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周礼键
1720 4

[幽默搞笑] 周礼键君:大数据的利与弊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8粉丝

周总

院士

2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经济学

威望
0
论坛币
559065 个
通用积分
308.9282
学术水平
-7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80 点
经验
35427 点
帖子
3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0
最后登录
2024-3-23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6-19 10:59: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礼键君:大数据的利与弊
大数据带来了免费内容,但内容生产者们却要承受痛苦

各位看官,欢迎你们阅读我的专栏。我的任务是写文章,而你们的任务是订阅英国《金融时报》,以及指摘我的文字(公平来说,有部分读者还是很仁慈的)。现在,假设你们是在Facebook或谷歌(Google)上免费看到这篇文章或英国《金融时报》的其他文章。这是笔非常划算的交易,对吧?你免费享受内容,而大数据也可享受行善之乐。这可以发生在任何数量的各种不同内容上。在人类认知史上,鲜有如此少的内容提供者向如此多的人免费提供如此海量信息的情况。
至少,上述情形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曾免费下载、读到过的故事。只在极少数情况下,才会有实体对此提出异议,比如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调查谷歌涉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结果立即遭到谩骂。谷歌、美国政府以及其他一些人纷纷指责布鲁塞尔方面几乎不加掩饰的保护主义。
如果欧洲的创新力能像美国一样,或许会少花点时间去给别人使绊。谷歌的座右铭“不作恶”(Don’t be evil)并非说说而已。在为人类带来更多知识方面,谷歌进行了投入。
贝宝(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将谷歌描述为一家善良的垄断企业。如果它遇到真正的挑战,它的研发预算,连同它的无人驾驶汽车、可穿戴计算机,以及从平流层发射无线数据的“Loon”热气球等科技创新都会化为泡影。我们应该认识到其市场主导地位的有利一面。正是有了垄断收益,谷歌才能资助不亚于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传奇的贝尔实验室(Bell Labs)或施乐帕克研究中心(Xerox Park)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做出的突破创新数不胜数。而且,数字行业的进入门槛很低,破坏者本身也可能遭到破坏。

但此事还有其他方面。首先,投诉谷歌的主要是美国企业。这不是一场跨大西洋的口水仗,欧盟委员会之所以会展开调查,只是刚好这里的竞争制度比较严格而已。
Yelp、微软(Microsoft)、Expedia等企业向欧盟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都提出过投诉,指称谷歌涉嫌反竞争行为。事实上,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FTC内部工作人员建议对谷歌的三项罪名采取行动,因为其行为已经“对消费者和创新造成真正伤害”。谷歌此前一直将从其他网站“搜刮”的内容作为自己的内容呈现。它还在搜索结果中优先呈现自己的商业网站,这明显存在利益冲突。然而,FTC委员否定了工作人员的结论。如果调查是由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进行的,情况可能会不同,十多年前微软就接受了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并在大西洋两岸都受到了处罚。
就连高盛(Goldman Sachs)也比不上谷歌现今的游说影响力。当FTC对谷歌的调查报告在3月份被泄露给《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谷歌劝诱FTC放弃了自己的结论。
认为美国监管部门实际上已经与欧盟监管部门达成一致的想法太过危险。谷歌首席游说官约翰娜•谢尔顿(Johanna Shelton)已经前往白宫逾100次。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关系,比任何其他商业领袖都要紧密。谷歌甚至拥有自己的“数据外交”部门——由美国国务院前官员领导的Google Ideas。它把针对专制主义的数据计划与商业敏锐性结合起来,打开新的市场。对谷歌有益的东西,对美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是有益的。
但是,这其中还有隐性成本。仔细考虑下谷歌和Facebook是如何与你互动的。它们以免费的社交网络、电邮、视频、搜索、卫星地图、以及眼下的免费电话作为交换,正在以更加细致入微的细节来建立你的个人信息。
未经真正地细细品味,我们已经做了一笔浮士德式的交易。它们给了我们免费的计算能力——超出了我们最疯狂的想象——而我们则更多地暴露自己。谷歌越了解你,它就能越好地梳理出甚至连你自己都从未意识到的偏好。
这是一笔不对等的交换。大数据拥有我们的信息,而我们几乎没人知道其信息量有多广。它是信息界的沃尔玛(Walmart)。这家巨型零售商通过获取越来越大的定价能力,迫使不计其数的夫妻店陷入困境。失业情况加深,一些受害者也是沃尔玛的顾客。这是自我蚕食型的模式。
把沃尔玛的例子应用在数据行业。我们如今获取的绝大多数内容都是免费的(而英国《金融时报》就像对抗罗马人的高卢传奇英雄阿斯泰里斯(Asterix)一样,一直坚持绝不妥协)。而内容的生产者则承受着痛苦。
在本世纪的第二个10年结束时,世界上的大多数书籍都将已上传至谷歌的在线图书馆中。该公司对我们的文化与知识的控制将会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我们应该为个人数据向大数据收费吗?Facebook前数据主管杰夫•哈默巴赫尔(Jeff Hammerbacher)称:“我这代人中头脑最为出色的人都在考虑如何让人们点击广告。”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中,他们也许正在考虑更有意义的事。但是,他们所做的事带给了我们数不清的好处。这里面并不涉及邪恶。
话虽如此,我们还是应该睁大眼睛来接受这笔交易。我们并非大数据的客户,而是其产品。只要我们清楚我们用户也在被利用着,就让大数据对我们的“收割”继续下去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利与弊 wall street Commission Department Facebook 美国ZF 保护主义 布鲁塞尔 Google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飞马映月 发表于 2016-6-20 10:12: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学习了!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3 08:18: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如下:

关于我的简历中的“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的说法的声明:
       我是考上别校大专的,由于南昌理工学院当时正在筹备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到全国各地招生,我为了圆本科梦,凭大专录取通知书才能换读而来换成本科报读全日制四年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并进行了统招处理,我没有转户口,后来学校是升上本科了,意味着有专业已是正式本科专业,但软件工程专业一流、全面、精深和要求最高而没有升上本科,所以学校就给了与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大专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就是软件技术,但我从来没有学过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只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后来,学校为了兑现本科承诺,获得了可通过在南昌理工学院再读一年的助学全日制自考方式实现本科梦(也可不读,也可换专业),我没有换专业,仍全日制学习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因此我是统招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进去,全日制的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并毕业,即“软件工程”和“本科(统招全日制毕业)”的专业和学历。

电脑浏览器打开直接就是已排版好的、可下载的官方原版现在最新的在线Word版简历: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学历查真网:https://www.chsi.com.cn
学位查真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20 13:20: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全球顶尖的两个数字化核心套件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重塑、转型与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Zhou Lijian: Global top 2 digital core suites help chinese companies digital reinvention,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making big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economy.

周礼键:SAP RF、SAP R/1、SAP R/2、SAP R/3、SAP ECC、SAP Business Suite、SAP S/4HANA。

周礼键:Oracle EBS。


周礼键:大家好!现在周礼键请大家收藏以下全球顶尖的自媒体:

1、 https://www.facebook.com/lijianzhougolden

2、 https://twitter.com/zhoulijian

3、 https://vk.com/zhoulijian

4、 https://goldenzhoulijianokgoodweve.blogspot.com/

5、 https://goldenzhoulijian.tumblr.com/

6、 https://www.tumblr.com/blog/scentedcatcreation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周礼键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1-1 11:57: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周礼键:中国模式为:大家体验互联网最主要的就是体验搜索。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已永远不能像十年前、甚至中国互联网初期一样原始精准、全面和精益了。大家都搜索不到应有的职位和真正最便宜的商品了。中国互联网的搜索应当搜索什么关键字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若以什么关键字间为空格的搜索则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含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中国互联网的搜索拓展的条件筛选搜索应当筛选什么条件就只显示只以空格通配关键字间无和有任何字符的标准的什么关键字(红色)的什么条件的标题的结果(不可偏废关键字,即全关键字一同标题显示)。而限制和停止使用互联网就更不可取了。

周礼键博士/周礼键科学家/周礼键专家/周礼键董事会主席。


你好!打开就是详细简历,如下:
https://www.kdocs.cn/l/sciBRNumC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16