日宣布解除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这一消息看上去似乎意味着“融券限制将全面解禁”。
  对此证监会早间也作出回应称,据向方正证券了解,2015年7月初,该公司根据当时市场和自身情况,暂停向客户提供融券交易服务。2016年2月24日,公司通过网站告知客户,拟于2月29日起解除此前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
  去年8月,沪深证券交易所修改业务规则,规定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融入证券,此后融券业务规模快速下降。截至2016年2月24日,全市场融券余额23亿元,当日融券卖出交易额1.2亿元,仅占当日全市场交易量的万分之二。
  “方正证券暂停或恢复融券交易属于公司自主的商业行为,我会并未对证券公司提出过相关要求。”邓舸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证监会 注册制 中国资本市场 第一财经日报 注册制改革 证监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兔子爱吃洋娃娃 + 60 + 1 + 1 谢谢分享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