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辛泽辰
717 0

[互联网金融] 辛泽辰:在股市想要盈利,不得不看实用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80 点
帖子
2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7
最后登录
2016-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辛泽辰:在股市想要盈利,不得不看实用技巧

  

  文章看点:

  

  1、如何综合和使用K线图

  

  2、炒股不得不看的六大均线使用技巧

  

  3、在短线中如何巧妙的使用KDJ指标

  

  【只有重视这三点,才能去研究阴阳K线】

  

  K线是价格运行轨迹的综合体现,无论是开盘价还是收盘价,甚至是上下影线都代表着深刻的含义,但是运用K线绝对不能机械地使用,趋势运行的不同阶段出现的K线或者K线组合代表的含义不尽相同。辛泽辰认为,研究K线首先要明白如下几个要素。

  

  第一,同样的K线组合,月线的可信度最大,周线次之,然后才是日线。当然,有的投资者喜欢分析年线或者分钟线,通过对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的研究,辛泽辰认为参考意义不大。月线出现看涨的组合上涨的概率最大,周线上涨的组合可信度也很高,而日线骗线的概率较大,但是很常用。因此,在运用K线组合预测后市行情时,日线必须配合周线和月线使用效果才能更佳。

  

  第二,股价运行的不同阶段出现同样的K线组合代表含义不相同。比如,同样是孕线,在下跌段尾声出现就比震荡阶段出现的见底信号更可信。所以,我们不能一见到孕线或者启明星线就认为是底部到来,必须结合整个趋势综合来看。

  

  第三,K线组合必须配合成交量来看。成交量代表的是力量的消耗,是多空双方博弈的激烈程度,而K线是博弈的结果。只看K线组合,不看成交量,其效果要减半。所以成交量是动因,K线形态是结果。

  

  【炒股不得不看的六大均线使用技巧】

  

  一、攻击线,即5日均线

  

  攻击线的主要作用是推动价格在短期内形成攻击态势,不断引导价格上涨或下跌。如果攻击线上涨角度陡峭有力(没有弯曲疲软的状态),则说明价格短线爆发力强。反之,则弱。同样,在价格进入下跌阶段时,攻击线也是重要的杀跌武器,如果向下角度陡峭,则杀跌力度极强。

  

  在临盘实战中,当价格突破攻击线,攻击线呈陡峭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短线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短线积极做多。同理,当价格击穿攻击线,攻击线呈向下拐头状态时,则意味着调整或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短线做空。

  

  二、操盘线,即10日均线

  

  此线也有行情线之称。操盘线的主要作用是推动价格在一轮中级波段行情中持续上涨或下跌。如果操盘线上涨角度陡峭有力,则说明价格中期上涨力度强。反之,则弱。同样,在价格进入下跌波段时,操盘线同样可促使价格反复盘跌。

  

  在临盘实战中,当价格突破操盘线,操盘线呈持续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波段性中线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短线积极做多。同理,当价格击穿操盘线,操盘线呈向下拐头状态时,则意味着上涨行情已经结束,大波段性调整或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中线做空。

  

  三、辅助线,即20日均线

  

  辅助线的主要作用是协助操盘线,推动并修正价格运行力度与趋势角度,稳定价格趋势运行方向。同时,也起到修正生命线反应迟缓的作用。在一轮波段性上涨行情中,如果辅助线上涨角度较大并陡峭有力,则说明价格中线波段上涨力度极强。反之,则弱。同样,价格在下跌阶段时,辅助线更是价格反弹时的强大阻力,并可修正价格下跌轨道,反复促使价格震荡盘跌。

  

  在临盘实战中,当价格突破辅助线,辅助线呈持续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波段性中线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短线积极做多。同理,当价格击穿辅助线,辅助线呈向下拐头状态时,则意味着阶段性中线上涨行情已经结束,而阶段性调整或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中线做空。

  

  四、生命线,即30日均线

  

  生命线的主要作用是指明价格的中期运行趋势。在一个中期波段性上涨趋势中,生命线有极强的支撑和阻力作用。如果生命线上涨角度陡峭有力,则说明价格中期上涨趋势强烈,主力洗盘或调整至此位置可坚决狙击。反之,则趋势较弱,支撑力也将疲软。同样,在价格进入下跌趋势时,生命线同样可压制价格的反弹行为,促使价格持续走弱。

  

  生命线是一个波段上涨或下跌行情的生命基础。在临盘实战中,当价格突破生命线,生命线呈拐头向上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中线大波段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中线积极做多。一般而言,生命线在波段行情的阶段性调整过程中,不会轻易被击穿。然而,一旦当价格击穿生命线,生命线呈拐头向下状态时,则意味着更大级别的调整或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中线积极做空。

  

  五、决策线,即60日均线

  

  决策线的主要作用是指明价格的中期反转趋势,指导价格大波段级别运行于既定的趋势之中。当价格放量向上或向下突破决策线时,则说明一波级别的反转行情已经启动,临盘应做出相应的操盘决策。价格突破决策线时,一般情况下不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反方向运行,即使是主力作出诱多或诱空动作,至少也会在决策线之上或之下运行10~25个交易日左右方可反转。

  

  在临盘实战中,所有的主力对决策线都有清醒的认识。决策线在主力机构的操盘计划中有着对行情性质决定性的重大意义。因而,当价格突破决策线,决策线呈拐头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中线大趋势多头行情已经形成,此时应中线积极做多。决策一旦形成,一般情况下均不会轻易更改。所以,价格一旦突破决策线后,即不会在阶段性调整中轻易击穿这一决策性支撑。然而,一旦当价格向下击穿决策线,决策线呈向下拐头状态时,则意味着一拨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中线果断做空。

  

  六、趋势线,即120日均线

  

  和决策线一样,趋势线的主要作用也是指明价格中长期的反转趋势,引导或指导价格大波段大级别运行于既定的趋势之中。当价格放量向上或向下突破趋势线时,则说明价格大趋势已经发生逆转,临盘应做出相应的操盘决策。

  

  价格突破趋势线时,一般情况下不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反方向运行,即使是主力作出诱多或诱空动作,至少也会在趋势线之上或之下运行10个交易日或数个交易周左右方可反转。

  

  以上就是对于六大均线使用技巧的介绍,看完之后大家应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投资者可在接下来的投资中将其作为参考。

  

  短线方面的技巧是非常多的,因为短线的变化快,机会稍纵即逝,所以就衍生出了各种各样把握机会的技巧。看短线技巧不要盲目跟从,不是所有的技巧都适合你,我们要辩证的去研究,通过计算统计成功率,有更大的把握后在操作。

  

  【在短线中如何巧妙的使用KDJ指标】

  

  这个指标也许人人都会,但要把握好买卖点却不容易。做短线先看60分钟的短线指标,KDJ是否在20日线附近已开始交金叉,如果已交金叉再去看5分钟线里的20日、30日均线是否在半年线以下走平或略微上翘,此时股价如突然放量下跌而20日、30日均线向上的形态不改变的话,可以大胆买进。只要是20日、30日均线在半年线附近由下降到走平略带上翘的都可买入。

  

  所以只要出现以上这种形态的包括年线、季线30日线、20日线10日线、5日线全交在一起趋势向上的,那就别犹豫了,买进等获利。买进之后就要考虑到卖出,看好自己手里所持品种的短线指标,短线指标KDJ到80、90以上时,J线触顶时,此时5分钟若突发大量,票价突然上升,此时就是短线卖出的机会。最慢也不能慢于第三个5分钟抛出,有时第二个5分钟的股价高点比第一个突发大量的高点还高呢。看5分钟线,一般情况它也不突发大量,就是温和的放量向上,若遇这种情况,看看分时均价线,是否还是朝向上的一个方向,如果形态变缓变平,立马抛出。

  

  分析师辛泽辰总结:做短线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多看少动,不到我的买入点,坚决不买,到了计划好的卖点果断的抛出。做短线要选择当时的热点股、超跌低价小盘股。当然资金量大,我还是主张选择大盘股。主要是因为小盘股成交太缓慢,甚至错过了时间不得成交,大盘股则不必担心。做短线也要结合看大盘,当大盘上冲时,80%-90%的个股都在顺势上冲。当发现大盘回落时,你的5分钟指标又到顶,甚至5分钟已放大量,正是你抢先一步抛出获利的好时机。机会要靠自己去争取,一步一个脚印,相信你会成功的。

  

  撰稿人:辛泽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实用技巧 不得不看 辛泽辰 一步一个脚印 K线组合 沥青油 辛泽辰 江苏中苏 大宗商品 黄金白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