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1301 3

[学科前沿] 民本位制可解朝代更替危局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926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民本位制可解朝代更替危局

网络论坛,管理人员限制、约束、甚至禁止网民发帖随心所欲,却没有限制、约束、禁止论坛管理人员滥用他们的权力无辜限制、约束、甚至禁止网民发帖,有关方面封煞论坛时也不提出法律根据,这是哪方面失职、犯错?这种侵犯网民权利的问题司空见惯,又若无其事。

因此,许多官场问题被掩盖,得不到监督,也就无从纠正。这样,问题不是解决了,而是掩盖了,不是减少了,而是积累着。显然,这一切都是官本位制度下行事办事的局限,也是按部门利益行事办事的局限,是为了维护官方利益与正能量倒着走、逆向行、向后退,存在与为了维护民众利益的民本位制有不同的走向。

读《“雷洋事件”也许应该“有所思考”?》,联想诸多冤、假、错案的思考:强势群体容易犯错误,犯了错误有时也不以为是犯错误,是因为没有相应的更有力的约束制度与力量相匹配执行监督与约束,只有他们相互关照的制度相互照顾、相互照应,相互庇护,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久而久之,这个强势群体任性用权便是家常便饭司空见惯了,成为权力异化的、临驾于社会之上的统治社会的工具。这个与强势群体相匹配的更有力的约束制度与力量,是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问责行政官员(包括治安部门)的问责制。
《揭落马官员滥用公款》 (2016-04-04 08:10:46) 一文点评:缘何样样都能报销?我替这些官员回答, “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办事,为人民工作,是公家人,所以消费样样报销理所当然。还因为我们这些官员也是一辈子,没有二辈子,这辈子不用足权力,不把上级给的权力利益最大化,下辈子就没有机会了”。

《整治校园“小霸王”,该出手时须出手》一文称:“近年来我国各地校园欺凌事件频发。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3至6月间,全国就发生10多起校园学生欺凌事件。2015年3月2日,云南文山州富宁县,一女中学生被多人围殴,并被迫拍摄裸照,照片传上了网络。18天后,山东邹城初二女生被同学侮辱、跪在地上自扇耳光长达一小时”。

“同年4月17日,山西夏县一学生在厕所被殴,头被踩进粪坑,血流满面,并拍摄视频。4天后,福建漳州一名初中女生,被7女3男扒光上衣殴打并拍照,20余学生围观。应该说,如此校园欺凌事件,可谓举不胜举。” 点评:想知道民风飚悍起因和可以化解的办法和过程,在《社会文明程度取决政治文明程度》(发挥民主政治道德的榜样力量)一文可查.

《官员坐牢工资照发 制度的漏洞为何堵不胜堵》点评:理论界应对症下药,讲建立代表会问责制,只有问责制才能使官员有被监督的约束感,而不应用教条主义文章和言论付衍,以至领空饷问题长期以来依然存在。领空饷问题也是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一个问题。

主帖《廉政不可能,还是能?政治学题解答擂台赛》的留言:“廉不廉政是制度问题。在私有制条件下,廉政是不可能的。廉政在公有制条件下是可能的”。( aaazzz99  关注  于 2016-05-01 )留言:“多看看《纪晓岚系列》、《狄仁杰系列》,就知道古今同理,彼此相通啊 ”(人大经济论坛)(niceaihua)

制度有“大制度”与“小制度”的区别,国家的经济制度可以称“大制度”,各单位根据情况制定自己单位的制度可以称“小制度”。如果在国家办的学校推行学校代表会问责制,执行对校管理方的监督,校方实现廉政建设是能够的,无论是在什么经济制度下都是能够的。

于镇子啊、称“集权之下,腐败变质是必然的,这样的政治体制的国家(王朝),也是终究要被推翻的。上述的是大势。这个大势内,特定的短时期中,执政者能意识到这个大趋势,认真对待反腐工作,虽然不能改变大势所趋,但是能一定程度上遏制腐化的速度”。

人民日报的理论教条主义者不会象你这样实事求是地这样讲问题,如果实事求是讲问题,离解决问题就不远了。在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上就可以讲:如果在公办学校推行学校代表会问责制,执行对学校管理方的监督,校方实现廉政建设是能够的,无论是在什么经济制度下都是能够的。

驳《反腐还应该注重从群众中汲取力量》。用哲学观来分析腐败,腐败问题与其他一切问题、物质、事物一样不是孤立存在,是与社会各种因素有千丝万的联系,这里就要发现主要方面。腐败的主要方面就权力没有约束和监督。

《反腐还应该注重从群众中汲取力量》(简称“还”文)讲,“为了保持反腐的后劲与耐力,在制度建设之外,还应该注重从群众中汲取力量”。人民日报:《反腐还应该注重从群众中汲取力量》( 好铁南伐  2015-11-18)。

人们知道,腐败的主要原因就权力没有约束和监督,如果建立健全了约束权力的制度、机制,还会有腐败?“还”文作者能不能答,或者能不能到此,亲临“第一线”讨论这一问题? 而不应该重复在论坛显示已经被网民驳倒观点的文章,重复在论坛显示已经被网民驳倒观点的文章是公然将错就错,把错误塞给读者。


反腐机械主义的后果是什么?   局长与科员相比较局长属于大官了。这些大官忙什么?忙于抓大事,不屑于小事。他们的大事就是一切为了加强自己的权势。为了加强自己的权势,利用任命制给予的用人权忙于私用,挑选提拔忠于自己的人担任要职,成为自己左臂右膀,这就是公共权力掌握在个人手里变成了私权。

  小官忙什么?小官忙抓紧机遇,一切为了致富大富。如果离开合法途径致富暴富,便成为腐败分子。对于腐败问题不加分析,不查问题产生的原因与过程,不以廉政建设杜决腐败为目的,而是为了反腐而反腐,这应该说是反腐机械主义。

有网民zlsgwbda 针对反腐机械主义提法点评:“上面反腐轰轰烈烈、地方保贪杀气腾腾,地方哪里有反腐机械主义,即使是中央反腐也是冰山一角更谈不上大批量机械反腐了。说机械反腐只是对反腐不满的一种论调而已”(《学习这么多理论产生这么多贪官》主帖的留言)。





根本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建立民本位制,民本位制可解朝代更替危局,民本位制之一是人大问责制,是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各项民主制度之一,是一个民主国家、法治国家、人民共和国家内调节矛盾,克服片见的制度,以保证国家永久和平永远和谐,为经济建设生产欣欣向荣提供必须的政治环境。2016-5-1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代表大会 人大经济论坛 利益最大化 廉政建设 经济制度 随心所欲 网络论坛 官本位 法律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13 14:16: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本位制、理想国、未来先进管理层》(历史原来是这样引起的,这样结局的)

“一部历史就是谋特殊利益的人与谋公平利益的人的纷争史,因此又引出不同的道德思想分歧”。
-------------------------------------------------------------------
新历史观?

使用道具

藤椅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13 14:28: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主帖《廉政不可能,还是能?政治学题解答擂台赛》的留言、、、、、、
----------------------------------------------------------------

《廉政不可能,还是能?政治学题解答擂台赛》,这是我曾在网易论坛上的一帖,现在早已消失了。

使用道具

板凳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13 14:3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党的法治指导 将跳出官僚体制羁绊(预测)

古人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前苏联解体为教训,可以知兴替。曾经苏联的官僚体制与当今中国有待改革的体制有相似的地方。

官僚体制由四大方面组成,一、干部用人方式实行任命制,由上级选择人选和任命人选。二、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当选人在任期内被任意调动,选举人也是代表会代表不能够监督当选人(曾经“政治明星”仇和就是因为没有选举人监督与选举人思想帮助才成了腐败分子)。

三、对于党员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或支部书记,党员没有定期可以问责与监督当选人的制度,这是产生恶劣程度不等“土皇帝”的土壤。四、“由选举人酝酿产生人选”的程序模糊,给选举工作管理人按自己个人意愿选择人选“做小动作”有了机会和可能。

曾经苏联的任命制,让下级的仕途前程与福利待遇完全依附于上级,上级对下级因此有了精神支配权,重视前者、以上级的意志为意志成了唯一可靠的前程 ,以致忽视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巩固和提高,由此构成等级制对社会进行管理,让人们对权力有奉承意识,构成官员通过权与利的交换可以获利的第二渠道,形成对社会主义“按劳动分配原则”严重冲击

由此构成等级制对社会进行管理,让人们对权力有奉承意识,构成官员通过权与利的交换可以获利的第二渠道,形成对社会主义“按劳动分配原则”严重冲击。

等级制对社会进行管理,官员的权力让人们对权力有谨慎感、仰仗感和奉承意识。这个制度用人、管人、管事普遍奉行“有了好处才办事,没有好处不办事”,以办事“有门”“有路”为荣耀。权与利交换越盛行,也是世风每况愈下越严重时期。官场上的问题,在中国称不正之风,

在当时的苏联积累着发酵着,潜伏着后来的工潮、学潮此起彼伏。在东欧,当时最著名的工潮有所谓的“团结工会”,憾动了苏联及东欧社会主义大厦。

在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法治理论指导,通过法治加大反腐败力度,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的矛盾得到调节,使之相适应。人们在法治的呵护下安居乐业、高枕无忧,而不是只有经常与公家人经常来往、不失时机地请客送礼才相安无事。

在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法治理论指导,通过法治加大反腐败力度,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的矛盾得到调节,使之相适应。人们在法治的呵护下安居乐业、高枕无忧,而不是只有经常与公家人经常来往、不失时机地请客送礼才相安无事。

国际歌有一句:要为真理而斗争。真理就是共产党的初心,建立人人平等的社会。真理就是要公平权力,利益平等。旧社会一切权力不公平,利益悬殊问题激发了仁人志士拍案而起,在旧社会追求真理受反动派迫害,由此拉开了共产党代表先进思想进步力量与旧政权反动派进行旷日持久的阶级的思想斗争与军事斗争,直至全中国的解放,建立了新政权。

一个不同样于普通人利益的官员利益,这些官员即使不腐败,其生活水平比较普通人总是高出一筹,有的高出甚多,在平淡中不动声色轻轻松松获得普通人需要付出许多努力也不一定能够获得的利益。旧话讲“一年县知府,十万雪花银”。马克思讲“政治权力捉弄财产”,讲的就是权力可以谋私,可以索取。权力如果没有监督,一定会有问题,而且监督一定要精确,否则难获成效。

副职服从正职是明确的,有“下级服从上级”的规定,讲到民主就很笼统,没有约束力,只是摆设和点追。有下级服从上级的明文规定,如果上下级串通合伙谋私就不是很难的事,制止他们却是困难的事,迁涉面广又耗时。有一种邦会制,邦主有说一不二的权力,这种情况下能保持廉洁廉政?

在为真理和权力平等而奋斗的旗帜下,曾经广大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在对敌的军事斗争中和底下斗争中,面对生死考验在战场上义无返顾仆汤蹈火,在敌人的屠刀面前大义凛然,都是为了权力平等。

为了真理,为了权力平等,社会主义从前是,今天是,将来也是产生凝聚力和号召力所在。充分体现权力平等的制度是党内外代表大会。实行代表大会制又不能残缺不全的,不能只有选举制,没有问责制(质询制)相配套的监督制度。只有选举制,没有问责制,就如唱歌五音不全,五音不全是唱不好歌的。

副职服从正职是明确的,有“下级服从上级”的规定,讲到民主就很笼统,没有约束力,只是摆设和点追。有下级服从上级的明文规定,如果上下级串通合伙谋私就不是很难的事,制止他们却是困难的事,迁涉面广又耗时。有一种邦会制,邦主有说一不二的权力,这种情况下的制度能保持廉洁廉政?

在为真理和权力平等而奋斗的旗帜下,曾经广大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在对敌的军事斗争中和底下斗争中,面对生死考验在战场上义无返顾仆汤蹈火,在敌人的屠刀面前大义凛然,都是为了权力平等。

为了真理,为了权力平等,社会主义从前是,今天是,将来也是产生凝聚力和号召力所在。充分体现权力平等的制度是党内外代表大会。实行代表大会制又不能残缺不全的,不能只有选举制,没有问责制(质询制)相配套的监督制度。只有选举制,没有问责制,就如唱歌五音不全,五音不全是唱不好歌的。  

如今,各地方的政权本是同级代表会选举产生,是当选人经过代表会选举受集体委托执行会议决定与决议,然而却没有代表会代表问责当选人的制度,这是制度按排一个严重疏忽。

因为这一严重疏忽,决定了由千百年来延续下来的官僚体制再度延续着,构成了当今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展宏图的羁绊。官僚体制再度延续,是本应该完善的生产关系却没有完善,形成与生产力相矛盾的地方,以至国家需要用许多时间宣讲成绩,鼓足力量,争取更大的胜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