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46 0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苗实:新浪微话题C(九)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1.改革也好,稳定也好,都是为了发展。当然,发展了,改革和稳定也好办。一般讲,经济大环境畅通无阻的时候,改革就是第一位的问题;经济大环境障碍重重的时候,稳定就是第一位的问题。另外,还要注意,结构性问题是长期问题,无奈之下可以缓,而周期性问题是短期问题,不能缓,当下必须解决,要看清楚。

82.大家都知道,我的著述有一百多万字。但是,我认为最精彩的部分之一,还是《学者苗实自选集+》和《林毅夫学术批评+》。可以说,《学者苗实自选集+》基本囊括了我的经济学思想之制度方面,而《林毅夫学术批评+》是我的经济学思想之转型方面与林毅夫老师经济学思想之新结构方面的一个激烈碰撞。当然,除此之外的我之经济学思想或人生哲学不是说不精彩,而是相对零散得多。为什么有个+号?是因为当时发表的时候,思考尚在中途,远没有结束,有点仓促,而现在的话,内容就要全面得多。所以,恳请有兴趣学习研究的朋友,注意一下这两个本子,或许会有更大的收获。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一路辛苦跟随和大力支持。

83.混迹经济学界,说话还是相当有讲究的。譬如,A场合只能讲适合A场合的话,B场合只能讲适合B场合的话,C场合只能讲适合C场合的话。也就是说,必须懂得在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在A场合就不能讲适合B或C场合的话。过去,总觉得,经济学家说话貌似很随便,其实仔细琢磨,不是那么简单,自有深意,尤其是名家。

84.本来,打算搞《学者苗实自选集+》和《林毅夫学术批评+》。这样的话,内容全面,方便读者。但是,转眼一想,真是有学习研究兴趣的朋友,自己会解决得更好,何况去翻翻前面的文章这等小事呢,而没有学习研究兴趣的朋友,作者就是服务得再到位,他们理都不会理。所以,就不搞了,有兴趣的朋友自有办法。

85.不急,不急,总有个解决法。毕竟,事儿有来,必有去。而且,来则来之,去则去之,顺其自然,不必纠结。记得,二十年前,发生一件事,当时那么重要,而现在呢,早已无影无踪,自己也无所谓了。可见,岁月给你的,只是暂时的,终究都会带走,这是不变的规律。百家讲坛王立群老师说过,人生最需要修练的本领只有两条:一是看得清,二是放得下。看得清,不至糊里糊涂;放得下,不至于被客观环境压垮。

86.据中国政法大学网站报道,2015年12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举行邓亚萍受聘该校兼职教授仪式,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向邓亚萍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有学生徐恒,写公开信质疑。有人回应说,2008年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应该有这个资格。更有网友戏言,老苗也来个兼职教授。说真的,这可是是非之地,我苗实离得越远越好,就不兼职教授了。毕竟,树大招风,担当不起。

87.有一朋友说,老苗,你在网络上六年多,才搞了两三千万点击,跟明星不敢比呀。我苗实解释道,咱主要是研究和创作,不是为了点击而点击。也就是说,十分之九的精力在研究和创作上,只有十分之一的精力在点击上面。如果真是为了点击而点击,六年多时间,就是搞个两三亿也不成问题。但是,咱的本色是学者,研究和创作是基石,就是再多的点击,对咱没有实际意义。当然,明星的话,这可是很重要了。所以,学者和明星从本质上区别还是很大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88.怕麻烦,就不要做事,而做事,就不能怕麻烦。而且,这是成事的基石之一,不怕麻烦。譬如,写文章,首先就要阅读大量文献,怕麻烦就不行。其次,反复思考,整理思路,怕麻烦就不行。第三,一个字一个字撰写,怕麻烦就不行。第四,下来就是推敲修改,怕麻烦就不行。第五,发表后,参与探讨,认真回复,怕麻烦就不行。第六,面对千千万万的质疑,需要耐心解释,怕麻烦就不行。

89.冬天,虽然冷,但是有利于思考,所以我喜欢冬天,这冷冷的天地和空气。老人们常讲,慢慢来。我觉得,此话虽然极其普通,但是相当有分量。可以说,2001年到2005之间,由于自己急于求成,不懂得慢慢来的深刻内涵,结果没少吃亏,而正因为2005年以后,学会了慢慢来,结果十年寒窗,学有所成。当然,这只是小成,再持续努力下去,才会有中成,乃至大成,如果运气好的话。

90.网络伟大,一部分原因是网民伟大。可以说,过去这六年多我混迹网络,越来越体会到,网民耳聪目明,胡言乱语者几乎不存在。麻烦就麻烦点,一定会有回报,有时候想麻烦,还没有机会呢。而且,这个道理就是好事多磨。也就是说,好事情是一件又一件小事不断累积,一年又一年不断磨练,才逐渐有所成就,从而光彩照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政法大学 经济学思想 经济学博士 土地经济学 兼职教授 新浪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