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803 1

[经济热点解读] 转帖: 允许银行破产 老百姓要注意什么?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318 点
帖子
9607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允许银行破产 老百姓要注意什么?

2016-06-14 8:24, 万维网


6月12日,中共央行副行长张涛在2016上海陆家嘴论坛表示,对经营出现风险的金融机构要允许其重组、倒闭。如允许银行机构破产,百姓如何存款,理财引关注。

张涛表示:“对于经营出现风险、经营出现失败的金融机构,要建立有序的处置和退出框架,允许金融机构有序破产。该重组的重组,该倒闭的倒闭。”

该发言一经公布在中国引发了极大关注。近两年一直在讨论的银监会正在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还有银行坏帐升高,金融风险加大,银行倒闭很有可能。

据2016年的最新数据显示,大陆民众的储蓄率居于世界第三位。

中国人之所以喜欢存钱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再加上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民众担心一旦生病,失业,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更是要存钱以备老人和孩子不时之需。

现在允许银行破产,作为普通民众平时存款理财要注意什么,会受到哪些损失呢?

据悉,在银监会将要推出的银行破产条例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人民币。即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凤凰财经报导,下列三类情况是无法获得赔偿的,核心解释是:只赔存款,不赔理财产品。

1,存款丢失,你的钱存在银行里存丢了,不负责赔偿;

2,银行理财产品本金亏损、收益不达标、变身为保险的,统统不赔付。注意,以后银行向你推销理财产品或保险时,要留个心眼,说不定是个坑;

3,银行代售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危机、资金亏损的情况,也是不赔付的。一句话,购买理财产品,擦亮你的眼睛,P2P跑路的事情没少看吧。

其实,在张涛允许银行破产讲话一出,大陆就有传言说:不要把钱存到银行,否则,万一银行破产了除了保底的50万人民币之外啥也没有了。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感叹:从优胜劣汰联想到银行破产,从银行破产联想到挤兑无门,民众有多么恐慌,才会有如此丰富的想像力。从一个侧面也表现了政府的信用在民间已很低。

叶檀12日表示,中国信用目前说到底只有一个,就是政府信用,民众之所以要买国债,要买企业债、地方债,就是因为有政府信用兜底。如果搞个市场化,允许市场大违约,这游戏就玩不下去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破产 老百姓 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 社会保障体系 银行理财产品 陆家嘴论坛 中国人 没有安全感 银行破产 人民币

沙发
deportee 发表于 2016-6-15 20:35: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允许市场大违约, 是市场化正常现象, 为啥"这游戏就玩不下去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