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599 0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苗实:新浪微话题C(三)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1.民间人物很多,而真正成气候的人物却极少。毕竟,民间人物几乎没有发展空间,不是被排挤,就是被打压,备受压抑。也就是说,民间人物中万一能够成气候者,肯定是真材实料,人中龙凤。当然,这极少的人中龙凤也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而吃苦精神更是常人的数倍甚至千百倍。


22.发展,一点一滴,扎扎实实,不要胡折腾,才能打好基础,走得更远。可以说,十年做不成的事情,可以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总有做成的一天。更进一步讲,做大事情,就不能急功近利,而要着眼长远,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就是胜利,争取实现最大效果。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久方立大功。


23.有人说过,相信自己,重用自己,我极为赞同。作为读书人,本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校学习期间,相信自己,重用自己。后来,从闭门读书期间,一直到现在,还是相信自己,重用自己。可以说,我这么多年,发展得很好,成长得很实在,同时收获也不小。更进一步讲,个人读书好,才能慧心慧眼,周济天下。


24.不少人认为,我是失败者,不是成功者。但是,我自己认为,自己是成功者。而且,名副其实。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我看,还是认识上有分歧。也就是说,我眼中的自己,是这个样子,而在不少人眼中,我又是那个样子,前后不一致。其实,仔细琢磨,多元社会本来就是如此,不奇怪。


25.说起农民,我感情最深。毕竟,父母是农民,而我也就是农民出身的经济学家。当然,三农问题,我最熟悉。可以说,除了大学五年学习生活之外,我几乎都是在农村,尽管自己一直在专门读书搞研究。更进一步讲,我自己彻底继承了农民的勤劳朴实,从而最大化得益于这种难能可贵的勤劳朴实。

26.在农村搞研究,有什么好?第一,安安静静,空气清新,环境好。第二,一年四季,吃得是绿色食品,营养好。第三,没有灯红酒绿,诱惑少。第四,没有狐朋狗友,影响少。第五,家里大力支持,负担少。第六,不考虑日常开支,计较少。可以说,我在农村习惯成自然,觉得一切挺好,适合搞研究。


27.过去三十多年,我没有原地踏步,而是一天一月一年在进步,接近理想,真可谓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以说,这就是我最为成功之处。但是,有不少人把我跟学术权威比,而这些学术权威不是国外诺奖得主,就是国内经济学大师。试想,这种比较下,我的理想与学术权威有很大距离,才有失败说。


28.机会,是熬着等着,等着熬着,就出来了。1993年前后的时候,我没有机会,熬到等到1996年,考上了宝鸡文理学院物理系本科班。同样,在2005年前后的时候,我仍然没有机会,熬到等到2015年,著有六部编有十七部,打下了良好的事业基础。也就是说,通过长期的熬和等,我才逐渐成长为真学者。


29.遍观天下,没有人不想把事业做大。但是,怎样做大,是一门学问。大家都说,工农商学兵,各个行业有各个行业的成功人士。譬如,农民,就有种植能手;学者,就有学术权威。当然,当官的人,不少来自学界。说得再具体点,学者算不算成功人士,主要还是看文章或著作。在中国,任职也很重要。


30.在中国,为什么任职也很重要呢?因为中国社会是政治挂帅,权力说了算,当然握有权力的人,就占据着各种资源,至少比没有权力的人占有的资源多得多。所以,当官最吃香。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官员一方面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另一方面在各种诱惑下,管不住自己,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步一个脚印 经济学大师 学术权威 相信自己 更进一步 新浪 成功者 读书人 失败者 相信自己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