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当代马克思
26016 304

[学科前沿] 资本代持论答疑 ,能驳斥者赏500论坛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6粉丝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960956 个
通用积分
10.5760
学术水平
549 点
热心指数
553 点
信用等级
472 点
经验
85212 点
帖子
3722
精华
4
在线时间
17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3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姜洪智此为中国意识形态改革而作,同样放之四海而皆准。

任何复杂的理论,宣传起来其实就成了一句口号。身价过亿即当共产,这就是资本代持论的实践口号。挽救中国的社会主义理想,莫过于此。
你想问什么,我猜得到。所以预先回答下敏感问题。

第一,共给谁,国家吗?不是。这作为社会公有资本,掌握在“代持者”手里。代持者就是原先的资本家。代持者独立于国家,非国家所有,是社会所有。

第二、为什么身价过亿要共产?过亿只是概数,不要纠缠。口号需要简洁有力。这很简单,身价不够,他的资本主要目的就是生活消费,身价足够,他的资本主要目的就是社会权力。金融体系是个权力体系,身价越高,权力越大。但社会权力来自于谁?应当是社会本身。权力不可私有。因此必须共产,授予资产者以代持身份。防止其挥霍社会财富,不对社会负责。

第三、既然要共产,不怕资本家跑了吗?不怕,实际上,他只是实现了私有资本家到资本代持者的身份转变,权力地位都没有发生变化。中国的资本家是有原罪的,其身份一直未确定。由有原罪的资本家转变为光荣的代持者,这是对其名分的匡正。是消除其制度风险。这是符合资本家的利益。他安心做事了,怎么会跑掉呢?

第四、共产了资本家还有什么权力?不都被国家摆布么?这点我已经强调代持者独立于国家,他的资本不属于国家的直控资本,是他通过个人奋斗来的资本。没有违法犯罪或者战争情况不得征用。他有广泛的权力,但既然共产,对他的硬性要求就是——资本不可用于个人消费,也不得私自继承。他丧失的是这两项权力。其他权力仍旧保有。

第五、如此代持,共产,资本不得用于消费。那么当资本家还有什么意思呢?不还是跑吗?有几个学者指责这一点,他们认为挥霍是资本家奋斗的动力来源。这实乃是太幼稚,对资本家来说,事业和身份,权力与地位,才最重要。挥霍消费反而是最不重要。挥霍如果是个人奋斗动力来源,那么叫官员,叫各种技术工人情何以堪?作为代持者,他只是掌握资本的技术工种。何况他可以发薪水,用劳动收入解决自己想要“挥霍”的需求,只不过,这得要纳个人所得税而已。

第六、这样共产,代持者死了怎么办?破产了怎么办?交给国家吗,叫国家承担债务吗?不是,这应当有套特殊“接班”措施,即代持者死了,要根据法律办事。代持者要提交接班人名单,ZF签字同意。程序通过法律固定下来,比如推恩法令——资本均分,以及数量规定,超过其子女数量。决定权仍旧在代持者,他来指定。具体模式可以很多选择。破产了怎么办?这不关ZF什么事。净资产跌破一亿,自动丧失代持者身份。破产了该怎么办怎么办。

第七、这跟没有代持有什么两样?不还是资本主义吗?甚至说,比资本主义还资本主义?是的,左翼朋友们是这样指责的。但是与没有代持差别很大。因为这永久地终止了“马太效应”,贫富分化不拉大,市场需求就能反映真正需求。而且此乃制度建设,ZF能不插手就不插手。靠制度自动运行的体制才是好体制。这是把以前进行的国企”抓大放小“逆转回来,说明私有化仅仅是历史工具,资本代持共产,是逆转私有化,同时还能推动金融化。这确定是共产主义——金融共产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实用主义,大体上是没有走错了的。摸私有化的石头,能摸出来的经验就应该是——资本代持论。资产过亿即当共产,肯定资本家的个人奋斗,不否定改革开放的成就,也维护社会主义的本色。

这要塑造出机会平等出来,根本在于继承权问题,实际大资本的继承权被剥离了。尽可能地塑造“起点平等。当然起点真正平等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是一项社会追求。由此还能提出其他理论来,比如”富人负债论“,人人应当生而平等,然而实际人人生而不平等,因此富人是有”负债“的,搞慈善什么的是还债。对于代持者来说,他们也就是社会的意识形态堡垒,都身价过亿了,就成为了社会的榜样。代持者身份要规训他们的言行,尤其要重”仁“,就是爱护社会,对社会负责。慈善乃是义务,方不辱代持者的使命。

最后强调一点,权力不可私有,财产不可公有。当财产成为资本,超过一定数目时,它本质上还是权力。资本就是权力符号。那么它还是要公有,以对社会负责。中国不是缺乏软实力吗?这个理论提出的场景就是实现软实力。你美国华尔街不是依仗资本统治全世界吗?你是权力体系,应当公有的,但你们却在私有状态下。这就利于发起意识形态攻势。让共产主义思想重新焕发活力。只不过,这个共产主义理论,已经改变了很多。它不否认金融和资本。只否认它的私有属性。

微信公众号:eziv587如有兴趣,加qq群讨论:11408249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500论坛币 0论坛币 论坛币 特色社会主义 金融共产主义 社会主义 敏感问题 资本家 中国 国家

回帖推荐

lzguo568 发表于309楼  查看完整内容

如果你同意,我愿意代持。

xuguw 发表于283楼  查看完整内容

资本代持论下载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4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可以规定永久代持,责任全担。净资产跌破一亿,自动丧失代持资格。但这不是虚的,继承权和个人消费权丧失。这两点对于共产而言已经足够。 私人独资企业也是一样,他可以选择不上市,但资产过亿同样丧失继承权和个人消费权。但这监管有难度,这可以从其他方面限定,如税收,贷款等方面,迫使他上市。不上市就不能发展。 资本代持论,针对的还是私企,至于国企,本身就是代持身份。而且是国家直控资本。混改的方向是正确的。私 ...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7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是说十九世纪?当时的确有提出要废除继承权的无ZF主义者,比如巴枯宁和圣西门。 第一国际有这样的决议《总委员会关于继承权的报告》http://marxists.anu.edu.au/chinese/marx-engels/16/062.htm[/url] 这个决议认为继承权是结果,而非原因。要消灭的是这个资本主义制度,而不是这个制度的结果。马克思等人显然认为要求保留商品交换制度和要求废除继承权“逻辑上不一致”,认为这很荒谬。但时过境迁。社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 ...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100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沙发
YWGL 发表于 2016-6-1 12:1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Thank you!

使用道具

藤椅
xuguw 发表于 2016-6-1 12:4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资产变共产,赞!!

使用道具

板凳
garysun1970 发表于 2016-6-1 13:56: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这种设想非常大胆,也十分荒唐,但是在大上个世纪曾经非常流行,其结果就是创造一群小老板,企业小型化,社会财富增长停滞,还是美国人的遗产税比较靠谱。

使用道具

报纸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6-6-1 14:55: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换个角度,如果资产交国家代持,奖励一定的社会地位,会不会好些!

使用道具

garysun1970 发表于 2016-6-1 13:56
这种设想非常大胆,也十分荒唐,但是在大上个世纪曾经非常流行,其结果就是创造一群小老板,企业小型化,社 ...
你是说十九世纪?当时的确有提出要废除继承权的无ZF主义者,比如巴枯宁和圣西门。
第一国际有这样的决议《总委员会关于继承权的报告》[url]http://marxists.anu.edu.au/chinese/marx-engels/16/062.htm[/url]
这个决议认为继承权是结果,而非原因。要消灭的是这个资本主义制度,而不是这个制度的结果。马克思等人显然认为要求保留商品交换制度和要求废除继承权“逻辑上不一致”,认为这很荒谬。但时过境迁。社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两者是可以一致的。

何况本人提出的该理论,本意并非是直接要求废除所有继承权,而是“身价上亿”者的。废除继承权,这是提出“资本是一种社会权力,权力应当公有”的副产品。可以认为与圣西门,巴枯宁等人的要求废除继承权的逻辑路径根本不同。

使用道具

7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6-6-1 15:19: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6-6-1 14:55
换个角度,如果资产交国家代持,奖励一定的社会地位,会不会好些!
资产国家代持,会让人丧生权力。个人永远对抗不了资源集中的国家,乃至其独裁者。因此,要对集权倾向的国家垄断保持警惕。而且全球化时代也不适合新的集权型国家主义的存在。如果能绕开国家集权也能解决问题,就绕开它。
资本换爵位,这其实跟五十年代的赎买差不多。坦言说,这不符合历史发展趋势。历史发展趋势是国家权力导向金融权力。消灭金融资本,强化国家,逆历史发展而行。

使用道具

8
mrdeath 发表于 2016-6-1 15:2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我只能说楼主想的太简单了,表面上所有权在公,代持者只有管理而没有消费的权力,实际操作中就必然会变成以权谋私。不然贪官哪来的,他们代管的不是国家资产,使用的不是纳税人的钱?共产主义的实现只能在生产能力远大过消费能力的基础上实现,其他的方式都是自欺欺人。

使用道具

9
龚民 发表于 2016-6-1 15:26: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6-6-1 14:55
换个角度,如果资产交国家代持,奖励一定的社会地位,会不会好些!
       国家要代持资产干啥?没牢蹲锅底吗,国家政权如擢取财富加大税收就足够了!这不比代持资产强吗?大概姜洪智的国家代持是要搞社会主义、让人民富裕起来-------这不过是二十世纪列宁主义的东西:国家是雇主,而全体人民都是国家雇员,列宁的“国家与革命”书中早有这种设想,苏东波事件前世界各社会主义国家也是依设想实践的,行不通、路越走越窄才先后实行改革的。

使用道具

mrdeath 发表于 2016-6-1 15:20
我只能说楼主想的太简单了,表面上所有权在公,代持者只有管理而没有消费的权力,实际操作中就必然会变成以 ...
任何时代,任何社会,都会哟贪污现象。他们代管的不是国家资产,而是他们先前的私有财产。他们怎么会使用纳税人的钱?他们本身就是纳税人。你要注意一点,资本是种权力,这是变更资本权力的私有基础。因此是共产。

生产能力远大于消费能力的社会是根本不合存在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