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52 0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苗实:新浪微话题C(十)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1.过去十九年,特别是这六年,不容易,希望2016年结个好果子,有所交代。在这么长的时间跨度里,有许许多多不如意。但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经历了春夏秋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以说,当收获来临的时候,一切的痛苦和劳累都一扫而光,沉淀在心底的,更多是愉悦和心安。常言道,人生多波折,风景这边独好。

92.读书人,如果有幸成为了社会讨论的热点,那一定是文化的力量使然,而不是个人的力量。要知道,读书人是文化的载体,自始至终就是为了传播文化。而且,个人魅力四射,本质上是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表现。当然,没有成为热点,那也不是读书人的失败,而是所体现的文化属于冷门而已,关注者本来就少,很正常。譬如,过去六年多,千千万万的网友热烈讨论我,就不是我有多么光彩照人,而是经济学重要,经济学知识的需求旺盛,以及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的研究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更进一步讲,是新三元悖论,大小经济学,新痛苦指数,以及新结构经济学吸引人,让大家在广泛而深刻的分析探讨中教学相长,促进提高。

93.网络上,曾经有人对我骂骂咧咧,两个多月,我看了那些脏话,没有当回事,总是一笑了之。一开始,我觉得这个人极有可能病的不轻。最后,看得多了,我才明白,是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人生观的差异所致,或者是闲的蛋疼,在我这里专门泄私愤而已。有时候想,这个世界真是丰富多彩,无奇不有,应有尽有啊。说实话,我在网络上奉行的是有话好好说的原则,从来没有骂过人。一个,自己研究创作特别忙,没有空闲去理会这些个闲言碎语。另一个,言论自由,各人有各人的思想言行,只要不违法,或伤风败俗,没有什么不可以。与此同时,自己特别宽容,也没有改造任何人的愿望。当然,自己也没有改造任何人的能力。

94.宋鸿兵被打,郎咸平遭轰,表面看是坏事,但是里面是好事。为什么说里面是好事?就是这一事件表明,坚守独立性,不能为了金钱而丧失独立性,这是经济学家出场做讲座的基本原则。而且,经济学家的本职工作是学习研究和调研创作,出场做讲座是辅助性的次要工作,不能完全放下本职工作,一味去出场做讲座。尤其是经济学界的名人和老人,像余丰慧老师所讲,一定要谦虚再谦虚,谨慎再谨慎,老老实实做学问,本本分分做好人,立场坚定不移,不为五斗米折腰。我想,经济学不是胡言乱语,不是站台胡吆喝,不是明星代言,而是严谨理性,独立自由,谦卑明智,不能昧着良心,去做糊涂事,满脑子是金钱,真理靠边站。

95.中经论坛,点击还是不错的,正在走向100万,加油啊!原来,我不知道这个论坛,后来有朋友告知让把文章往那里也发一下。于是,我就每出一篇新文章,就顺便发了。结果,从2015年9月初开始,到现在,四个月多,反应还是不错的。不过,跟人大经济论坛和天涯财经论坛相比,就是互动性差一点。再一个,草根网,凯迪社区,新浪杂谈,等等网站,成绩都还可以。

96.中学时代,读二战巨头系列传记,罗斯福的身残志坚和丘吉尔的勤奋好学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可以说,后来我的坚毅和苦学都离不开上面提及的这股精神动力。当然,这只是其一,还有其二。那么,其二具体是什么呢?就是永不满足现状,这是初中教语文的赵老师教给我的精神法宝,如今看来真是价值连城。记得是初中二年级,我的综合成绩在全班排名第一。当时,赵老师担心我极有可能会骄傲自满,就在成绩薄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即满足现状的人,不可能保持良好的成绩,言下之意,如果要保持良好的成绩,就必须永不满足现状。说实话,后来将近三十年里,我一直记在心里,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以争取良好成绩。

97.这世界,牛人多的是,而咱牛不牛,就无所谓了。其实,牛也正常,不牛也正常,玩转了,就行了。而且,观察分析领悟,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其余的都不重要了,譬如头衔,名望,评价,能量,等等。更进一步讲,一花一世界,牛人如此,非牛人也如此,何必分别,自寻烦恼,是不是?这一阵子,看到自己有一博客人气很旺,心情还是不错的,好好加油,坚持不懈,这个小小之胜利总归是自己的。

98.就是,千万要记住,不要做毫无意义的争论。确实,我过去有一段时间太傻了,被人诱惑进了毫无意义之争论的泥潭而不能自拔。可以说,其中好多争论,意义不大,甚至有的真的是毫无意义。譬如,学者或经济学家的头衔,是长期学习研究之后,有所成就,上天自然赐予,这属于天道酬勤,就不是开个大型座谈会争论出来的。再譬如,成就,就是滴水穿石,争论无用。

99.有的人,从来不玩微博;有的人,玩到中途就不见人了;有的人,一直坚持着。无论如何,一切随缘,没有最好。可以说,我玩微博,中途也停过,后来又回到大队伍里,重新开始,玩到现在。说白了,我在微博不图别的什么,只求有一个自由开放的松散圈子,打打招呼,交流交流,一起阅读,共同思考,走向未来。一路走来,我虽然发了两万多条微博,但是数量不多也不少。如果以后各方面条件允许,我争取每天上来,走走看看,说说笑笑,与朋友们见个面,闹个磕,观察分析领悟中国经济,甚至整个社会,包括追逐热点的人物,热点的事件,等等。当然,我只是一个读书人,除了研究创作,输出思想,再也没有其他才能。

100.一切还好,即便是冬天,仍然感受到不少温暖。近二十年来,执著于经济研究,到现在瓜熟蒂落,自然有些收获。当然,取得这些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其中,有父母弟妹的力量,有师长朋友的力量,有千千万万网友,包括支持者和批评者的力量,等等。如果没有他们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地在身后推动,成功是不可想象的,至少要推迟十年才有结果。在未来,如果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够伸出援手继续帮助到更多的人,不仅仅精神上,还有物质上。可以说,我不是一个吝啬的人,乐于助人,是我一直在坚持的,尽管自己处境艰难,有这样的阻碍,有那样的阻碍,甚至有时分身乏术,疲于应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大经济论坛 新结构经济学 风景这边独好 新三元悖论 结构经济学 新浪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